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好了後一直低燒不退是怎麼回事?怎麼治療?

2023-04-27 15:40:07 字數 3628 閱讀 8007

1樓:一有愛就走吧

低燒可以見於多種疾病,也需要結合病史和詳細的檢查才能確定低燒發病原因,低燒常見的疾病有很多,如慢性化膿蛙扁桃體炎、慢性鼻竇炎炎、慢性膽道感染、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腎盂腎炎、肺外結核等慢**染性疾病、可以引起持續低燒等表現。就是說引起低燒的疾病很多,不能確定是感冒引起的, 凡是持續低燒的按規定需要去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才能確定低燒的原因,以免延誤**。

2樓:來自禾山尊敬的大海

感冒好了後一直低燒,不退是怎麼回事?怎麼**?如果你總是低燒不退,你應該上醫院檢查一下。不要再拖了,低燒也是很有危險性的。好好找大夫查一查吧。

3樓:定鉞

感冒好了以後一直低燒不退,一定要具體查明原因是否存在體內其他慢**染的情況。

4樓:曹仙

去醫院檢查一下,長時間低燒可能會引起相關併發症。

5樓:端木我的

到醫院檢檢視看吧。

感冒持續低燒怎麼回事?

6樓:健康小馬甲

大人感冒反覆低燒是怎麼回事。

感冒分兩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寒感冒,如果不流鼻涕,一般是風熱感冒。

具體如下: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重,但畏寒不明顯,鼻子堵塞、流濁涕,咳嗽聲重,或有黃痰粘稠,頭痛,口渴喜飲,咽紅、幹、痛癢,大便幹,小便黃,檢查可見扁桃體紅腫,咽部充血,舌苔薄黃或黃厚,舌質紅,脈浮而快。

風寒感冒其實只要想辦法出汗就行。比如喝熱茶吧,別太濃。還可以喝生薑湯。

宜進食藕粉、牛奶、稀飯、米湯、新鮮蔬菜和水果。

感冒時飲食要清淡。

室內空氣要新鮮,注意通風。

感冒好後持續低燒是怎麼回事。

你好,出現持續低熱,可有以下原因:

1、感染後低熱:見於急性傳染病痊癒後,少數患者仍有低熱持續數週,與體溫調節中樞功能尚未恢復有關。

2、鏈球菌感染後狀態:

在患呼吸道感染後,可出現持續性低熱,驗血時,抗「o」滴度增高,血沉加快,用青黴素、水楊酸和小劑量腎上腺皮質激素**,症狀迅速緩解,這種現象的低熱稱為鏈球菌感染後狀態。

3、器質性低熱:

如結核性低熱、有慢性病灶感染存在(如鼻竇、扁桃腺、肝膽、泌尿系等)。其他如甲亢、結締組織等疾病、腫瘤、白血病等。

感冒持續低燒不退是怎麼回事。

發熱是體內有炎症的原因,像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系炎症等等,都可以發熱,需要找出感染灶積極**。

這種情況,可以化驗血常規,看一下嚥部的充血情況,有炎症及時用抗菌素口服或靜脈滴注,控制感染,症狀就會好轉。

感冒發燒退燒後一直低燒,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去爬山。要麼跑步讓自己累得爬不起來然後在睡一覺。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非點啊 聽說非點也是那樣。

孩子一直感冒低燒不退什麼原因

9樓:阿輝娛樂

體溫37度尚不屬於低熱,對於小孩子來說,體溫在度到度之間屬於低熱,體溫超過38.

5度屬於高熱。孩子有感冒症狀,但目前體溫尚可,不急於應用退燒藥物,以為小孩對熱較耐受,您寶寶這麼大的孩子體溫到38度就可以應用退燒藥物了,可以用尼美舒利。現在這個體溫可以用溫毛巾為孩子擦擦額頭、腋窩等處,物理降溫。

|你好 !腋窩下 口腔 直腸內正常溫度測試分別為37度 度 38度為正常。

根據你說的情況37度 算不上低燒啊!孩子目前的情況 考慮是 鼻炎 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最好去正規醫院救治,最好去檢查一下鼻炎的情況 根據情況對症** 口服 鼻炎顆粒等藥物。

這裡還有兩個小偏方 1你可以叫孩子 多聞 醋蒸汽。2.可以使用香油點鼻子。

兩個偏方都是**鼻炎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孩子早日健康!||您好,孩子低熱考慮是細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炎症造成的。建議您可以給孩子使用一些消炎和抗病毒的藥物,如 頭孢 他啶、利巴韋林等,再加上一些清熱解毒的 中成藥 ,雙黃連或清開靈等,讓孩子多喝水,飲食宜清淡為主。

