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財產公正,有沒有年限的?

2023-04-28 20:40:05 字數 1602 閱讀 4460

1樓:石材大百科

1.婚前財產公正在夫妻婚姻關係存續期間長期有效。

2.婚前財產公證,是未婚夫妻在結婚登記前達成協議,辦理公證。辦理婚前財產公證時,當事人應當向住所地或協議簽訂地的公證處提出申請,提出申請時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協議書(可在律師指導下完成);有關的產權證明(如個人所有房產的房產證);其他有關的證明材料。

3.實際生活中,兩人結婚並不是所有財產都需要婚前財產公證,一般來說,比較容易舉證的財產就不需要婚前財產公證,比較難舉證的財產,需要婚前財產公證。像不動產,如房子、汽車等,因為實行登記制度、產權明確,就不需要婚前財產公證。

而產權隨時處於變動的動產,像存款、玉器、金銀首飾等貴重物品,為避免離婚時無法說明白,需要婚前財產公證。舉個例子,如果一方婚前有一套房產,結婚期間,房子拆遷,這筆補償款就是個人財產。拿到這筆補償款後,如有必要,就要及時進行婚姻財產公證。

因為錢是動產,如果不公證,發生糾紛就很難說清是誰的。說不清楚的錢就要算作共同財產。

辦理程式。第一步,當事人要準備如下幾種材料:

1、個人的身份證明,如身份證、戶口簿,已婚的還要帶上。

2、與約定內容有關的財產所有權證明,如房產權; 未拿到產權證的帶購房合同和付款發票。

3、雙方已經草擬好的協議書。協議書的內容一般包括:當事人的姓名、性別、職業、住址等個人基本情況:財產的名稱、數量、價值、狀況、歸屬;上述婚前財產的使用、維修、處分的原則等。

第二步,準備好上述材料後,雙方必須共同親自到公證處提出公證申請,填寫公證的申請**。

第三步,公證申請被接待公證員受理後,公證員就財產協議的內容,審查財產的權利證明;查問當事人的訂約是否受到欺騙或誤導。當事人應如實公證員的提問,公證員會履行必要的法律告知義務,告訴當事人簽訂財產協議後承擔的法律義務和法律後果,當事人配合公證員做完公正接待筆錄,並在筆錄上簽字確認。

第四步,雙方當事人在公證員面前在婚前財產協議書上簽名。

通過上述四步,婚前財產公證的辦理程式履行完畢,兩週後當事人可以憑收費單據來領取公證書,如果雙方都抽不出時間來領公證書,也可以在預交郵費後享受「郵遞送達」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1、「剛公正好婚前財產,沒幾個月就領結婚證準備結婚了,那這個公正還有效麼?」:當然有效,只是這公證的有效範圍只是公證書出具的時間之前的婚前財產公證,在公證後、結婚之前這一段的婚前個人財產,不屬於公證書確定的範圍,是否婚前個人財產,還需要當事人自己舉證證明。

2、「我也是聽人說好像要公正多久後,才能領取結婚證,這樣公正才有效的,不然還是沒用的」:這說法沒有法律依據。

3、「如果在領結婚證前,自己買車的,那麼這個車是不是也能做公正,是自己婚前的個人財產」:可以。

4、「萬一是自己買的,陪嫁陪過去的,是不是就變成夫妻共同財產了」:

1)那也不一定,如果自己能拿出證據證明是婚前所購、且產權人登記為自己的,結婚陪嫁過去也還是婚前個人財產。

2)但如果這車是在結婚後孃家或自己為你購買,雖說是陪嫁過去的,也會視為婚後財產,沒有關於此車是個人財產的特殊約定的,就是夫妻共同財產。

3樓:

有效。婚前公證是相對於婚前一些事物所做的公證。法律沒有規定公證多久才結婚,這公證長期有效。婚前自己買的車仍然是婚前的個人財產,不用做公證,不可能變成夫妻共同財產。

國家對於考公務員的人有沒有年齡的限制

根據2016國家公務員公告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 1976年10月15日至1994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 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1971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

京港地鐵的待遇怎麼樣?有沒有年終獎

看你應聘的崗位,一般的工資比北京地鐵高點,但福利不如北鐵,而且沒有年終獎,只有第十三個月工資,也不像北鐵還能漲工資,京港一般是不怎麼漲工資的。望樓主採納 建議你去一些跟職場相關的社交站上找他們公司的人,這樣比較容易些,可以跟他們聊聊裡面的情況!較北京地鐵待遇稍高,有年終獎 發紅包 北京地鐵和京港地鐵...

有沒有年齡差距大的愛情電影,比如什麼師生戀啊,都可以

有!我看過張學友的一部就是師生戀的!但忘記題目了 天使之戀 女主18歲。男35 求男女主角年齡差距較大的愛情類電影或是電視劇 要結局最少也要明快一點的 記得很多年前看過一個韓國的,新娘十八歲。女的管男的叫大叔。悲戀花 很好看呦 還有麻雀變鳳凰 cjmwuksu,你是想問求男女主角年齡差距較大的愛情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