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的人該怎樣睡眠,上夜班該怎樣安排睡眠時間?

2023-04-27 17:45:10 字數 3250 閱讀 2809

1樓:濯水凡

你好,、合理安排以確保睡眠時間從工作安排上講,如果工作時間是12小時,即兩班倒,建議將連續上夜班的天數限制在4天之內。如果工作時間是8小時,則應限制在5天之內。並且,在連續上夜班之後最好能有48小時的休息時間。

如果可以,儘量不要在一週之內安排1次以上的黑、白倒班。因為,我們的身體應付白、夜班不斷變換,要比長時間只上白班或夜班困難得多。此外,還要避免往返上班佔用太長時間,這樣會使補覺的時間大大減少。

二、生活習慣要有利於睡眠生活習慣方面,很多人下班後常常睡不著覺,就會看電影、上網或者吃宵夜,這樣更會使之難以入睡。上夜班,最好上午能夠鍛鍊一下,三四十分鐘的慢跑、游泳等有氧運動都可以。常倒班的人臥室要少用紅色裝飾,因為紅色對神經有興奮作用。

三、飲食要有利於睡眠。飲食方面,經常倒班的人應該多吃黃瓜、西紅柿、香蕉、胡蘿蔔。研究發現,這四種蔬果中含有植物松果體素,與人體的松果體素類似,能夠有。

上夜班該怎樣安排睡眠時間?

2樓:秦以松

我起床的時間為晚上7點,那我1點入睡,能獲得完整的4個睡眠週期。睡前90分鐘,也就是11點半之前,都是我的自由放鬆活動的時間。

3樓:名

我工作時間是0點到早上8點,下班之後應該這樣安排:回家趕緊把早飯吃好,爭取第一段睡眠安排在9:00-13:

00,醒來之後安排午飯、乾點家務或者帶帶孩子、看看書、出去遛遛狗啥的,吃過晚飯後,可以安排19:00-23:00再睡上四個小時,當然你也可以把第二階段的睡眠拆分成2+2或1+3小時模式,但是為了更好的保持夜班一上來不打盹,儘量把剩餘的睡眠時間安排在上班之前。

如果打盹,是可以喝一小杯咖啡(咖啡因約75-100mg),來保持清醒狀態。

4樓:小知06389耘骨

就是回家後就睡覺,不過睡前90分鐘,你要開始做一些睡前的準備事宜了,這時候,關上窗簾,隔絕外界嘈雜,要徹底遠離日光。將臥室的燈光逐漸暗下來。讓身體感覺夜晚即將來臨了。

5樓:gr42793攪瘸

我自身的夜班是晚上可以忙裡偷閒,可以睡個三小時以上(冒著被領導發現罰錢的風險)。所以夜班前是不睡的,下了夜班後睡四個半小時,不用鬧鐘,生物鐘自然醒。說明身體習慣了倒班,生物鐘也會跟著習慣。

但也需要好的身體素質來保證,畢竟身體可能需要比正常人更強的適應能力。除了睡眠,和大多數班不同就是休息時間,也就是空閒時間。要避免與社會脫節,在休息時間如白天下班,或者休息剛好是週末,多約朋友聚聚,多去認識新的朋友。

上夜班怎樣合理安排睡眠最科學?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上夜班安排睡眠需要注意這幾個方面:

1、不要刻意補睡。睡眠不足,首先要做的就是補覺了。但補覺也要講究方法,才能對睡眠節律起積極的作用。

對自己平時的睡眠-覺醒節律做好記錄,把平時的入睡、自然睡醒和起床時間作為基礎,調整補覺的時間。如倒班工作期間的「補覺」要首先安排在這一節律的「睡眠」階段,在「清醒」階段的時間裡不宜過分賴床補覺。熬夜或者下夜班後不要急著補覺,最好能先做一些正常活動,到午睡時間才補覺。

2、睡前不要過飽或過飢。為了保證更好的睡眠,睡前注意別吃太飽,可以適當喝一些溫牛奶。一般睡2-3小時就可以了,睡醒後只要頭腦感到清醒、疲勞感明顯解除,建議起床安排正常的日常活動。

3、「淺眠」不如不睡。很多人睡眠不足的時候會抓緊一切時間「眯一眯」。當一天的睡眠時間少於平時時,最好避免為了補充睡眠而在白天長時間臥床,尤其是要減少那種「似睡非睡」的淺睡眠時間。

