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遇到小人,而且還是領導,處處刁難自己怎麼辦?

2023-04-27 23:50:05 字數 5446 閱讀 3967

1樓:墨說古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遇到這種情況確實很不好受,不過我覺得您要靜下心來想一想,領導為什麼要刁難您,是和工作有關係嗎?雖然自己已經很努力工作了,但是您的工作是否有達到領導的標準,我覺得這些是您需要考慮,還是和領導人際關係沒搞明白,他才找您毛病多,找到原因,積極去解決,希望對您有幫助。

遇到一個小人領導,應該怎麼辦呢?

2樓:白珍全全全

遇到這樣的領導,應該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讓對方找不出一點錯,如果他的行為比較過分的話,可以選擇換一份工作。

3樓:幽默

您好呀!您想知道的可能是這些:領導是我們在職場上想要升職加薪,必須克服的一關。

要是領導為人正直,很多時候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上的事情就足夠了。但若是領導為人是利潤,是一個小人的話,我們則需要小心應對。不僅工作要做的漂亮,平時為人處事上更要謹慎,才不會被莫名其妙穿小鞋。

1、見到領導笑先迎小人型的領導一般都不大度,你若表現的稍有對他不敬重,他便能尋出個由頭來問你的不是。所以每每碰到領導的時候可以微笑客氣一點,作為喜歡領導的表態,讓領導看出來你的態度,領導自然認為你是服從的。2、跟領導談話嘴要甜越是小人,越是喜歡虛榮和一些面子上的東西。

所以跟小人領導交談的時候,切記不要一板一眼,即使有不同的意見,也可以嘴巴甜一點,把人先抬上去,讓他輕飄飄美滋滋,這時候你再說你工作上的意見和條件,小人領導也樂意答應。誰都愛聽好話,想要領導認可你的意見,就要用點計謀。

3、面對領導意見要順從有句話叫出聲未捷身先死,職場上有的人面對小人不合理的意見,耿直的開口就懟領導。結果可想而知,小人領導自然不會放過跟他對著幹的人,排擠開除自然都不會少。4、平時對待領導要巴結也許這裡的巴結會讓人很多人心生不爽,要跟小人委曲求全。

但若是想要在職場上生存下去,就不得不暫時向小人低頭,換取留下來的機會才能反敗為勝。5、跟領導相處要隱藏實力小人領導心眼小善妒,一旦發現能力很強,但又不能為他所用的員工,他一定是除之而後快。所以面對小人領導的時候,一定要學會隱藏自己的實力,不要讓領導覺得你別他優秀,搶了他的風頭。

希望這些對您有幫助呢!

4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提高自己的能力,並且也應該讓領導看到自己的工作態度,然後應該跳槽,並且也應該批評領導,這樣就可以了。

5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一定要尊敬領導,而且千萬不要出現過界的行為,而且在工作的過程當中,一定要遵守職場的規章制度,然後也不要打小報告,同時也不要觸碰道德底線。

6樓:陳遠紅紅紅

應該要端正自己的心態,不要去過多的在意他的所作所為,有的時候也可以去選擇忍讓他們。

7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遇到這樣的領導自己在工作中的言行舉止要一定謹言慎行,不要去觸碰領導的底線,儘量少一些接觸。

8樓:行樂樂樂

一定要立刻離開這個公司,因為這樣的領導是沒有任何追隨的必要,如果長時間呆下去的話也會影響到自己。

9樓:路邊的風兒

這個時候就不要去得罪他,而且也不要和他對著幹,儘量減少自己的存在感,千萬不要冒頭。

10樓:小豆子子梓

遇到這樣的領導應該遠離,這樣的領導特別的小心眼,和他經常在一起相處很有可能會被穿小鞋。

11樓:雙魚愛仕達

你應該馬上離職,因為這個公司沒有待下去的必要,而且這種公司以後也不會有好的發展。

12樓:斯蒂芬斯

遇到這樣的人應該要考慮一下自己接下來的職業規劃,如果仍然願意留在這個公司的話,就要好好相處。

遇到小人領導逼迫我自己離職,處處針對我該怎麼辦?