一直低燒不退是怎麼回事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疾病會引起低燒。發燒是一種症狀,風溼、結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會引起持續低燒;長期心理緊張、情緒不穩定也會引起體溫中樞紊亂,造成不明原因的持續低燒。身體的任何系統出現問題都可能引起持續低燒。

低燒的原因是什麼,通過血、尿、便等常規檢查很難查出,有些因細菌感染的疾病引起的低燒,要通過細菌培養才能發現。

不明低燒不能濫用藥。發熱是機體抵抗疾病侵襲的反應之一。低熱病人服用退熱藥,並不利於疾病的**。

亂用退燒藥,還有導致白細胞下降、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危險。體溫38℃以上時,才應考慮使用退燒藥。

持續低燒應儘早就醫,應及早進行全面檢查。一些惡性腫瘤早期或細菌感染早期的症狀也是低燒。建議你到醫院做相關檢查,以避免引起發燒的**惡化。

11樓:可愛的傑景新特

有很多原因的,感染(包括結核),腫瘤,血液系統問題等都可以導致的。如果持續時間較長了,最好儘快去大醫院仔細檢查一下。

急急急,我一直低燒不退怎麼辦?

12樓:榮孟譙良弼

病情分析:你好,低燒是體溫在度至38度屬於低燒。你的體溫問題不大。

指導意見:建議你服用頭孢克洛,阿奇黴素,氨溴索口服液,建議你多喝點水,不必擔心,祝你健康undefined

1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吧,我前兩天也是,燒了兩天。吃點藥,別吃強力退燒的,洗個熱水澡,彆著涼,晚上睡覺捂一捂,想辦法讓自己出汗,汗出出來,燒也就會好了。沒關係,我當時還怕我得了h7n9呢,最後還是杞人憂天了。

14樓:生死輪迴很淡定

現在就一個辦法趕緊去醫院。

15樓:偶爾熱心

最近可有高危性行為,有的話要注意了、

感冒好後持續低燒是怎麼回事

由於感冒的影響一直有些低燒怎麼辦啊? 5

16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快克不錯,因為我感冒了就吃這個,效果還是很不錯的,你可以試試。

17樓:手機使用者

最近老婆總是打噴嚏,害怕是感冒了,吃點什麼合適啊?

18樓:池念陽

如果是感冒的話,我覺得吃點快克合適,不出意外的話一兩天病就沒事了,效果很不錯的,我自己感冒就吃這個。

19樓:南宮幼寒

今天起床後就發現臉色不對,後來就開始狂打噴嚏,這可怎麼辦啊?

20樓:蒙綺柏

如果需要上班的話就請個假吧,喝點粥吃點快克休息一天,明天就沒事了。

21樓:樊曼嵐

我之前也曾經和你一樣遇到過這樣的症狀,不過處理起來很簡單,吃點快克什麼的,然後喝點板藍根加小柴胡,出汗了就好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老婆有點感冒,什麼感冒藥好一點啊?

低燒一直不退怎麼回事

感冒後一直咳嗽不好,治好了一感冒就復發,怎樣能徹底治癒? 支

患者女,復26歲,以前身制體很好,最近兩年,一感冒就引起咳嗽,持續咳嗽兩個多月,越來越難治好。以前是乾咳,最近兩次有少許白痰,不易咳出,飯後及睡前咳嗽加劇。在湖北省中醫院 過兩次。上次在中醫院開了7天中藥,說是燥咳,後來好了。這次感冒後咳嗽又去中醫院,拍了x片,上寫的是支氣管炎 以前也有醫生說過 但...

感冒好了好久,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只要不發燒就沒事。多喝熱水不能吃辛辣的東西,適當的吃一點消炎藥就好了。建議到耳鼻喉科就診,通過系統查體及做相關檢查,排除咽炎,鼻炎,鼻竇炎等疾患的可能性。另外建議拍胸部正側位片,排除氣管炎等疾患。感冒後一直咳嗽,建議您遵醫囑使用感冒 止咳與消炎類藥物 感冒是由病毒引起,不徹底時,便會發展成繼發細菌 ...

激素臉起皮是快好了嗎,激素臉一直脫皮怎麼回事

不管是什麼病症的激素皮炎或是激素臉,用藥之後都要有恢復時間的,萬不能急躁。像是我們一般的 問題,如果出現了結痂脫皮多半都是快好了,那麼激素臉是不是也是同樣的道理呢,激素臉跟一般的 問題不同,自然不能一概而論。激素臉的形成是因為激素對 造成了傷害所產生的病變反應,沒有自主修復能力,不能單靠脫皮與否來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