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蜂有幾根針 5,為什麼蜜蜂有針?

2023-04-28 09:30:06 字數 1976 閱讀 34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但是會連續攻擊3~4次並不一定會死。

為什麼蜜蜂有針?

2樓:亢爾柳

自然進化的結果,就像烏龜有殼、牛羊有角一樣,是為了保護自己、適應環境,千百年來進化的結果。

馬蜂有幾根刺?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一根。雌蜂身上有一根長螫針,在遇到攻擊或不友善干擾時,會群起攻擊,可以致人出現過敏反應和毒性反應,嚴重者可導致人死亡。

黃蜂毒液的主要成分為組胺、五羥色胺、緩激肽、透明質酸酶等,毒液呈鹼性,易被酸性溶液中和毒液中有三類毒素嚴重威脅生命,一類是組胺毒素,它會導致患者過敏,出現喉頭水腫及呼吸困難症狀。

一類是溶血毒素,這與被蛇咬傷後中毒類似,患者尿液呈醬油色,原因就是血紅蛋白被溶解,造成腎功能衰竭;一類是神經毒素,它會影響患者的神經系統功能,導致患者神志不清,甚至昏迷。

馬蜂有幾根刺?

4樓:劇曼珠

有一根毒刺,它蜇傷別人的同時自己的生命也走到的盡頭。幾個馬蜂不會趕走燕子,燕子的嘴是石灰岩質,身上有羽毛,是不會害怕馬蜂的。但是成群的馬蜂會嚇怕燕子的。

5樓:同林鳥

會的,燕子也不喜歡它傷著自己。

一隻蜜蜂有多少針腳

6樓:又雙叒來咯

一隻蜜蜂有6只針腳,第一腹節前伸與胸部緊密結合,形成並胸腹節。並胸腹節後部猝然緊縮,與第二腹節前部收縮成柄狀的腹柄膜質相連,外觀上將胸腹明顯分為兩段。

體軀分節,分別集合為頭部、胸部和腹部三個體段。在部分體節上著生成對的附肢,附肢也分節。外骨骼的體殼支撐和保護蜜蜂的內部器官。

體表密生絨毛,具有護體和保溫作用。特別在寒地越冬結團的蜂群,蜜蜂絨毛保溫意義尤為重要。頭部和胸部的絨毛呈羽狀分叉,這對蜜蜂採集花粉和促進植物授粉具有特殊的意義。

7樓:佛手

一隻蜜蜂有3對腳,即6只腳,口部1根吸管,頭頂2只觸角,尾部有1根螫刺。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蜜蜂有六隻腳因為蜜蜂採蜜都要用到腳。

馬蜂長什麼樣

9樓:小韓說動植物

馬蜂兩複眼間有1黑橫帶,餘黃色。前胸前緣中部和後緣邊緣黃色,覆有黃色茸毛。

兩複眼間有1黑橫帶,餘黃色。前胸前緣中部和後緣邊緣黃色,覆有黃色茸毛。中胸背板和側板黑色,有2個棕色小斑和1個大黃斑。

小盾片矩形,黃色,有棕色斑,兩側各有1小黃斑。後小盾片呈橫帶狀,基半部黃色,端半部棕色,外側各有1小黃斑。並胸腹節黑色,**有1溝,兩側及溝兩側各有1條黃色縱帶。

腹部第一節基部細,黑色,沿端部邊緣為一黃色縱帶,兩側各有1黃斑。第二背板沿端部邊緣為一黃色橫帶,中部兩側各有1棕色大斑,斑**有1較小黃色斑,餘黑色。第3—5節背腹板均黑色,沿端部邊緣有1黃色攢帶,橫帶兩側各有1棕色小斑。

第六腹節基都黑色,端部黃色。

馬蜂的生活習性:

馬蜂通常我們說是社會化的群居生物,但是在提到蜂類的社會化群居生物的時候,專業點的說法往往會說馬蜂是屬於半社會化的群居生物。蜂類屬於無脊椎動物,而在無脊椎動物中,社會化群居程度最高的是蜜蜂,高在蜜蜂的生存方式以蜂群的生存方式為主,並不存在蜂王獨居的情況。

但是馬蜂通常在開始築巢的時候是沒有職蜂的,不像蜜蜂那樣以分蜂熱的形式一個蜂群分為兩個蜂群,而是在春季的時候蜂王單獨築巢,在職蜂出房以後才會真正的開始進行社會化的群居生活。

這種蜜蜂有針嗎,哪種蜜蜂尾巴有很多針

看不清,如果是蜜蜂是有針的,如果是另一種蠅類的就沒有針 我去看不清楚,相片質量太差了 哪種蜜蜂尾巴有很多針?沒有,都是隻有一根針的!也不是所有的蜂的針都只能用一次,有的針上 如蜜蜂 有倒刺,刺入後不能拔出,強行拔出後,針仍在被刺部位並連同一部分內臟 毒腺,毒囊等 一起扯出來,不久後蜂便死亡,這就是一...

微針有什麼效果,微針有什麼功效 微針功效有什麼

微針有什麼功效 微針功效有什麼 1 改善膚質,除皺 嫩膚 祛妊娠紋 腋臭。常見的微針目前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普通微針,一種是 微針。2 普通微針主要是通過很多非常細的微針把 刺破,使 再自我修復來達到改善膚質的效果,如果是程度比較輕的魚尾紋 頸紋都可以選擇普通微針,能夠有一定的除皺的作用。而 微針是智...

水針和粉針有什麼區別,水針和粉針有什麼區別,和注射劑有什麼區別?

水針 就是指藥物是溶液狀的 粉針 就是指藥物是固體狀的 水針和粉針有什麼區別,和注射劑有什麼區別?一般水針說的是藥品的溶液,出廠時就是溶液,直接注射或者稀釋後注射 粉針一般是在水裡不穩定的成分,出廠時候是粉末裝在安瓿中,使用時用水化開注射。它們都是注射劑的一種 注射液 水針和粉針 有什麼區別?水針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