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落枕了,脖子特別的疼,有什麼辦法能快點好起來?

2023-04-28 04:10:08 字數 4849 閱讀 5224

1樓:疆哥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你試試看吧。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2樓:小金合歡

不用管它,明天就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藥方是:複方丹參片 24片;毫克的安乃近 6片;10毫克的vd1 18片;分6次,飯後服;外加用熱水搓洗!哎呀,太有用了,第二天就好了!

4樓:小陸小琪

叫別人幫忙用力扭回來。

睡覺落枕了脖子很痛,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緩解疼痛嗎?

5樓:體壇趙公子

很多人可能都有過落枕的經歷。落枕後,頸部的活動會受到限制,整個人會變得很不舒服,對生活和學習都會有一定的影響。頸部僵硬大部分是由於睡眠姿勢不正確或睡覺時身體緊繃造成的。

因此,避免落枕和調整睡姿非常重要。

有朋友發現自己醒來後脖子僵硬,脖子疼得動不了,連衣服都穿不上,需要一些方法緩解脖子的疼痛。落枕後不要用力轉動脖子,這樣只會加重疼痛。那麼睡覺落枕疼痛怎麼辦?接下來介紹給你。

限制活動。落枕後不要動,因為頸肩肌肉韌帶拉傷,動了只會加重症狀。

2.冷敷。落枕是一種急性損傷,可引起頸部疼痛和僵硬的症狀。落枕後48小時內,冰粒應用毛巾包裹,冷敷患處。每次15到20分鐘,一天兩次。

3.熱敷。一般患者落枕後48小時疼痛就會緩解。這個時候可以用熱毛巾溼潤患處,也可以用紅外加熱燈照亮患處,可以加快恢復速度。

4.按摩。按摩可以用來緩解落枕後的症狀。家屬可以在患者肩膀上塗抹少量紅花油,然後用左手托住患者頭部,用右手拇指按摩患處。注意要輕柔,每天按摩3-6次,可以有效緩解落枕疼痛。

5.抖抖肩膀。

患者兩側的肩膀可以嘗試挑起,幾分鐘後家人會輕輕拍打肩膀,可以有效放鬆頸部周圍的肌肉,有利於落枕的恢復。

6.吃藥。有些朋友對疼痛很敏感,所以落枕後會感到難以忍受的疼痛。他們可以服用一些布洛芬等止痛藥,或者去醫院的**科進行定期**。

如果你發現自己脖子僵硬,一定要注意不要過度活動脖子。過度運動可能會導致受傷。另外,不要太緊張,放鬆心態,不是什麼大病,只要按照以上方法就可以改善。

如果一直不能好轉,就不要浪費時間,及時就醫。

6樓:生活在光裡

落枕一般第二天就會好的,如果嚴重不適的話可以用輕揉或者熱敷的方法緩解疼痛。預防落枕:白天不要經常低頭看手機,不要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多動脖子,睡覺不能枕太高,枕頭要墊在脖子下面窩的地方。

7樓:pan小

1、限制活動。大家落枕以後千萬不要亂動,落是由於頸肩部位的肌肉韌帶被拉傷導致的,亂動只會加重症狀。2、冷敷。

落枕屬於一種急性損傷,會出現脖子疼痛僵硬的症狀。在落枕後的48小時內,應當用毛巾包裹冰粒冷敷患處。每次需要敷15到20分鐘,每天兩次。

3、熱敷。一般在落枕以後的48小時,患者疼痛會有所減輕,這時候可以用熱毛巾溼敷患處,也可以用紅外線取暖燈照射患處,可加快恢復。

8樓:愛貓咪的葉子

我們可以用手捏一捏自己的脖子,並且可以轉動自己的頭部,這樣都是可以緩解疼痛的。

9樓:愛小樹苗

可以冷敷、熱敷、按摩、聳動肩膀、拍打肩膀、減少脖子的活動、貼膏藥,這些方法都可以很好的緩解疼痛。

10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來緩解,而且也可以在這個位置上面貼一個膏藥,然後不要做劇烈運動。

晚上睡落枕了脖子疼怎麼辦

睡了落枕了脖子疼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不疼了

11樓:活寶慕容皓

按照你描述的,自己睡覺的時候可能有一些落枕出現了脖子疼。這種情況還是因為你自己的生活的原因,包括你自己的睡眠的姿勢有關係。自己平常枕頭或者偏高或者偏低的情況,然後才會出現類似的原因,最好的辦法也可以在自己脖子的位置進行揉一揉。

這樣可能會對頸椎方面有一些減輕的疼痛。還可以通過一些運動方法,比如說自己將頸椎進行左轉或者右轉。這樣的話,可能落枕的情況慢慢的就調整好了。

也可以通過一些熱毛巾放在自己的頸椎的部位通過熱敷的方法,來改善了頸椎的落枕的疼痛。同時也可以用冷毛巾。放在自己的頸椎部位也可以使用。

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沒關係。另外自己還要多站起來去進行鍛鍊一下身體,尤其活動一下自己的頸椎的部位。減少了頸椎的疲勞。

這段時間多去注意好自己的保暖的問題,儘量不要讓頸椎都有一些著涼的情況。反而會容易加重了頸椎的疼痛。一般情況下時間也不會太長,第一天在睡覺的時候儘量可以去調整一下自己的睡姿,換方向睡覺。

