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科學口訣我不理解!鉀鈉銨鹽皆可溶 求解!

2023-04-28 13:15:07 字數 3614 閱讀 9262

1樓:孺子老牛

這是幾種重要鹽的溶解度記憶口訣。

鉀鈉銨鹽皆可溶:指鉀鹽、鈉鹽、銨鹽都是可溶的,鹽中含k+、na+、nh4+的都可溶。

硝酸鹽遇水影無蹤:指硝酸鹽都可溶,即含有no3-的鹽都可溶。

氯化物不溶銀和汞:指氯化銀和氯化汞是沉澱,除此之外含cl-的鹽都可溶。

硫酸鹽不溶鋇和鉛:指硫酸鋇和硫酸鉛是沉澱,除此之外含so4 2-的鹽都可溶。

2樓:匿名使用者

鉀鈉銨鹽皆可溶。

由鉀、鈉、銨離子組成的鹽都可以溶於水。

硝酸鹽遇水影無蹤。

硝酸的化合物都溶於水。

氯化物不溶銀和汞。

氯化銀和氯化汞不溶於水,遇水沉澱。

硫酸鹽不溶鋇和鉛。

硫酸鹽中,硫酸鋇和硫酸不溶於水。

這個口訣是多用於化學推斷題的。

3樓:創意螞蟻

水中陽離子為鉀、鈉、銨,不管陰離子是什麼都可溶解。如 硫酸鉀、氯化鈉。

氯化銀、氯化汞不溶於水。其他氯化物皆可溶於水。如氯化銨。

硫酸鋇、硫酸鉛不溶於水。其他硫酸鹽皆可溶於水。如硫酸鈣。

氯化汞不溶於水?

4樓:窮的只剩身高

一、硝酸鉀、硝酸鈉、硝酸銨遇水都可以溶。

二、硝酸鹽都溶於水。

三、氯化物中 氯化銀 氯化汞是不溶於水的。

四、硫酸鹽中硫酸鋇 硫酸鉛是不溶於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硝酸的化合物都溶於水,氯化銀和氯化汞不溶於水,硫酸鋇和硫酸鉛不溶於水,這個口訣是多用於化學推斷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是隻鉀鹽,鈉鹽均可再水中溶解,第二句意思是含有硝酸根的鹽均可溶解,第三句氯化銀和氯化汞是不容物,第四句硫酸鋇和硫酸鉛是不融物。

7樓:以敵猜

第一句是說鉀、鈉、銨的化合物都 可溶於水,後面的就是上面說的一樣。

求初三化學口訣:鉀鈉銨鹽水中溶.......

8樓:這個暱稱不可用呢

這個太多太多太多了。

1鉀鈉銨鹽水中溶。

硝酸鹽入水無影蹤。

氯化物除去銀亞汞。

硫酸鋇鉛水不溶。

若問其他無機鹽。

絕大多數都不溶。

2鉀鈉銨鹽水中溶,硝鹽入水無影蹤,難溶硫酸鉛和鋇,還有氯化銀亞汞,至於磷酸碳酸鹽,絕大多數水不溶,碳鎂(碳酸鎂)硫鈣(硫酸鈣)與硫銀(硫酸銀),微微溶入清水中。

溶解性口訣二。

鉀、鈉、銨鹽、硝酸鹽;

氯化物除銀、亞汞;

硫酸鹽除鋇和鉛;

碳酸、磷酸鹽,只溶鉀、鈉、銨。

說明,以上四句歌謠概括了8類相加在水中溶解與不溶的情況。

溶解性口訣三。

鉀鈉銨硝皆可溶、鹽酸鹽不溶銀亞汞;

硫酸鹽不溶鋇和鉛、碳磷酸鹽多不溶。

多數酸溶鹼少溶、只有鉀鈉銨鋇溶。

溶解性口訣四。

鉀、鈉、硝酸溶, (鉀鹽、鈉鹽和硝酸鹽都溶於水。)鹽酸除銀(亞)汞, (鹽酸鹽裡除氯化銀和氯化亞汞外都溶。)再說硫酸鹽,不容有鋇、鉛, (硫酸鹽中不溶的是硫酸鋇和硫酸鉛。

其餘幾類鹽, (碳酸鹽、亞硫酸鹽、磷酸鹽、矽酸鹽和硫化物)只溶鉀、鈉、銨, (只有相應的鉀鹽、鈉鹽和銨鹽可溶)最後說鹼類,鉀、鈉、銨和鋇。 (氫氧化鉀、氫氧化鈉、氫氧化鋇和氨水可溶)

