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高血壓偏方,中藥治療高血壓的藥方

2023-04-27 23:45:08 字數 3658 閱讀 5824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對於高血壓一般是需要長期服藥控制的,中藥也有**高血壓的處方,但要根據具體的血壓情況以及患者本身的身體狀況。意見建議:

建議在飲食方面,降壓的食物有:蘿蔔、玉米、黃豆、豆腐、海帶等。平時要注意適當的運動,如步行、健身跑、太極拳等,保持良好的心情。

定期檢查測量,有助於對血壓的監控。積極定時定量服藥。具體藥物建議在專業醫生會診後指導下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藥是必須要吃的,飲食也要適當控制一下,因為人體每吃一頓飯就會影響你體內的糖類和脂類的吸收和轉化,如果飲食不當的話可能會造成血糖或血脂的升高,引起血壓的波動。另外我推薦父親一直在食用的上海世博會聯合國館的特許食品唐和唐「大福降糖」,餐前吃可以輔助降低血脂和血壓,這可是衛生部批准的新資源食品,這個廠家的和唐因子也是運往玉樹災區支援的,還上了新聞聯播呢,應該是個大公司。我們是從網上訂購的,直接貨到付款的,我父親吃了2個月,血壓一直很穩定,西藥也減了量,血壓直接降到了86/125,現在經常去釣魚玩什麼的,呵呵。

對了,千萬記得高血壓病人要經常活動一下,家屬要經常從心理上鼓勵他,這樣會好的更快,呵呵。另外告訴幾個養生保健的部落格,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奕馳申屠揚

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溶栓降高血壓是新方法。國外效果不錯,所以引進國內的。國內用的人也慢慢多了,效果也不錯,那個方法叫溶栓降壓法,【農科院納豆】的我覺得挺適合你的,我覺得你可以去看看!

中藥**高血壓的藥方

öî¸ßñªñ¹µäöðò©·½×ó

治高血壓的中藥方子?

有**高血壓的偏方

4樓:養生種草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而且中老年人是高發的人群,有一些也是家族遺傳的。出現高血壓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因為高血壓如果犯病的時候很容易引起中風,腦梗塞等等一些疾病。那麼有一些朋友問到:

有**高血壓的偏方嗎?

1、菊花酒,菊花、生地、枸杞根各1000克。共搗碎,取水10000克煮至5000克,用此汁再煮糯米飯2500克。大麴細碎,同拌令勻,入缸密封,候澄清,日服3次,每服一盞。

肝腎陽虛,脾胃虛弱者均不宜用。

2、白芍杜仲湯,生白芍、生杜仲、夏枯草各15克,生黃苓6克。將生白芍、生杜仲、夏枯草先煎半小時,再入生黃苓,繼續煎5分鐘。早晚各服1次。

3、夏麻飲,夏枯草30g,天麻10g。水煎服,每日2次。

4、海蜇荸薺湯,海蜇皮50g、荸薺100g。荸薺去皮切片,與海蜇皮共煮湯。每日服2次,可常食。

5、鮮芹菜汁,鮮芹菜半斤,洗淨,用沸水燙2分鐘,切碎絞汁。每服1小杯。每日2次,連服數日。

6、黑木耳柿餅,黑木耳6克,柿餅50克,冰糖少許。加水共煮至爛熟。此方為1日服用量,常服有效。

7、黃瓜藤湯,幹黃瓜藤1把。洗淨加水煎成濃湯,每日2次,每次1杯。

8、糖醋大蒜,糖、醋、大蒜各適量。每日早晨空腹吃糖醋大蒜1~2頭,並連帶喝些糖醋汁。

9、豬膽汁綠豆粉,豬苦膽汁200克,綠豆粉100克。將綠豆粉拌入膽汁內,曬乾,研成細末。每服10克,每日2次。

一、一般**:1、勞逸結合,保持足夠而良好的睡眠避免和消除緊張情緒,適當使用安定劑(如地西泮,口服)。

避免過度的腦力和體力負荷。對輕度高血壓患者,經常從事一定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和打太極拳)有助於血壓恢復正常,但對中重度高血壓患者或已有靶器官損害表現的ⅱ、ⅲ期高血壓患者,應避競支性運動,特別是等長運動。2、控制體重,肥胖的輕度高血壓患者通過減輕體重往往已能使血壓降至正常,對肥胖的中重度高血壓患者,可同時行減輕體重和降壓藥物**。

二、降壓藥物**:高血壓藥物**的目的:對高血壓患者實施降壓藥物**是通過降低血壓,有效預防或延遲腦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腎功能不全等心腦血管併發症發生;有效控制高血壓的疾病程序,預防高血壓急症、亞急症等重症高血壓發生。

**高血壓的偏方?

高血壓有啥偏方**

5樓:七色天空

**高血壓沒有小偏方,高血壓是一種終身性疾病,**複雜,多發於有高血壓家族史、易情緒激動、高鹽飲食、嗜酒習慣的人群,**高血壓需要從調整生活方式、調整飲食習慣和藥物**三個方面入手。

一,調整生活方式:高血壓患者要養成健康規律的生活習慣,保證每天充足睡眠,避免過度勞累、熬夜,保持心情舒暢,可以適當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還可起到輔助降壓作用;

