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隻吃草為什麼卻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人卻必須吃肉?

2023-04-28 19:15:10 字數 3014 閱讀 7072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牛隻吃草卻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這是牛的基因所決定的,因為基因決定著蛋白質的表達,而蛋白質的表達的直接形式就是形成了肌肉。而人卻必須吃肉的原因,也是因為基因。因為人類的基因沒有辦法直接決定身體合成肌肉。

所以必須通過外界補充熱量能量之後,再經過鍛鍊才可以形成肌肉。

2樓:小t解答

牛隻吃草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是因為牛的身體結構和習性和我們人類是不一樣的,人必須吃肉,是必須要補充肉裡面含有的豐富蛋白質,這是我們人類需要的必需品。

為什麼牛隻吃草就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為什麼牛隻吃草就能夠長肌肉,而人類卻不可以?

3樓:七粑

因為牛的主要食物是草,草中富含纖維素,然而人類的腸胃難以消化纖維素,所以會把草排出體外。

4樓:對方鄭在輸入

因為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牛的消化功能都比較好而人類吃了草不容易消化。

5樓:於三廢

牛卻擁有特殊技能,通過解剖牛你會發現,牛一共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巢胃、瓣胃和皺胃。其中只有皺胃才是它們真正的胃,能夠分泌胃酸,其他三個胃部都無法分泌胃酸。

為什麼牛吃的是草,還可以肌肉那麼發達?

6樓:北域名醫

因為牛是一種反芻動物,反芻動物會把吞進胃裡還沒消化的食物再吐出來,再多次咀嚼直到完全消化,而且牛有著非同一般的消化器官,牛有4個胃,每個胃裡含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會把食物轉化成有機酸和一些處理脂肪酸。

這些微生物就靠這些完成自身的生命活動得以繁殖,而牛胃裡的微生物終究還是會被牛消化掉,所以只吃草的牛也就能長肌肉了。

牛吃草長肉,人吃草減肉,同樣是吃草,為什麼差距會這麼大?

7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牛和人的身體構造是不同的,牛可以從草中獲得足夠的營養,所以差距會這麼大。

8樓:周**強強

因為動物和人的身體狀況是不一樣的,動物們吃草對身體是非常好的,而且也有助於它們的生長,但是人吃草的話會對人體產生不好的影響的,而且還會引發起一些疾病。

9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牛和人是兩個不同的物種,是不同的生物,不同生物對於營養的需求質量是不一樣的。

10樓:昝擾龍露

牛有四個胃 人只有一個胃。

為什麼牛吃草還長那麼壯?

11樓:蒿瑤閩樂語

我們鄉下老人常掛嘴邊一句口頭禪,「牛吃草,雞吃谷,各有各自福。

動物生存各有各的生存食物鏈。牛吃草,能長得膘肥體壯,而其它動物若吃草,不但不長肉,有的還無法生存,這種現象,是動物的食物鏈不同。

牛是草食性多胃反芻動物,吃草就能生活得很好,其實草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多種微量元素,牛吃到肚裡,經過反芻發酵,吸收了大量營養物,無須補充糧食就能育肥。只是生長育肥時間較長,現實生活中的育牛養殖,追尋經濟利益,縮短育肥時間,以新增飼料蛋白為主,草食為輔,效益提高了。

肉食品質與散養育肥的牛肉品質有一定差距。散養牛肉品質更好,**稍高些。

根據自身自然資源。

市場導向,發展養牛業,繁榮市場,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有豐富草場資源,草是能育肥牛的。

12樓:漢能祿晟

其實小時候也有你這樣的疑惑,但是隨著年齡增長,閱歷提高,自己對很多東西的認識開始清晰起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成長吧。

世界上最高大的動物一般都是食草的,最高的長頸鹿,陸地上最大的大象,包括遠古時代的恐龍,成年食草的比食肉恐龍要大很多。這是生物鏈的規律,處於頂端的肉食動物一般不是最大的。

所以吃什麼跟壯不壯關係不大,就好比我們人類,一生吃素的和尚很多都是絕頂高手,身體健壯,反而很多人天天大魚大肉,不注意養生,反而會身體虛弱,容易生病短命。

牛是天生的食草動物,並且牛是食草動物中體格較大,食量驚人的一類,牛的骨骼硬度很高,骨骼密度決定了它的力量驚人,古語有云『身壯如牛』,說明牛天生就是壯的代名詞。

看到牛這個字忍不住就想說兩句,盼牛市啊。

為什麼牛吃的是草,還可以肌肉那麼發達?

