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頂盒時間和北京時間不對怎麼調整?

2023-04-27 21:50:08 字數 2568 閱讀 4624

1樓:娛樂大搜尋

通常來說,電視機獲取的時間似乎容易出現不準確的問題。尤其是使用電信itv機頂盒/網路直播/各種盒子裡的直播軟體時,延遲更大。

關於時間校準,ntp是個常用且較可靠的網路協議(雖然很老)

一般來說windows系統自帶的網路時間同步功能就足夠了(一般誤差小於1s)

專業的客戶端可以提供更小的誤差。

注意到,windows系統時鐘的精度約為10ms(專業的ntp客戶端完全可以提供更高精度的,所以某些情況下系統時鐘精度也會成為瓶頸)

當然,ntp伺服器提供的資訊是否準確也很重要。一般來說,頂層的ntp伺服器是與原子鐘(或其他型別的高精度時鐘)連線的。然後下層的ntp伺服器與上一層的ntp伺服器同步。

由於誤差累計的原因,應儘可能使用較高層次的ntp伺服器。

所謂專業的客戶端,只是通過多次請求,使用多組伺服器的方式,讓實際的線路延遲,和計算出的線路延遲,更接近,並排除一些異常資料。

在粗略演算法中,伺服器的回覆送達到客戶端的時間=(客戶端發出請求到收到伺服器回覆的時間-伺服器處理請求所用時間)÷2,然而往返的時間不一定相等(誤差**於此)

另外,通過gps獲取的時間,通常也比較可靠,一般智慧手機配合程式都可以用gps來做時間校準(gps定位需要用到時間)

但gps相比網路傳輸延遲的不可控性實際更大(電流層干擾什麼的)

常規的時間**,通常沒有考慮傳輸延遲。

因為沒必要,目前來說一般民用不需要太高精度。

對衛星來說,1s都不知飛去多少米了,然而對我們來說,1s太短了,啥事都幹不了。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目前有線數字電視機頂盒的時間是隨著數字電視系統時間更新的,無法自行調整。

2、若機頂盒時間不正確,可嘗試關機重啟,若時間仍然不正確,大概就是機頂盒有故障或者是線路故障,可前往有線電視營業廳更換或向有線電視臺申告故障。

3、若機頂盒沒有故障,時間仍然不正確,但還能夠接收部分電視節目,有可能是欠費。能夠接收的部分電視節目(也許只有一兩個電**道),是因為這些電視節目沒有進入計費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機頂盒根本沒有調時間的功能,是沒有辦法調整的,機頂盒的時間是取傳輸來的碼流裡面的一個值所獲得的,人為是改變不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機頂盒的問題,你可以看說明書調時間,因為各廠家的設定不一樣。

機頂盒的時間可以調整嗎?

5樓:道通達遠

機頂盒的時間,是自動調整的,在機器聯網的情況下,自動校對時間,或者說是更新時間,因此時間來自網路,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手動調節。

6樓:鎖經

機頂盒本身是沒有時間的,所以也不能調節。

機頂盒這種裝置非常特殊,屬於完全純粹的網路裝置,其使用功能,或者說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基於網路的資料流傳輸。

所以機頂盒的時間完全基於網路本身,網路時間就是機頂盒的時間。單獨調節機頂盒的時間日期是沒有意義的。

7樓:知識與健康是人生財富

不可以,因為受到網路標準化時間,而且無必要調整,如果回看電視節目,只有設定功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間是可以調整的,在系統設定裡面,選擇時間和日期,調整到正確的時間和預期,儲存退出就可以了,如果這個時間經常不準的話,應該是電池不行了,更換裡面的紐扣電池就可以了。

9樓:網友

機頂盒的時間調整你可以在系統設定中調整的,但是現在機頂盒都是連線網際網路使用的,聯網之後就使用網路的時間了,這時間是正確的,不用調整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呀,有些時間是直接聯網的,不需要設定的,有些是需要調整的,自己調整就可以了,特別的簡單的。

11樓:只因是我只因是你

既然有時間顯示,就一定可以調節,如果是網路機頂盒,也用不著再去調節,因為它會自動聯網教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頂盒聯網後,會自動更新的正確的北京時間,不需要人為調整。

北京時間和,倫敦時間相差多少,北京時間和倫敦時間時差多少

北京時間使用東八區的區時,倫敦時間使用零時區的區時,北京時間比倫敦時間早八個小時 北京時間和倫敦時間時差多少 時差八小時。北京時間是中國採用國際時區東八時區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倫敦是採用utc gmt 0 小時 零時區 夏時制 的區時作為標準時間,倫敦時間比北京時間晚7個小時。擴充套件資料 地方時 ...

天貓網路機頂盒怎麼樣,天貓魔盒和網路機頂盒的區別

天貓網路機頂盒一定要選擇在天貓 鋪購買。天貓 鋪都是官方經營,產品質量和售後都非常有保障。如果買電子數碼產品,也可以選擇在類似於京東 蘇寧多個平臺比較後購買。還可以吧。大家都是愛秀逼格的人。天貓盒子還是用得較爽的,會刷系統的人體驗更佳!還可以華數版權阿里雲系統。建議用專門生產機頂盒廠家的產品,天貓的...

易語言取北京時間,易語言怎麼獲取北京時間顯示在狀態條(不是系統時間)

時鐘週期後面 1000 是指1000毫秒。也就是說。1000毫秒 1秒。他是1000毫秒時鐘週期執行一次 所以也就是說1秒重新整理一次北京時間,至於你說的時間會慢好幾秒。那是因為語言有一個通病,你把時間週期改成999或者998試一下,這樣就會準了。至於你要的只要小時,分鐘。秒 你可以用以下 版本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