13樓:注重生活的牧羊人

你的資歷估計接觸的領導不是高層領導,就是你的頂頭上司,所以離開與否要考慮周全,你不是給她一個人打工的,合同籤的也是公司,他排擠你,也許是心智迷亂,如果你覺得公司還可以,就不要因此離開天下烏鴉一般黑,換個企業還是一樣,努力工作吧。

14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堅持不離職,因為只要你能堅持下去,噁心的就是那個領導了。

15樓:夾竹桃

我認為這種情況應該選擇越級打報告,這樣針對你的領導就會受到處罰了。

在職場上,遇到小人領導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你要做好自己,畢竟身正不怕影子斜,在平時工作中要嚴格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做事,讓他們抓不到你的把柄;另一方面,平時你也要多和其他同事合作,多和別人溝通和交流工作上的事情,在空閒的時候,多去學習自己本專業的知識和技能,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和對方保持安全距離,除了工作內容之外,不要產生任何交集,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合法權益,千萬不要得罪人。

18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會果斷的離職,因為我覺得這樣的領導是不值得我追隨的,所以我會選擇離職。

工作中背後有小人,領導也和小人關係好,故意整你的話該怎麼辦?

19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工作中背後有小人,領導也和小人關係好,我覺得如果這份工作很好,那麼就需要忍耐,在自己的崗位上埋頭苦幹,但是也要注意收集小人的證據,讓領導看清他的真面目;但是如果這個公司前景不好,待遇差,可以選擇辭職。

20樓:愚喬啊

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那隻好離職了。近君子,遠小人。如果領導只聽別人的一面之詞,那也沒辦法。

21樓:創作者

做好自己應該乾的工作就可以了,做什麼事情都留下證據,才可以有效的避免問題。

在職場生活中,自己遇到了小人領導該怎麼辦?

22樓:佛系聊劇

在職場中,遇到職場小人領導,要不就不他,讓他一人演獨角戲,久而久之在你這裡得不到回應,也就不會搞你了,針鋒相對會讓自己更加容易受傷。

23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要和領導保持安全距離,而且一定要保證正確的上下級關係,然後平時除了工作內容之外,也不要有太多的交集,而且表面上一定要學會尊重對方。

24樓:巨集盛巨集盛

如果遇到了這種領導,那麼應該去討好對方,否則你越針對對方,對方就會越針對你,就會給你穿小鞋。

25樓:一個

不要去在意他,只要自己的個人能力比較突出的話,他也不會給自己去傳訊息,所以應該好好去表現自己。

26樓:happy薛醜醜

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搭理領導,而且一定要提升自己的業務能力,儘快的讓自己升值。

碰見小人領導怎麼辦?處處針對排擠你,為的是讓自己人上位

27樓:lee羅亞輝

隱藏情緒等待機會、不要把事情鬧大,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主動溝通化解並學會撂挑子、學會收集和保留證據。

1、隱藏情緒等待機會。

遇到小人領導首先是不要去正面硬剛,因為這不是你的強項,小人之所以能夠生存意識因為夠陰險,讓他人毫無防備,另一個就是足夠不要臉,和這類人對質是自找沒趣,降低自己的品格。

那麼你應該做些什麼呢?很簡單,裝作不知情況,降低對方的防備心理,等待機會,抓到證據,報告上級領導,一這樣,才能讓他無所狡辯,不給留任何餘地。

2、不要把事情鬧大,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在職場,很現實的問題就是,如果你不準備離職,或者眼下的工作對你還有吸引力,那麼一個首要的原則,就是不要把事情鬧大,鬧到不可收拾。當你能為他創造價值,讓他好過的時候,你在他心裡的地位也會相應提升。這樣他再想對你動手的時候,也會更加謹慎。

3、主動溝通化解並學會撂挑子。

一般領導對你性格不十分了解或者對你有什麼誤會的時候,主動去溝通是第一個方法,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如果溝通不了,就故意請假。

比方說你們工作比較繁忙,你的領導也是忙得一籌莫展,這個時候你就故意去請個病假,給他雪上加個霜。正好此時不能少了人手,但是你就是明示暗示地表達出自己的不滿來,你只需要把你的底線帶到,他不能拿你怎樣。