二,調整飲食習慣:應注意低鹽飲食,建議將每日食鹽攝入量控制在6克以內,避免食用過量含鹽高的醃製食品。血脂異常也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高血壓患者需要減少高脂食物攝入,可以多選擇一些富含維生素和膳食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如黃瓜、芹菜、西柚等,保證合理膳食;

三,藥物**:臨床用於**高血壓藥物較多,高血壓患者需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根據自身病情用藥,常用降壓藥物主要有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纈沙坦膠囊、卡託普利片、氫氯噻嗪片、琥珀酸美託洛爾緩釋片等,嚴重的高血壓患者可能需要聯合用藥。

高血壓只能控制,並不能**,日常生活方式和飲食調控非常關鍵,建議高血壓患者採用正規方式進行**,服藥過程中要注意加強血壓監測,不要盲目相信沒有科學依據的偏方。

6樓:落紅愛新耶

1、海帶**高血壓。

將海帶根曬乾粉碎成末,溫水送服。每次6至12克,每日1至2次。有清熱利水,祛脂降壓的作用。

2、玉米鬚治高血壓。

將玉米鬚曬乾,洗淨加水煎。可做茶飲,每日3次。降壓,利水。

3、芹菜治高血壓。

將芹菜和苦瓜一同煮成水服用,或者將芹菜用沸水燙2分鐘,切碎用紗布絞汁,用砂糖調服,每日2次。可降血壓、平肝、鎮靜、解痙、止胃吐、利尿等,對眩暈頭痛病、顏面潮紅、精神興奮的高血壓患者適用。

4、醋浸花生米。

生花生放入醋中浸泡7天,之後早晚各10粒,待血壓降後可隔日服用。具有清熱、降血壓的作用,對保護毛細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作用。

5、山楂汁治高血壓。

鮮山楂10枚,白糖30克。山楂搗碎加糖煎煮至爛,吃山楂飲湯,每日1次。或山楂樹葉10克,水煎代茶飲。

7樓:小朗粉絲團附繕

高血壓屬於某些疾病偶然性出現;

高血壓病】沒有偏方,更沒有秘方。屬於全身性疾病,偏重於某些器官而已。

西醫有【支援】**;西醫有些科學家言,某種病毒,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進一步明證。

中醫有中醫**;

症瘕積聚,寒溼化火夾虛症;

原因;--身體不適屬於;

三因證;外因,內因,不內外因;

地域;--天不滿西北,地不滿東南,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

宜】--因地,因時,因人,養生之道; 飲食合理;五穀養生,五畜補益,五果助之。

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移精變氣,秋冬養陰,春夏養陽;

-必須努力做到,否則一切養生,**不能---

忌】【服用中藥時,身體不適時,禁忌;酒,腥,羶,辛辣,生冷,生髮類食品;】**原則;

正安邪祛】處方;--

反治】;四性,五味【酌】功效。

一般**時間;

9月為基本療程】二三五年許療程。

8樓:小山村情懷

高血壓的患者在日常的飲食上格外注意一下就行,因為有很多的食療偏方也是可以**高血壓的,比如說是芹菜粥,還有就是菊花粥,這些食療對於高血壓的患者都是有一定好處的,並且也可以吃一些綠豆海帶粥來進行調理,並且可以長期的使用,而且可以當晚餐來食用。

治療高血壓的中藥,治療高血壓最好的中藥

1葛根 是常用的祛風解表藥,臨床報道用於 高血壓伴有頸項強痛者療效顯著,每次 15 30克。2野菊花 清熱解毒,有降低血壓作用,高血壓病,可以單味煎服,亦可與夏枯草 草決明同用,每次10 15克。3夏枯草 清肝火,散鬱結,常用於 高血壓病具有頭痛 目眩 耳鳴 煩熱 失眠等肝熱證候者,可配伍決明子 黃...

治療血精用中藥,可以治療血精的中藥

我也得過這個病,以上的方法我也用過,效果不佳,因為不能 我是由於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有這樣的患者應該先做一個例行檢查。我用過一個中藥偏方,也是吃藥就好,不吃就不行。最近我用了一個醫科大學的中藥產品,經過8個多月的服用收效明顯,他是從根本上調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為細胞提高活力,消炎殺菌也是從根本上開始...

治療高血壓有哪些偏方

內容來自使用者 zqlxnan 高血壓祕方 藥方 白胡椒7粒,南杏仁4粒,糯米7粒,桃仁2兩,枝子1兩。說明 1 將上列五物研成粉末。2 用雞蛋的蛋白混合後,捏成餅狀。3 晚上睡前貼在腳底心上。男左女右,用紗布包好。4 第二天早晨起床後除去。一副只能用一次 5 如腳上發現有青色,乃正常現象。6 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