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解釋牛隻吃草有一身結實的肌肉?肌肉哪裡來的?

2023-04-29 16:10:06 字數 4103 閱讀 6845

1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牛本身存在著轉化蛋白質的多肽鏈,而且比很多動物都豐富,所以吃草也會變得肌肉結實。

2樓:數碼技術小輝

因為牛的消化系統非常發達,能將草轉化為肌肉,所以牛隻吃草有一身結實的肌肉。肌肉是從食物中獲取營養,然後轉化而成。

3樓:小鳥飛飛走了

人的生活水平雖然比食草動物要高很多,但是,人的活動量、食量以及先天的基因(體型)都要弱於食草動物,而且本身食草動物吃的草雖然在我們看來毫無營養,但是對它們來說,卻是「美食」,而這些「美食」同樣能夠給食草動物提供生長髮育所必須的營養,只不過是營養級別較低,需要用數量來彌補罷了。

為什麼牛隻吃草就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為什麼牛吃的是草,還可以肌肉那麼發達?

4樓:花間

因為牛是一種反芻動物,反芻動物會把吞進胃裡還沒消化的食物再吐出來,再多次咀嚼直到完全消化, 而且牛有著非同一般的消化器官,牛有4個胃,每個胃裡含有大量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會把食物轉化成有機酸和一些處理脂肪酸。

這些微生物就靠這些完成自身的生命活動得以繁殖,而牛胃裡的微生物終究還是會被牛消化掉,所以只吃草的牛也就能長肌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吃的是草,也不看看人家食量是多麼大,一大堆草也能給你吃完,而且草在牛的體內是可以消化的,因為食草動物體內有分解纖維素的酶,植物是含有大量纖維素的,而纖維素在纖維素酶的催化作用下在牛體內轉化為糖類,為它提供能量,而糖,脂肪,蛋白質是可以相互轉化的,也就是說,植物是可以間接地在牛身體裡轉化成蛋白質,再加上這種動物天生的基因,就使它們肌肉生長得發達起來,這可以粗略地籠統地解釋出,為什麼遠古的草食性恐龍,體型還可以長得這麼壯,這就是基因決定的。不過有種肌肉更加發達的牛,就是比利時藍白花牛,看著它們身上一塊塊稜角鮮明的腱子肉,不禁咽咽口水,肉質鮮美吖。純手打,非**,笑納。

6樓:簡單的回憶

lz的問題很幼稚,侏羅紀時期,恐龍不也有食草的,為什麼肌肉這麼發達?自己動腦想想。

7樓:孟凡真

吃草是一個運動的過程,運動就可以鍛鍊肌肉了。

8樓:亂世風雲

不一定非肉才長肉啊,活動鍛鍊即刻。

為什麼牛吃的是草,還可以肌肉那麼發達?

為什麼牛隻吃草就能夠長肌肉,而人類卻不可以?

9樓:七粑

因為牛的主要食物是草,草中富含纖維素,然而人類的腸胃難以消化纖維素,所以會把草排出體外。

10樓:對方鄭在輸入

因為草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牛的消化功能都比較好而人類吃了草不容易消化。

11樓:於三廢

牛卻擁有特殊技能,通過解剖牛你會發現,牛一共有四個胃,分別是瘤胃、巢胃、瓣胃和皺胃。其中只有皺胃才是它們真正的胃,能夠分泌胃酸,其他三個胃部都無法分泌胃酸。

牛隻吃草不吃肉,為何就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12樓:小琪科普雜談

為什麼牛吃草就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13樓:小南學長

因為牛的消化系統非常發達,不僅擁有4個胃,其消耗道中還有大量的細菌。這使得牛能夠從草中獲得大量的營養物質,最終長成了結實的肌肉。

14樓:文藝古風之愛

因為牛的勞動力非常的強大,可以練就一身的肌肉,多吃草能保證不餓的情況下是可以的。

15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這是因為它的食量很大,並且身體結構特殊,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吃,餓了就吃,不怎麼餓也是吃,當然能長一身結實的肌肉了。

16樓:不喜歡科比呦

因為牛不管睡覺還是醒著都是站著,長時間站立它的四肢肌肉都處在緊實的狀態。

牛隻吃草為什麼就有一身結實的肌肉?原因究竟是什麼?

17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牛雖然只吃草,但是它可以把這些草轉化成自身的能量,轉化成自己身體當中的肌肉。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基因所決定的。他們基因決定著他們只要吃草就可以把草轉化成肌肉。

18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因為牛有四個胃,瘤胃、蜂巢胃、重瓣胃、皺胃。它們吃得也很多,時刻都在咀嚼著,它的幾個胃消化吸收功能強大 。牛是反芻動物,休息時間都在反芻,這樣易於吸收食物中的大部分營養,吃得多吸收好,所以牛才會這麼壯。

19樓:金融吳老師

每天都在勞動。牛吃了草就要去耕地,耕地過程中鍛鍊了牛的四肢,從而鍛鍊了結實的肌肉。

20樓:小琪科普雜談

為什麼牛吃草就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牛吃的是草為什麼還會長出一身肌肉?