4、學會收集和保留證據。

面對著領導可能的責難,一定要在平時多留點心眼,把一些關鍵的證據收集保留好,一旦領導或者同事想在關鍵的時候甩鍋,這個時候就可以適時出擊,確保自己的安全。

在職場上,這一條其實是通用的,不管是在國企還是私企,即使你和同事,和領導關係再好,一旦出了事情,大家想的還會是怎麼把鍋甩出去。這個時候一旦你一招不慎,留下了把柄,那大概率就是要吃虧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自己和小人去計較,真的挺掉價。

但心理又不成熟。

不能去成熟處理自己的不良情緒,需要時間去慢慢消貸。

相反成熟的人,隨機應變,知道什麼輕重,如魚得水一般。

都是歷練,去靈活變通。

29樓:牌型好嗎

你可以選擇跳槽。或者拿出證據來向更高一級的領導反應。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跟你是一樣的,進那家企業4年了,一直是同一個領導,被排擠針對了四年,跟剛進的大學生競聘個崗位,結果毫無疑問不是他。我老公業務能力挺強。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宮鬥劇嗎?看過工。

作去嗎?你越優秀就你受嫉妒的人就比較多,你受排擠的可能性也就是比較多,因為工作區裡面的那些比如延禧攻略,那些人嫉妒的話,記住有些人記住你,排擠你,就是因為看不慣你,因為你的作風太好了,人就是看不慣你,所以你要忍,你要會忍,你要忍到,當你變優秀的時候,延禧攻略裡面就有,所以你就要。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這樣的惡人要造勢,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人,讓他無法正常開展工作,最後讓上級領導面對巨大壓力的情況下將他撤職。

33樓:qq郵箱傳奇

說的都是屁話,怎麼解決?沒說啊!

34樓:使用者

那你就要以君子的做法來對待他,讓行動來證明你的能力與正確的處事方法,讓周圍的人和同事得到對你的認可,讓領導也依賴上你,這樣他想留你都還來不及,自然對你的態度就有所改變了!

遇到「小人」領導,工作處處受打壓,該如何破局呢?

35樓:沒結婚呢

可以向公司中的前輩請教經驗,儘量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凡事做到細緻不出紕漏,如果領導還是沒事找事的話,建議跳槽到其他公司,一個友好的放鬆的工作環境為自己的工作效率影響十分重要。

3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要搞清楚領導的性格和做事情方式,然後儘量避開他的「雷點」,同時提升業務能力並且不讓他挑錯,這樣才能破局。

37樓:王祿

一定要放平心態,這個時候一定要不斷的進行努力,要認認真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有時候不要想太多。

工作中遇到這種小人如何對付,遇到這種小人怎麼報復

不用理他,不用太在乎他,你做你的人,做好自己的事,這種娘們兒氣的人就是沒事閒的,討厭至極,你越在乎他,他會越來勁,他背後說你,我認為是嫉妒你,你應該高興,你比他年輕,你怕什麼,是不是?讓他嫉妒去吧!只要你工作中不出紕漏,沒問題,反之,別人還會對他有看法。走好自己的路,讓他去說吧,累死他!呵呵 他40...

在工作中遇到小人怎麼辦,工作單位中碰到小人怎麼辦

生活中有好人也有壞人,與善良厚道的好人都好相處,如果遇到思想歪斜,行為不正的小人,我們又該如何做呢?通過古人留下的文化精髓,我們可以借鑑古人對待小人的做法。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你大可不必理會,人正不怕影子歪,堅持走自己的路,無關小人風言語。但是沉默不是沉沒,馬瘦被人騎,人善被人欺。所以當危及自己的...

工作中遭遇小人背後捅刀子,在領導那裡說壞話怎麼辦

你要學會和同事接觸。對他們好點。他們就不好意思說你說你壞話了。還有就是少把自己的事給別人說。多談別人的好處。找領導談心。不過很有可能領導也是小人。因為現在社會小人佔主要版地位。領導權都是這麼上去的。我和你一樣。也是被小人包圍。只是我無論什麼時候都顯得光明磊落。所以別人不敢說壞話,因為說了可能人家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