第二天可能會對頸椎方面有一些降低了疼痛。如果時間太長了,還是沒有去恢復好,那麼自己就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因為頸椎不好的原因。這種情況自己也要多去注意下。

今天脖子疼,儘量還是保持少低頭,多抬頭的情況,多去鍛鍊一下頸椎的周圍活動。儘量現在的你今天不不要再有一些著涼,做一些比較重活之類的,疲勞過度的,像這些情況都要去減少。讓身體多保持好休息方面。

自己也不用去太緊張。只要注意好了。慢慢的脖子疼的情況就會明顯的降低。

自己以後還是儘量要多去注意好,枕頭方面儘量可以稍微低一點,也不要太高。

脖子落枕了,好疼,怎麼才能快速治好?

12樓:網友

中醫教你用一分鐘,學會快速又有效的**落枕的方法!

13樓:張正平醫生

落枕一般有兩種解決方法,第一種針對不太疼或者初次落枕的人群,可以採取休息或者做一些物理**,3-4天休息後會慢慢緩解;第二種是疼的比較厲害的人群,建議到醫院對應科室,採取相應的手法診復,來迅速的緩解。

睡覺落枕了脖子痛怎麼辦很痛

14樓:譚老師的普拉提課堂

落枕脖子痛怎麼辦?3組動作,讓你告別落枕脖子痠疼。

落枕脖子疼的厲害怎麼辦

15樓:男孩

睡覺後,早上起床應該很多人都有過落枕的現象,落枕後脖子疼痛,不能動,稍微動一下就會非常的疼痛,下面幾個方法對與落枕脖子疼的厲害十分有作用。

艾灸取穴:大椎、大杼、頸百勞、阿是穴。做法:

落枕患者去坐位,施灸者立於患者身側,將艾條的一端點燃,對準應灸的腧穴部位,距離**2-3釐米,進行燻烤,使患者區域性有溫熱感而無灼痛感為宜,每個穴位艾灸15-20分鐘,灸至區域性**潮紅為度,每日艾灸1-2次,對於**落枕脖子疼的厲害很有作用。

藥液溼敷。落枕患者可用葛根120克,赤芍藥、白芍藥各60克,羌活、甘草各30克,桂枝15克,放入鍋中,加入2升水,煎取藥液,煎好後用毛巾浸入藥液,趁熱溼敷於脖子疼處,每次20分鐘,每天3次。這樣做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舒筋活絡,緩解落枕導致的脖子疼痛。

按摩肩頸部。

落枕後常用的**方法就是按摩了,可用食指、中指併攏,稍用力按摩脖子最痛點,約5分鐘,然後,再用手掌的小魚際,以「切菜式」,拍打肩頸部,從上至下來回拍打約3分鐘,這樣按摩拍打,可以舒緩區域性肌肉緊張和痙攣,疏通經絡,減輕肩頸疼痛,還能防止頸部肌肉發生粘連。

按揉落枕穴。

落枕穴是**落枕的要穴,位於手背食指和中指的掌骨之間,落枕脖子疼的厲害不妨按揉此穴,做法:用大拇指的指腹稍用力按壓此穴,哪側脖子痛就按揉哪那邊手的穴位,有酸脹感為宜,按壓5-8分鐘左右,即可減輕落枕脖子疼的症狀。

緩慢活動頸部。

落枕脖子疼的厲害時,應該緩慢活動頸部,將頭稍向前伸,由前下方緩緩縮下去,使下頜向胸骨上窩靠近,頸部肌肉保持鬆弛,然後將頭輕輕緩慢地左右轉動,幅度由小逐漸加大,並將頸部逐漸伸直到正常位置。轉動時以基本不出現疼痛的最大幅度為限,多做幾次,脖子疼痛則可明顯緩解。

拔罐**。落枕脖子疼的厲害不能動用拔罐**效果不錯,做法是:取落枕處最疼痛的部位,用適當的罐具吸拔15分鐘,有利於舒筋活絡,舒緩肌肉,減輕落枕引起的肩頸痠痛,如果配合頸部按摩,效果更佳。

16樓:燕陣希冬蓮

這個是急性肌肉損傷,就是晚上睡覺時姿勢不當導致的,很常見的。建議可以吃芬必得,配合強的松,舒筋活血片,維生素b1,必要時可以去醫院封閉**的。

睡覺落枕脖子很痛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中午12點的時候倒坐門檻用笤帚靶子巧不說服的地方,很快就好。試一試如不好第二上午再敲再敲效果很好。

脖子疼,睡覺落枕了怎么辦,脖子疼, 睡覺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 自愈 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

落枕了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落枕應該怎麼辦?

一 冷敷 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 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二 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三 按摩 在家人的幫助下,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

為什麼有時呼,吸程度深了,心臟處會特別的疼?(大家幫忙)

我也有和你非常類 bai似du的情況,不過經檢zhi 查沒有什麼毛病,通常dao用拳頭輕釦 內胸口幾下就好了。建議容你先做個心臟彩超,看看有沒有先天性心臟結構上的缺損,若是先天結構缺損問題,一般要做心臟手術的,如果沒有,你就可以放心了,可能只是心臟傳導上的問題,嚴重時可以靠藥物調理。我估計你可能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