21樓:長魚櫻花

牛屬於反芻動物。這些動物不同於我們人類。如果我們只吃草,那麼就會營養不良,因為我們不能消化和吸收足夠的營養。

也可能會每天便秘,因為人類不能消化這些東西。對人類來說,吃草並不能解決便秘問題,可能還會加重便秘。在我們的人類營養中,只有必需氨基酸、必需脂肪酸,沒有必需碳水化合物。

像豬、雞、老鼠等動物一樣,食物從進入胃,然後被胃酸和一些酶分解成一些能被小腸吸收的營養物質。

然而,反芻動物(牛、羊、鹿等)是不同的。它們含有必需的碳水化合物。還有兩種,一種是纖維,另一種是糖和澱粉。反芻動物的消化系統與人類完全不同。

牛有四個胃,瘤胃、網胃、胃痛和皺胃。牛的胃裡有一種特殊的東西。有人稱之為微生物,也叫細菌。

這是牛和人類最大的區別。反芻動物的消化機理如下:首先培養細菌,然後身體吸收細菌中的營養物質並分解食物。

因此,牛吃草不是為了營養,而是為了餵養自己的細菌。嚴格來說,草不是牛的食物,而是細菌的食物。牛胃裡的這些細菌是非常厲害的。

它們能分解不可消化的纖維素、半纖維素、碳水化合物、澱粉等。氨基酸,這是牛的主要蛋白質**。因此,看起來牛吃草,但實際上效果是吃肉(蛋白質和氨基酸的**)。

將草轉化成氨基酸的過程包括同時使用3000多種細菌、酵母、真菌和原生動物。同時,這個過程幾乎不需要氧氣。

因此,我們可以把牛的胃想象成啤酒發酵罐。一些細菌生活在黑暗潮溼的環境中,然後它們將植物發酵成其他營養物質。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牛肉本身就是一種發酵食品。

22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這是牛自身的品種,是會向一個方向生長的。

23樓:晚七戀

長什麼肉和吃什麼沒有關係,和動物的品種有關係。

24樓:狗狗狗但

雖然說牛的消化系統和人類的消化系統不一樣,但是牛的生長和人類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幾乎是一樣,都是需要蛋白質的攝入。只不過對於人類來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不能從草裡面汲取,必須要吃肉類和豆製品才可以滿足人類對於蛋白質的需求。

所以事實上牛雖然只吃了草,但是他不只是汲取了草裡面的植物元素,實際上的效果和吃了肉也是一樣的。所以重要的不是牛隻吃了草,重要的是牛吃了草還是可以吸收蛋白質。

25樓:穎寶的貓

這個是因為他把草全部轉化成能量,所以就長出一身肌肉。

26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主要是因為牛本身就是是食草動物啊,所以自然吸收草中的營養啊。

只靠吃草的牛,為什麼就能擁有一身強壯的肌肉?

27樓:多維達人

因為牛的胃比較特別。牛有一個瘤胃,裡面的微生物專門分解脂類、蛋白質等等,所以可以合成蛋白質,擁有肌肉。

28樓:小明學科學

雖然牛吃的是草,而草也沒有過多蛋白質,但是牛憑藉其強大的消化功能,可以消化掉草中的纖維,並且將糖類轉化為蛋白質。

29樓:勝利村寧

是因為它們的消化系統很好,而且它們也非常的善於運動,同時也和它們的基因有一些問題,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牛隻吃草不吃肉,為何就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為什麼牛吃草就有一身結實的肌肉 因為牛的消化系統非常發達,不僅擁有4個胃,其消耗道中還有大量的細菌。這使得牛能夠從草中獲得大量的營養物質,最終長成了結實的肌肉。因為牛的勞動力非常的強大,可以練就一身的肌肉,多吃草能保證不餓的情況下是可以的。這是因為它的食量很大,並且身體結構特殊,基本上一整天都在吃,...

牛隻吃草為什麼卻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人卻必須吃肉?

牛隻吃草卻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這是牛的基因所決定的,因為基因決定著蛋白質的表達,而蛋白質的表達的直接形式就是形成了肌肉。而人卻必須吃肉的原因,也是因為基因。因為人類的基因沒有辦法直接決定身體合成肌肉。所以必須通過外界補充熱量能量之後,再經過鍛鍊才可以形成肌肉。牛隻吃草能有一身結實的肌肉,是因為牛的身...

為什麼袋鼠從不鍛鍊,只吃草卻能一身的肌肉

最重要的原因來是生物酶 包括自消化道bai菌群的作用 它du們決定了你能分解什麼zhi,吸收什麼。食草動dao物並不一定缺乏蛋白質,有蛋白質保障,就有了增長肌肉的基礎。人類也一樣能從部分植物中分解 吸取蛋白質。比如燕麥 玉米 豆類,都可以補充蛋白質。有的健身者一身壯碩的肌肉,卻是素食者,並不奇怪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