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才能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這意味著什麼?

2023-04-27 21:35:10 字數 3858 閱讀 8183

1樓:吃翔也可愛

疫苗的上市可以有效的減緩疫情的擴散趨勢,使得人們獲得生命的健康,從而可以推進全球經濟復甦,改善生活環境。

2樓:六月從心

我覺得這就意味著,2023年-2023年。我們仍然要注意衛生安全,做好防工作疫。防止新冠病毒再次**和傳播。

3樓:夜雨待春風

從這點上意味著,我們已經不是束手無策了,而是能夠反擊了。但是在日常的生活中,還是要注意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保護好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意味著現在到能接種疫苗,都不能大意,出門還是有必要做一下防護的。

5樓:深海垃圾場

這意味著大家不會過度於害怕新冠病毒的感染和傳播了。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與工作,不再過於依賴戴著口罩。一切都變好了起來。

6樓:追夢青春無悔

這意味著目前新冠疫苗還在大規模的臨床實驗當中,在得出結論之前還不能正式向社會推廣新冠疫苗。民眾還需等待一段時間。

7樓:極格

這就提醒我們現在還要時刻警惕,雖然我們國家有效控制了疫情,但是出門還是要戴好口罩,勤洗手,講衛生,保護好自己。

接種新冠疫苗政策

8樓:京師周潔律師

1.免費接種:按照目前國家政策,新冠疫苗實施免費接種,居民個人不負擔費用。

2、根據***聯防聯控機制關於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任務要求和供苗計劃,2023年6月9日前重點推進第一劑的接種。

3、預約接種: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員,可通過以下方式預約接種:(1)有單位人員由單位牽頭,集體登記後向所在地區衛健委預約;(2)個人可向所在社委會(村)預約,由社委會(村)集體向所在地區衛健委預約;也可通過網上預約平臺直接預約。

還可直接與所在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接種門診聯絡,預約接種。

4、不宜接種:對疫苗或疫苗成分過敏,有過疫苗接種嚴重過敏反應的;有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疾病、未控制的癲癇、腦病和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不適宜接種;有嚴重慢性疾病的,過敏體質,精神疾病史或家族史,有血小板減少症或者出血性疾病的,免疫功能受損(例如惡性腫瘤、腎病綜合徵、艾滋病患者)的人群慎用;各種疾病急性發作時要暫緩接種。妊娠、哺乳期女性、接種後3月內有懷孕計劃女性暫緩接種。

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不推薦接種新冠疫苗。

5、疫苗接種堅持知情同意自願和免費接種原則。

6、接種新冠疫苗應注意什麼:

接種前:受種者瞭解新冠疫苗接種相關知識,攜帶相關證件(身份證、護照等),接種當天穿寬鬆的衣服方便接種,到接種門診要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間隔距離。

接種時:配合現場預防接種工作人員詢問,如實提供本人健康狀況和接種禁忌等資訊。

接種後:要在留觀區留觀30分鐘,沒有異常情況才可以離開;保持接種區域性**的清潔,避免用手搔抓接種部位;接種期間不要酗酒、劇烈運動,保證充分的睡眠、休息;接種後按壓棉籤需扔在指定的醫療垃桶內,不得帶走;如出現發熱、皮疹等不適症狀時,請及時就醫並報告接種單位。

9樓:超說

新冠疫苗須遵照國家免疫規劃和相關免疫策略,在國家衛生主管部門和疾病控制相關管理機構的指導下使用。接種時需攜帶相關證件(身份證、護照等),做好個人防護,配合接種工作人員,如實提供本人資訊和健康情況。接種地點:

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都是在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批准的接種單位進行。可向當地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醫院、設在醫院的接種單位、臨時設立的接種單位或通過官方公佈的諮詢**,進行諮詢。接種途徑:

新冠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接種2劑;2劑之間的接種間隔建議≥3周,第2劑在首劑接種後8周內儘早完成。2.重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接種1劑。

3.重組新冠病毒疫苗(cho細胞)接種3劑;相鄰2劑之間的接種間隔建議≥4周。第2劑儘量在接種第1劑次後8周內完成,第3劑儘量在接種第1劑次後6個月內完成。

未按時打:對2劑或3劑次程式的疫苗,未按程式完成接種者,建議儘早補種。免疫程式無需重新開始,補種完成相應劑次即可。

對在14天內完成2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者,在第2劑接種3周後儘早補種1劑滅活疫苗。對在14-21天完成2劑新冠病毒滅活疫苗接種的,無需補種。相關科普: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國家對新冠疫苗接種的政策