另有幾種微溶物,可單獨記住。

溶解性口訣五。

鉀鈉銨鹽硝酸鹽。

完全溶解不困難。

氯化亞汞氯化銀。

硫酸鋇和硫酸鉛。

生成沉澱記心間。

氫硫酸鹽和鹼類。

碳酸磷酸硝酸鹽。

可溶只有鉀鈉銨。

溶解性口訣六、

1 鉀,鈉,銨,銷個個溶。

2 鹽酸鹽除agcl

3 硫酸鹽除硫酸鋇。

4 碳酸鹽多往下沉。

5 鹼溶鉀鈉鋇三位。

6 酸多可溶,矽酸除。

溶解性口訣七。

鉀鈉銨鹽硝酸鹽,全能溶於水中間。

氫氧鉀鈉鋇鈣溶。

氯化物不溶氯化銀。

還有微溶鈣和銀。

碳酸鹽大多是沉澱,但是全能溶於酸。

ps:即氯化物中不溶於水的只有氯化銀) 硫酸鹽不溶硫酸鋇, )溶解性口訣八、

鉀鈉銨鹽硝酸鹽,溶於水中都不難。

鹽酸鹽裡銀除外,硫酸鹽裡鋇沉澱。

硝酸鹽溶鉀鈉銨,鉀鈉鋇鈣可溶鹼。

溶解性口訣九、

俺家拿被蓋鹼 可溶。

nh4 k na ba ca

俺家拿碳酸鹽 可溶。

nh4 k na

氯化物銀不溶。

硫酸鋇不溶。

酸除矽酸全溶。

請問,初中化學溶解性口訣.怎麼被的, 第一句 鉀鹽鈉鹽銨鹽硝酸鹽溶於水 還有什麼鹼類只能容鉀鈉銨鋇 謝謝啊

9樓:小燚

鉀鈉銨鹽硝酸鹽全部溶解不沉澱,cl鹽不容agcl,so4鹽不溶baso4,鹼可溶k,na,ba,ca,碳酸鹽可容k,na,nh4

10樓:網友

我們老師教的是。

1、酸除矽酸(h2sio3)外均可溶。

2、鹼除k+,na+,nh4+,ba+,ca2+外均不溶3、鹽的溶解性。

鉀鈉銨鹽均可溶,硝酸鹽入水無影蹤。

鹽酸鹽不容氯化銀,硫酸鹽不溶硫酸鋇。

碳酸鹽、磷酸鹽,除鉀鈉銨外均不溶。

微溶只要記三個,硫酸銀來硫酸鈣,最後莫忘碳酸鎂。

ps:ca(oh)2、caso4、agso4是微溶的。

溶解性口訣:溶解性口訣一 鉀鈉銨鹽溶水快 , ① 硫酸鹽除去鋇鉛鈣。 ② 氯化物不溶氯化銀, 硝酸

11樓:韓中

鉀鈉銨鹽溶水快。

硝酸鹽溶液都透明。

氫氧根多溶一個鋇。

氯化物不溶氯化銀。

硫酸鹽不溶銀鈣鋇。

碳酸鹽微溶一個鎂。

初三下期化學有個關於物質溶解性的口訣,叫什麼:鉀鹽鈉鹽完銨鹽全溶解不困難什麼什麼只溶鉀鈉銨的,時間

12樓:韓曼辭麼睿

鉀鈉硝銨皆可溶。

化合物中含鉀、鈉、硝酸、銨根,都可溶解)鹽酸不溶銀亞汞(氯化銀,氯化亞汞沉澱)硫酸鉛鋇不溶解。

硫酸鉛,硫酸鋇沉澱)鈣銀亞汞是微溶。

硫酸鈣、銀、亞汞微溶)可溶之鹼有五位鉀鈉鋇銨鈣微溶(氫氧化鉀、鈉、鋇、銨可溶,氫氧化鈣微溶)氫硫亞硫溶三位(鉀鈉銨)碳矽磷酸與上同。【或者:硝酸鹽可溶鉀,鈉,銨硝酸鹽入水無蹤影氯化物不溶氯化銀硫酸鹽不溶硫酸鋇碳酸鹽只溶鉀,鈉,銨鹼溶鋇和鉀,鈉,銨。】

13樓:崇安筠衷胤

鉀鈉銨鹽均可溶,(鉀鹽、鈉鹽、銨鹽均為可溶性鹽)硝酸鹽入水無影蹤。(硝酸鹽均為可溶性鹽)

難溶硫酸鉛和鋇,還有氯化銀亞汞。(記住沉澱硫酸鉛、硫酸鋇、氯化銀、氯化亞汞)

至於磷酸、碳酸鹽,絕大多數都難溶。(比如碳酸鈣、碳酸鋇等,為難溶性鹽)

14樓:司馬醉卉其傑

鉀鈉銨硝皆可溶、鹽酸鹽不溶銀亞汞;

硫酸鹽不溶鋇和鉛、碳磷酸鹽多不溶。

多數酸溶鹼少溶、只有鉀鈉銨鋇溶。

初三科學,謝謝啊

選d 解釋如下 d d選項反應之前的溶液的總質量就是稀硫酸的溶液質量,而反應後儘管反應會生成氣體,但是剩下的溶液質量是 反應前的稀硫酸的質量 硫酸鉀的質量。雖然反應生成了氣體,但是總質量還是增加的,因為跑掉的co2的質量只是加入碳酸鉀的質量的一部分。a 選項反應後生成了氫氧化鎂沉澱,沉澱的質量不能算...

怎樣學好初三的科學,怎樣學好初三科學

作為過來人,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應該是一個女生吧,而且是那種學習比較踏實的女生。當年我們班也是,初一二成績不錯,但是初三大家都努力學習的時候就會感到無所是從。中考看的是考試總分,所以成績均衡很重要。你完全可以充分利用接下去的這個寒假糾正自己偏科,也就是你的化學短板的現狀,我認為,糾正偏科首先要解決心...

急 初三科學怎麼才能學好,初三自學怎麼才能學好各課

xx和xx反應會產生什麼溶液什麼沉澱?這些分類再記 我科學科代表來的 我一開始也沒怎麼背 題目做多了就覺得很簡單了 根本不用背什麼的 做題目才是王道 如果沒有沒酸和鹼的具體名字很難判定,要記住,沒有反應現象說明沒有反應,必須有沉澱氣體和水才說明反應了,石灰石就是氧化鈣,加酸會產生氣體,一定不能是硫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