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第3紀冰川 第四紀冰川是怎麼形成的?

2023-04-27 22:00:07 字數 1240 閱讀 4812

1樓:為電腦煩

冰川期 glacial age,ice age,glacial period 這是指地球氣候酷寒,高緯度地方的廣闊區域為大陸冰川(continental glacier)所覆蓋的時期。最近的冰川期在更新世,據在歐洲和北美研究的結果,認為共有六次冰川期,五次間冰川期。在日本根據分析冰斗地形(圍谷地形,kar)地形發現有兩次冰川期。

最顯著的冰川期是在石炭紀一二迭紀,冰川的遺蹟殘留於岡瓦納大陸。除上述兩大冰川期外,在歐洲和美洲還發現有前寒武紀、中生代和第三紀的冰川遺蹟,但都不太顯著。

地球自誕生後,氣候也一直在變遷中。地質年代中地球的氣候是溫暖和寒冷交替著出現。在數十萬年以上的極長週期氣候中,有大冰川氣候週期和冰川時代氣候週期。

在震旦紀以前,也就是大約在六億年以前,我們並不清楚地球上的氣候。從六億年前古生代震旦紀起一直到一萬年前新生代的第四紀止,地球上的氣候共經歷了三次大冰川氣候。第一次是震旦紀大冰川期,距今約六億年;第二次是古生代後期的石炭—二疊紀大冰川期,距今約2~3億年;第三次是新生代第四紀大冰川期,距今約200萬年。

這三大冰川期氣候的時間週期尺度大約是千萬年至億年左右。

2樓:深遠還熱烈灬寵物

·第四紀冰川(disijibingchuan)地球史上最近一次大冰川期。冰川的發生是極地或高山地區沿地面運動的巨大冰體。由降落在雪線以上的大量積雪,在重力和巨大壓力下形成,冰川從源頭處得到大量的冰補給,而這些冰融化得很慢,冰川本身就發育得又寬又深,往下流到高溫處,冰補給少了,冰川也愈來愈小,直到冰的融化量和上游的補給量互相抵消。

一般冰川為舌狀,冰川面往往高低不平,有的地方有深的裂口,即冰隙。冰川可分。

冰川時代是哪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冰川時代 ice age (2002)

導演: 卡洛斯·沙爾丹哈 / 克里斯·韋奇編劇: 邁克爾·伯格 / 邁克爾·j·威爾森 / 彼得·阿克曼主演: 雷·羅馬諾 / 約翰·雷吉扎莫 / 丹尼斯·利瑞 / 傑克·布萊克。

型別: 喜劇 / 動畫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克羅埃西亞語。

上映日期: 2002-03-15(美國)

片長: 81 分鐘。

第四紀冰川是怎麼形成的?

什麼是第四冰川紀

4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世紀是公元400年,三國後的東晉時期。

第四紀地層的劃分方法,第四紀的地層劃分

一 岩石地層學方法 岩石地層學方法是根據岩石學的特點把第四紀堆積物劃分為一些代表一定時間的岩石地層單位,並把它們按時間順序排列起來,形成一種岩石地層順序。因為第四紀堆積物常常是不連續的,並且是在時間上互相超覆,所以,按岩石地層學方法劃分,通常只是在區域性地區進行,而不能進行遠距離的對比。例如,在一條...

第四紀冰期的氣候變化是什麼,第四紀冰期的氣候變化是怎樣的?

我們說現代正處在第四紀太冰期中,其實,第四紀大冰期中的氣候也有很大的變化,曾經出現幾次亞冰期和亞間冰期。變化的時間短則幾千年,長則幾萬年或十幾萬年。在20世紀初,地質學家根據阿爾卑斯山區的資料,確定那裡存在4次亞冰期的規律。這就是 群智亞冰期 民德亞冰期 里斯亞冰期和武木亞冰期。在這些冰期之間是亞間...

第四紀沉積物包括哪些土層,中國第四紀地層分割槽及沉積物的基本特徵

殘積土層 坡積土層 洪積土層 沖積土層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 滿意 以茲鼓勵,謝謝!中國第四紀地層分割槽及沉積物的基本特徵 根據沉積環境和沉積物特徵,中國第四紀地層可劃分為華北區 東北區 華南區 西北區 西南區和青藏區。各區基本特徵如下 一 華北區 華北區包括的範圍是 東至海濱,西至甘肅,北至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