淺睡眠對維持整體睡眠質量的幫助不大,甚至可能適得其反。如果是短期的睡眠時間缺失,並不會對健康造成長期不良的影響。最重要的是按部就班地安排補覺。

4、保持睡眠環境。當睡眠不足時,很容易發睏。有的人睡起來可不管環境如何,有得睡就可以了。

但其實對於不少人來說,睡眠環境如光線、聲音等對睡眠質量有或多或少的影響。當睡眠質量不高時,大部分人往往採取延長睡眠時間的辦法來處理。但這其實也是在破壞睡眠-覺醒節律。

崔英表示,想要較高質量的睡眠,最好能在黑暗、安靜的環境中入睡。

5、睡覺的房間不能過大:臥室的房間不能過大,主要是為了能夠聚集陽氣,中醫認為當睡著之後,身體表面就會形成陽氣來保護身體,當陽氣被吹散之後會繼續補充,長時間下去會導致患者早晨醒來之後全身沒勁,臉色發黃。

7樓:匿名使用者

十點以前要睡覺到下午18點最少保證的8個小時起來後洗洗刷刷吃點飯然後上班。

8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後,吃早餐,半小時以後洗澡,洗澡完半小時睡覺。

9樓:匿名使用者

1、早上回家吃點清淡的早餐,補充一點體力。

2、洗個澡再睡覺,有利於舒緩心情,放鬆神經。

3、至少要睡7--8個小時才有利於補充精力。

4、起床之後就要補充營養了,晚上再接再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夜班,雖然是加班,但也不能無節制的工作呀。最好是,累了就休息一會,往遠處眺望一下,緩解一下眼疲勞和身心健康,長期對著電腦對面部和人體都不好。保持足夠的睡眠,要不女生臉上會起豆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上白班,不然對身體肯定沒好處的。你要慢慢習慣,把生物鐘調整過來。

上夜班怎麼保證睡眠?

12樓:受芃

其實可以在上班的時候偷偷睡覺。1、在白天補償自己。熬夜其實是一種補償心理,如果在白天就給自己安排放鬆娛樂的時間,就獲得了補償,就能改掉熬夜習慣。

要注意生活和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學會勞逸結合,不能讓自己的節奏過於緊張,沒有放鬆時間是不可取的。

2、尋找自己熬夜的原因,熬夜總是會有原因的,有的時候是想要看電視劇,有的時候是想要打遊戲,有的時候是想要看書。把這些原因或者想做的事列出來,運用白天的零散時間做這些事,這樣慾望得到滿足,就不會像原先那樣渴求,失去了吸引力,才好擺脫。

3、營造睡眠氛圍 。如果到了睡眠時間,臥室燈還是大亮,手機和電腦還是開著,勁爆的**還是放著,是很難進入睡眠狀態的。為此要營造良好的睡眠氛圍,把燈光調暗,遠離手機等電子產品,放上輕柔舒緩的**,點上利於睡眠的香氛,這樣才更好更快地進入到睡眠狀態。

4、**失眠 。要分清自己是報復性熬夜還是真正的失眠,如果已經到了失眠的程度,就要儘快去醫院**,接受醫生的幫助。習慣性失眠會嚴重危害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單憑自己的力量很難解決問題。

上夜班怎樣合理安排睡眠最科學?

上夜班如何快速睡眠?

上夜班怎樣安排好時間睡眠

怎樣能在上夜班時不困?急求答案,上夜班發睏怎麼辦

上夜班的人,有時會出現食慾下降 頭昏 乏力等症狀,他們除了在上夜班時有輕重不同的不適反應外,白天在家亦難以安睡。為此有不少人對上夜班顧慮頗大,其實這些擔心是多餘的。上夜班之前首先要儘量休息好,保證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下班後最好先躺一會兒。在飲食上要注意多樣化,並注意菜餚的色 香 味和配些酸味及其他調...

上夜班怎樣白天才能睡著,上夜班,白天怎麼才能睡得好?

我倒是建議你白天睡覺時窗簾拉上,製造出夜晚的氣氛,再聽聽 就很容易睡著了 周圍儘量不要有噪聲,睡到自然醒,這樣夜晚工作絕對ok 房間的窗戶最好弄個簾子,黑暗點就好睡了,睡前喝杯牛奶。睡前喝袋奶,然後,一定要把窗簾換成遮陽類的,營造黑夜的氛圍 自我暗示,我困了要睡覺 上夜班,白天怎麼才能睡得好?上夜班...

上夜班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怎么辦,上夜班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怎麼辦

多買點心理方面的書書看,對你有好處的,我原來是一個輕微抑鬱症加焦慮症患者,結果我看了幾本書後,現在對一切事物都很坦然 生物鐘被打亂的滋味是相當不舒服的 儘量別上夜班 為什麼脾氣越來越暴躁沒耐心 這是正常人的正常情緒反應,至於發現自己脾氣越來越暴躁,更多可能是由於長時期不懂緩解壓力,積壓而成的。因此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