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語「概括」與「概述」的區別是什麼?

2023-04-27 14:45:08 字數 1119 閱讀 2449

1樓:祭德文錯巳

天狗吞月。古時候人們不知道有月食這一回事,所以每當月食發生,人們都以為是天狗將月亮吞吃掉了,於是人們就紛紛吹號敲鑼,製造一切聲音,嚇退貪吃的天狗,讓天狗將月亮吐出來。

2樓:用士恩屈凰

詞語解釋詞語解釋ɡài

kuò概括。

概括。gàikuò

意思:歸納,總括。把事物的共同特點歸結在一起加以簡明地敘述,扼要重述。

舉例:1、用一句話概括。

2、哲學則是關於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的概括和總結。——什麼是知識》

3、它確切地用三個詞做了概括。

4、概括起來說…

概括」是動詞,也可作形容詞。可以單獨用,也可以做狀語,修飾「說」。

概述」是偏正結構短語,意思是概括地說。

內容概括指的是什麼?

3樓:可愛的軍一號

內容概括指的是簡要地把故事說出來,也就是講述大意。但在講述時,不能斬頭去尾,不能遺漏重要情節。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經過都要交代清楚。

語言要簡潔,儘量長話短說。意思是文章內容的主要概括,簡要說明。

寫內容梗概的方法思路讀。通過對原文的精讀,儘可能地和文字、作者「對話」,瞭解原文內容,明確作者的寫作意圖。如果一兩遍讀不明確就多讀幾遍,不到胸有成竹絕不「善罷甘休」。

抽。在理解原文的基礎上,抽取出原文各段的段落大意。需要強調的是對一些描寫具體或是富含情感的關鍵段落要注意適當保留原句;對一些簡短的、不影響文章表達的次要段落則大膽地取捨。

簡介和概括有什麼區別

簡要的概括是什麼?

簡要概括指的是什麼?

什麼是概括?

成語和詞語有何區別,詞語與成語的區別是什麼

詞語,是詞和語的合稱,包括單詞 片語及整個詞彙。成語是漢語詞彙中 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習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名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具有意義的整體性。它結構緊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詞序,抽換或增減其中的成分,具有結構的凝固性...

愛與被愛得區別是什麼,愛與被愛的區別是什麼啊

愛與被愛的差別?你會怎麼選擇?看完很心酸,真的是句句入心 愛是付出的心,被愛是接受他人的關心。愛你拒絕不掉,你對他人的好都是愛。被愛你可以逃避。愛是付出,被愛是回報,愛與被愛同樣好,既然付出真愛,那麼你就一定會被愛,或許只是時間的問題,即使最後得不到,或者結果不是你想要的,但是你付出過了,心裡就會塌...

目標與目的區別,目標與目的的區別是什麼

目的較概括和抽象,是一種某種行為活動的普遍性的 終極性的追求。目標較具體,是某種行為活動的特殊性的 個別化的 階段性的追求。從矛盾論觀點,概括和具體是目的目標相比較而言,所以對兩詞的理解,要從比較中感知。目的的最終實現有賴於許多隸屬的具體行為活動目標的實現,目的內涵是貫穿於各個具體目標之中的。在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