莫懷戚de 簡介,莫懷戚代表作有哪些?

2023-04-27 14:35:07 字數 4949 閱讀 8801

1樓:布林真

2023年出生,男 漢族 筆名 周平安 章大明。中國作家會會員,重慶人,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現為重慶師範大學新聞學院教授。

2023年獲全國莊重文文學獎,其中《散步》《家園落日》選入語文課本。中篇**有《透支時代》《陪都舊事》《花樣年月》。

唉!打得好累!

可憐可憐我吧!!!加點分吧!!!

莫懷戚代表作有哪些?

莫懷戚的所有作品

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代表作是**《透支時代》、《陪都就事 》《散步 》《花樣年月》,**集《大律師現實錄》、系列**《東方福爾摩斯探案集》。作品集有《莫懷戚中短篇**選》。

他的中篇**《詩禮人家》曾獲「四川文學獎」。其作品《散步》還被選入國家蘇教版初中二年級下冊語文課本,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課本第六課,魯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課本,以及滬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課本。

3樓:我就是我

莫懷戚作品有長篇**《經典關係》、系列**集《大律師現實錄》、中篇**《透支時代》、中篇**《陪都舊事》、中篇**《花樣年月》、中篇**《六絃的大聖堂》、中篇**《詩禮人家》、中篇**《隱身**》等。

4樓:ab阿巴巴

莫懷戚,2023年生於重慶,當過知青、士兵(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摩托車手、小提琴演奏員。經。

莫懷戚歷複雜、意志堅強、隨和豁達、原則性差。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現任重慶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從事文學創作二十餘年,能勝任多種體裁,但**見長,不能寫詩。

2023年獲全國莊重文文學獎,散文《散步》和《家園落日》選在了中學語文課文。

5樓:每每小妹

阿里,阿里,阿里阿里一一二個例。

6樓:網友

《重慶性格之白沙碼頭》、《散步》、《家園落日》

莫懷戚的簡介

7樓:瀕危物種

分類: 文化/藝術。

問題描述:莫懷戚的出生日和他的著作等等。

解析: 莫懷戚生於2023年,筆名周平安,章大明。中國作家協會員,重慶人。

2023年畢生於四川大學中文系。2023年上山下鄉,2023年參加工作,歷任重慶電影公司職員,重慶川劇院隊隊員,第三軍醫大學新文幹事,重慶師範學院中文系教師,副教授,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集《詩禮人家》,《大律師現實錄》等。其作品曾獲得年中國作協莊重文文學獎。

莫懷戚作者簡介 莫懷戚作者介紹

8樓:得書文化

1、莫懷戚,2023年生於重慶,當過知青、士兵(中國人民解放軍)、摩托車手和小提琴演奏員。經歷複雜、意志堅強、隨和、豁達、原則性強。

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曾任重慶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從事文學創作二十餘年,能勝任多種體裁,但擅長寫**。

年獲全國莊重文文學獎,散文《散步》被選入人教版中學語文教科書七年級上冊第六課和六年級上冊第十課。

4、散文《家園落日》也曾選在中學語文課文之中。短篇**《孿生中提琴》入選「2023年當代中國文學最新作品排行榜」短篇**。

莫懷戚的簡介

9樓:冷心妍

莫懷戚莫懷戚,2023年6月3日生於重慶,筆名周平安、章大明。當代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重慶作家協會副主席。

2023年初中畢業,到四川內江插隊。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 生前為重慶師範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新聞系副主任、教授。

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其中一篇**《詩禮人家》曾獲「四川文學」獎。著有《莫懷戚中短篇**選》。

其作《散步》被選入蘇教版初二語文第二十二課,也被選入了2023年人教版初一上冊語文第一課。

莫懷戚先生於2023年7月27日15時45分因病在家中不幸去世,享年63歲。

中文名莫懷戚。

別 名。周平安、章大明。

國 籍。中國民 族。

漢族出生地。

重慶出生日期。

2023年6月3日。

逝世日期。2023年7月27日。

職 業。作家、重慶師範大學教授。

畢業院校。四川大學中文系。

主要成就。曾獲「四川文學」獎。

2023年獲全國莊重文文學獎。

代表作品。大律師現實錄》《經典關係》《莫懷戚中短篇**選》《白沙碼頭》《散步》

10樓:花花與三炮

莫懷威,重慶人,重慶作家。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2023年上山下鄉,2023年參加工作,歷任重慶電影公司職員,重慶川劇院隊隊員,第三軍醫大學新聞幹事,重慶師範學院中文系教師、副教授,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集《詩禮人家》,系列《大律師現實錄》等。

其作品曾獲得中國作協莊重文文學獎。

中文名:莫懷威。

外文名:mo huaiwei

別名:周平安、章大明。

國籍:中國。

民族:漢。出生地:重慶。

出生日期:2023年。

職業:當代作家。

主要成就:重慶師範大學新聞學院教授,中國作家協會會員,2023年獲全國莊重文文學獎。

代表作品:《東方福爾摩斯探案集》 《莫懷威中短篇**選》

性別:男。作品特點。

在作品中,涉及到大量中外學術理論,包括哲學、醫學、心理學、精神學、刑偵學、法醫學、社會學、遺傳學、倫理學、佛學等等,可見作者之博聞強志。作品描寫入情入理,且頗富人情味,可讀性很強,極具內涵。在當代推理**中可謂上品。

