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 讀後感

2022-12-30 09:45:08 字數 749 閱讀 815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28年。

魯濱孫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

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圍牆,作防禦島上的惡獸。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沒有放棄,他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言棄,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沒有食物,他嘗試種穀子。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不幸中的萬幸。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

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有一點點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

永不言棄,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言棄!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第一篇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合上這位被譽為 英國 之父 的丹尼爾 笛福在59歲高齡寫的著作 魯濱遜漂流記 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滿眶的熱淚情不自禁地奪眶而出。書中的主人公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8年!28年,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啊!可見他是何等的勇敢。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賓孫漂流記 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 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 有毅力 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這個假期我讀了 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獲益匪淺。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

《魯濱遜漂流記》 左右的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 50字左右的讀後感。50字!

這本書記錄了魯濱遜在孤島上的點點滴滴,不僅讓我們看到了全新的另一種生活,又讓我們增長了知識。讓我們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探索。望採納!這本書我讀完後十分敬佩魯濱遜,他的鎮定力 創造力使他在絕境中重生。這本書用樸實的手法,記錄了魯濱遜在孤島上的點點滴滴,不僅讓我們看到了全新的另一種生活,又讓我們增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