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所有帶「疏影」的詩詞,疏影的寓意是什麼?

2023-04-27 23:40:10 字數 740 閱讀 4396

1樓:匿名使用者

古槐疏影薄,仙桂動秋聲。——唐杜牧《長安夜月》詩 疏影橫斜水深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宋林逋《山園小梅》詩 碧梧蒼竹,疎影離離。

明陸採《明珠記·酬節》 另外,疏影還是一個詞牌名寫的都不怎麼出名,忽略。

2樓:匿名使用者

《山園小梅》

北宋。林逋。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尊。

3樓:匿名使用者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疏影的寓意是什麼?

疏影是什麼意思

關於「疏影」的詩句有哪些?

疏影的意思是什麼 詞語疏影什麼意思

4樓:科技新一

1、疏影,漢語詞彙,拼音shū yǐng,解釋為疏朗的影子或詞牌名。

2、出處。古槐疏影薄,仙桂動秋聲。——唐杜牧《長安夜月》詩。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宋林逋《山園小梅》詩。

眾?排疏影,寒流疊細紋。——唐·曹松。

《疏影》的宋詞賞析

疏影的古詩原文譯文及賞析

好先生江疏影和孫紅雷是哪集開房的

第四集,陸遠在酒吧遇到江萊想要跳樓,阻止後一起喝酒,然後去砸了江浩坤的家 然後去酒店了 請問這是好先生第幾集 是 好先生 第32集。圖中角色是徐麗 萬茜 飾 第32集 徐麗與陸遠接觸生好感 浩坤甘敬冷戰 劇情簡介 江萊和甘敬面對面坐著,氣氛有些沉悶,江萊告訴甘敬,江浩坤並非外人看到的銅牆鐵壁超人一般...

急求寓意美好的詩詞,有美好寓意的古詩詞有哪些?

1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釋義 只願我們都健康和長壽,雖然遠離千里,也能共同欣賞這美麗的月色。2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釋義 春潮正漲兩岸江面更寬闊,風順平和,白帆高懸,小船急速行駛。3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釋義 不怕層層浮雲遮住我那遠眺的視野,只是因為自己站在了最高處。4 落紅不是...

求帶「涵」字的詩 詞,帶求字的古詩詞

溫庭筠 春江花月夜詞 玉樹歌闌海雲黑,花庭忽作青蕪國。秦淮有水水無情,還向金陵漾春色。楊家二世安九重,不御華芝嫌六龍。百幅錦帆風力滿,連天展盡金芙蓉。珠翠丁星復明滅,龍頭劈浪哀笳發。千里涵空澄水魂,萬枝破鼻飄香雪。漏轉霞高滄海西,頗黎枕上聞天雞。蠻弦 曲如語,一醉昏昏天下迷。四方傾動煙塵起,猶在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