他的文字從容不迫,張弛有度,跳躍而有節奏,節制,舉重若輕,可以讓讀者輕鬆地放下戒備。讀他的作品,好象和一個有趣的朋友擺龍門陣,你聽他嘮叨著,胡亂地說東道西的時候,忽然就看見他彈了一下菸灰,啜了口茶,或者是偷偷向你一個壞笑擠了一下眼睛。讓人愉悅、很舒服。

11樓:傑克裡的

我國作家,散文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其作品有詩禮人家,家園落日,**透支時代,陪讀舊事,花樣年月。

莫懷戚的簡介

12樓:網友

莫懷戚 : 莫懷戚:2023年出生,男,漢族。

筆名周平安、章大明。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重慶人。

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 現為重慶師範大學新聞學院教授。2023年獲全國莊重文文學獎,散文《散步》和《家園落日》被選入中學語文課本。

重要作品】 他的中篇**《詩禮人家》曾獲「四川文學獎」。代表作是**《透支時代》、《陪都就事 》《散 步 》《花樣年月》,**集《大律師現實錄》、系列**《東方福爾摩斯探案集》。作品集有《莫懷戚中短篇**選》。

課文:一文敘寫了祖孫三代人在一起散步的平凡小事,表現出一家人之間互敬互愛的真摯感情,體現了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

莫懷戚的簡介

13樓:匿名使用者

莫懷戚,2023年出生,男,漢族。筆名周平安、章大明。當代作家。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重慶作協副主席。重慶人。2023年初中畢業,到四川內江插隊。

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 現為重慶師範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新聞系副主任、教授。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

其中篇**《詩禮人家》曾獲「四川文學」獎。著有《莫懷戚中短篇**選》。

14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出生於重慶。筆名周平安、章大明。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重慶人。2023年初中畢業,2023年上山下鄉插隊於四川內江農村,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以「老三屆」身份考入四川大學中文系,2023年畢業。後歷任重慶電影公司職員,重慶川劇院樂隊隊員,第三軍醫大學新聞幹事,重慶師範學院中文系教師,副教授。

現為重慶師範大學新聞學院教授。2023年莫懷戚在大學時開始文學創作,現已從事文學創作二十餘年。他的創作以**見長,也擅長散文,但不善於寫詩。

他的作品很注意發掘生活中的情趣,頗富人情味,我們從《散步》中可以領悟這一特色。此外其作品還有貼近生活、描寫入情入理、可讀性強等特點。他的中篇**《詩禮人家》曾獲「四川文學獎」。

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著有**集《詩禮人家》、《大律師現實錄》、系列**《東方福爾摩斯探案集》、長篇**《透支時代》等。其作品曾獲2023年中國作協莊重文文學獎。

散文《散步》和《家園落日》被選入各地各種版本的中學語文教材。

15樓:匿名使用者

莫懷戚:2023年出生,男,漢族。筆名周平安、章大明。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重慶人。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 現為重慶師範大。

莫懷戚簡介

16樓:蛋嗒疼

莫懷戚:2023年出生,男,漢族。筆名周平安、章大明。

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重慶人。2023年畢業於四川大學中文系。

2023年上山下鄉,2023年參加工作,歷任重慶電影公司職員,重慶川劇院樂隊隊員,第三軍醫大學新聞幹事,重慶師範學院中文系教師,副教授。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現為重慶師範大學新聞學院教授。2023年獲全國莊重文文學獎,散文《散步》和《家園落日》

他的作品有:

他的中篇**《詩禮人家》曾獲「四川文學獎」。代表作是**《透支時代》、《陪都就事 》《散 步 》《花樣年月》,**集《大律師現實錄》、系列**《東方福爾摩斯探案集》。作品集有《莫懷戚中短篇**選》。

獲得鉅著。

17樓:雪翼葉影

莫懷戚:2023年出生,男,漢族。筆名周平安、章大明。

他的作品有:

他的中篇**《詩禮人家》曾獲「四川文學獎」。代表作是**《透支時代》、《陪都就事 》《散 步 》《花樣年月》,**集《大律師現實錄》、系列**《東方福爾摩斯探案集》。作品集有《莫懷戚中短篇**選》。

1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出生,男,漢族。筆名周平安、章大明。當代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重慶作協副主席。重慶人。2023年初中畢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1951出生,男,漢族。筆名周平安,章大明。

莫懷戚的 散步主要內容,莫懷戚散步主要內容

散步 是一篇清新優美的散文。它像一首動人心絃的詩,一支感人肺腑的歌,頌揚了我國人民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反映了我國文明家庭建設的可喜成就。文章在選材上頗有特色。作者深深懂得 一滴水可以輝映太陽的光輝 的道理,精心選材,以小見大。文章只是選取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一次散步的小事來寫,就表現了一個重大的主題 ...

莫懷戚寫散步時的寫作背景是什麼,莫懷戚寫散步的時代背景

我補充一下。還有美國人覺得在孝敬父母方面中國人做得比全世界都好,作者就想 我們中國人丟掉的東西被外國人撿起來了。於是就寫一篇這樣的文章。莫懷戚寫散步的時代背景 一 整體把握 這一家人,祖孫三代,和和美美,相親相愛,這是一個多麼幸福的家庭。作者表達了關於家庭倫理的理想。最突出的一點是,我 的敬老。試作...

莫懷戚的《散步》的標題的作用是什麼

文章是以散步為線索 這就是它的作用 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1 引出下文 2 點明中心 散步 莫懷戚 標題作用 散步這個標題只出了下文要講的內容,為下文講到這件事做了鋪墊,也同時說出了下文作者即將要講到的事情的範圍,是針對散步這件事來講的,這片文章是以散步為線索寫的 散步就表示一個範圍嗎!比如是散步,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