10樓:律臨王國龍律師

法律分析:1.針對部分重點人群開展接種,感染風險比較高的工作人員,以及前往中高風險國家或者地區去工作或者學習的人員,盡力緩解輸入性疫情防控的壓力,降低本土病例發生和國內疫情暴發的風險。

2.通過有序開展接種,符合條件的群眾都能實現「應接盡接」,逐步在各人群當中構築起人群的免疫屏障,來阻斷新冠病毒在國內的傳播。

法律依據:《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本條例所稱疫苗,是指為了預防、控制傳染病的發生、流行,用於人體預防接種的疫苗類預防性生物製品。 疫苗分為兩類。

第一類疫苗,是指**免費向公民提供,公民應當依照**的規定受種的疫苗,包括國家免疫規劃確定的疫苗,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在執行國家免疫規劃時增加的疫苗,以及縣級以上人民**或者其衛生主管部門組織的應急接種或者群體性預防接種所使用的疫苗;第二類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費並且自願受種的其他疫苗。

不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將有什麼限制

目前,我國接種新冠疫苗的規模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規模非常巨大,因為我們國家對於疫情的重視程度非常高,所以接種的規模非常的搭。

12樓:斯蒂芬斯

規模特別大,現在全國已經有大概1/3的人接受了疫苗,所以這項舉措還是非常有用的。

13樓:繁新人

根據官方的上個月報告,我國人民已經累計接種了劑疫苗。

14樓:小1**

我國接種新冠疫苗,已經累計超過三億次,每個鄉鎮基本都有接種點,而且各地都在號召接種。

15樓:百變星塵

中國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已經進入了三期,有超過兩萬人的入組臨床研究。這是關乎與疫苗能否上市所進行大規模人群接種的第一步。

16樓:樂樂在此呢

是非常大的,現在全國都開始實行接種,而且作為代表人物都進行了疫苗接種,比較支援這種行為。

國產新冠疫苗已緊急接種數十萬人,什麼時候能全民普及呢?

17樓:昊天錘

既然已經啟用了疫苗的緊急使用,我想普通老百姓也很快就能接種新冠疫苗,據**的透露預計在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我們普通老百姓就能接種新冠疫苗,這是一個全國人民值得高興的事情,我們要相信為中國付出的一線人員,我們要相信我們偉大的國家。我們也不能因為新冠疫苗的即將上市,就對防控疫情開始變得放鬆,我們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衛生,時刻對防控疫情做著準備。

18樓:那麼反

還要等一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全民普及,因為新冠疫苗的研發需要時間,我國人口眾多,普及起來比較慢。

19樓:一個小淑女啊

等這款新冠疫苗經過相關部門檢驗,已經可以大批量生產的時候便可以全民普及了。

20樓:小張遊戲快報

估計還要等半年的時間,畢竟現在疫苗的成本還是很高的,普及是有點困難的。

21樓:尕軋

我覺得會在今年12月份就開始普及,畢竟現在的科學技術進步是很快的,

22樓:嘴邊微

預計年產量在5億左右,優先滿足特殊人群的接種,再滿足普通市民的接種,最後考慮出口問題。估計在明年中下旬的時候全民普及。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人口基數大,目前我國新冠疫苗還沒有進行大規模量產階段,如果要讓人人都普遍接種的話預計要到明年中旬左右。

新民法典2023年新規物業能收裝修垃圾費麼?

物業公司只負責日常垃圾的清運,不負責裝修垃圾的運送,所以能收取裝修垃圾運送費用,如果你不想交費的話,那麼需要自行將裝修垃圾運出小區,這不是物業服務範圍內的事情,所以這個費用要麼你交納,要麼自己運送裝修垃圾。物業是可以收取裝修垃圾費的,因為物業只負責運送生活的垃圾,不負責運送裝修的垃圾,如果你裝修產生...

2023年十二生肖運程,2023年十二生肖運勢運程

您好親親您具體是想問哪個生肖的整體運勢呢。提問。生肖兔。生肖兔哪一年犯太歲。好的 稍等下親親。您几几年的 親親。提問。1999 11 21 農曆。您在2023年會犯太歲,2023年是屬兔人的本命年,本命年一般都會有一些不順心甚至災禍,那麼犯太歲也就在情理之中了。2023的犯太歲問題不大,問題嚴重的在...

2023年立春屬於早春嗎?2021立春是哪一天

是屬於早春,年前立春要比過年以後提前進入春季,所以屬於早春。答,2021年立春屬於早春。因為立春在春節之前。所以2021年立春屬於早春。2021年立春屬於早春嗎?2021年立春是2021年2月3日,立春為二十四節氣之首,又名立春節 正月節 歲節 改歲 歲旦等。立,開始之意,春,代表溫暖。1 從天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