13樓:匿名使用者

牛吃的是草,也不看看人家食量是多麼大,一大堆草也能給你吃完,而且草在牛的體內是可以消化的,因為食草動物體內有分解纖維素的酶,植物是含有大量纖維素的,而纖維素在纖維素酶的催化作用下在牛體內轉化為糖類,為它提供能量,而糖,脂肪,蛋白質是可以相互轉化的,也就是說,植物是可以間接地在牛身體裡轉化成蛋白質,再加上這種動物天生的基因,就使它們肌肉生長得發達起來,這可以粗略地籠統地解釋出,為什麼遠古的草食性恐龍,體型還可以長得這麼壯,這就是基因決定的。不過有種肌肉更加發達的牛,就是比利時藍白花牛,看著它們身上一塊塊稜角鮮明的腱子肉,不禁咽咽口水,肉質鮮美吖。純手打,非**,笑納。

14樓:簡單的回憶

lz的問題很幼稚,侏羅紀時期,恐龍不也有食草的,為什麼肌肉這麼發達?自己動腦想想。

15樓:孟凡真

吃草是一個運動的過程,運動就可以鍛鍊肌肉了。

16樓:亂世風雲

不一定非肉才長肉啊,活動鍛鍊即刻。

為什麼牛吃草還長那麼壯?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不會安置巢穴或藏在樹上躲避肉食動物的獵殺,只能就地休息,所以必須要群居而且要身強體壯才能抵抗生存,這是物競天擇的需要。草也是很容易得到的食物,到處都有,多吃少動,食物能量就轉化為肌肉和脂肪慢慢存下來,還有遺傳的原因,這應該好理解,父母是高個子女絕大多數個也高,鴕鳥蛋大於鵝蛋大於雞蛋鴨蛋大於鵪鶉蛋,剛生的牛犢比人類的嬰兒要大比初生的小兔子要大,底子已經在那裡了。

和尚尼姑吃素一樣可以長的和平常人一樣,所以壯不壯和吃肉吃草無關,事實上,陸地上體型最大的都是食草動物,比如大象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進化論 你應該問達爾文。

牛隻吃草不吃肉,為何就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為什麼牛吃草就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因為牛的消化系統非常發達,不僅擁有4個胃,其消耗道中還有大量的細菌。這使得牛能夠從草中獲得大量的營養物質,最終長成了結實的肌肉。因為牛的勞動力非常的強大,可以練就一身的肌肉,多吃草能保證不餓的情況下是可以的。這是因為它的食量很大,並且身體結構特殊,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吃,...

怎樣解釋牛隻吃草有一身結實的肌肉?肌肉哪裡來的?

牛本身存在著轉化蛋白質的多肽鏈,而且比很多動物都豐富,所以吃草也會變得肌肉結實。因為牛的消化系統非常發達,能將草轉化為肌肉,所以牛隻吃草有一身結實的肌肉。肌肉是從食物中獲取營養,然後轉化而成。人的生活水平雖然比食草動物要高很多,但是,人的活動量 食量以及先天的基因 體型 都要弱於食草動物,而且本身食...

為什麼袋鼠從不鍛鍊,只吃草卻能一身的肌肉

最重要的原因來是生物酶 包括自消化道bai菌群的作用 它du們決定了你能分解什麼zhi,吸收什麼。食草動dao物並不一定缺乏蛋白質,有蛋白質保障,就有了增長肌肉的基礎。人類也一樣能從部分植物中分解 吸取蛋白質。比如燕麥 玉米 豆類,都可以補充蛋白質。有的健身者一身壯碩的肌肉,卻是素食者,並不奇怪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