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對酌山花開 一杯一杯復一杯什麼意思

2023-04-28 04:05:08 字數 1000 閱讀 2117

1樓:縱橫豎屏

意思是:我們兩人在盛開的山花叢中對飲,酒興頗濃,一杯又一杯,真是樂開懷。

原文:

山中與幽人對酌》

作者】李白 【朝代】唐。

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翻譯:

我們兩人在盛開的山花叢中對飲,酒興頗濃,一杯又一杯,真是樂開懷。我喝醉想要睡覺,您可自行離開,如果餘興未盡,明天早晨抱著琴再來。

2樓:美麗夢幻的幽藍海

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的釋義是:我們兩個人在山花開放的時候一起飲酒,一杯接著一杯,十分盡興。

本詩出自唐·李白《山中與幽人對酌》。

山中與幽人對酌。

唐。李白。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一杯一杯復一杯的全詩

兩人對酌山花開 一杯一杯復一杯

3樓:楚裕童歌雲

(1)評價人物形象.評價人物形象要根據詩歌內容和詩人生平,並從人物的性格和思想品質方面進行概括.即:直言率真的詩人.

2)本題考查詩歌的語言特點.此詩的語言特點,在口語化的同時不失其為經過提煉的文學語言,雋永有味.

答案:(1)直言率真的詩人.

2)此詩的語言特點,在口語化的同時不失其為經過提煉的文學語言,雋永有味.

譯文:我們兩人在盛開的山花叢中對飲,一杯又一杯,真是樂開懷.我喝醉想要睡覺您可自行離開,如果餘興未盡,明天早晨抱著琴再來.

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放入冰箱,哪一杯先結冰

熱水先結冰。姆潘巴問題 當姆潘巴還是一名小學生時,老師帶著他們做水的結冰實驗,姆潘巴把一杯冷水和一杯熱水同時置於冰箱冷凍室中,奇怪!熱水先結冰,老師以為他搞錯了杯子,把杯子作好記號再做,還是熱水先結冰。他們把這一問題寄往有關科學雜誌,這一問題也引起了科學界的困惑,於是就有了這有名的姆潘巴之謎。在姆潘...

兩杯無色的液體,一杯是蒸餾水,一杯是飽和食鹽水。請用三種不同

方法 分別新增溶質 食鹽 不溶的是食鹽。稱重,食鹽水密度大,重點。取少許樣品於試管中,分別滴加硝酸銀,觀察現象,若產生白色沉澱,則是食鹽水 若無現象,則是蒸餾水。取適量樣品於蒸發皿中,蒸發結晶,若有白色晶體,則是食鹽水 若沒有白色晶體,則是蒸餾水。取適量樣品於電解池中,在陽極放溼潤的澱粉碘化鉀試紙,...

一杯牛奶的閱讀題答案,《一杯牛奶》閱讀答案

施 1 實行 2 用上,加上 3 給予 4 施捨圖 1 用繪畫表現出來的形象 回2 畫 3 希望得到 4 謀劃答,計劃 1 施 3 給予 以愛心,不圖 3 希望得到 回報意思 2 知恩圖 4 謀劃,計劃 報,施 4 施捨 恩不圖 3 希望得到 回報 意思 1 給別人愛心,沒想過要得到什麼報酬 2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