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名字由來的作文,怎麼寫自己的名字的由來作文?

2023-04-28 20:20:08 字數 1395 閱讀 3725

1樓:小沐沐老師

親,稍等一會,我整理一下發給您。

提問。名字的來歷怎麼寫。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500字週末,老師給我們佈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把自己名字的來歷寫到部落格裡。回到家裡以後,我拿起一支筆當話筒,一本正經的問媽媽:

媽媽,請你告訴我名字的來歷。張梓涵這個名字是誰給我取的?」媽媽說:

那個名字是你爸爸向別人諮詢和在網上找了好久才找到的。那時,你爺爺還專門找過來了一個算命的人,那個算命的人對我們說:你是個霹靂火娃,命中缺木、缺水。

所以,我們給你找了一個帶有木字旁和水字旁的字。結果,你爸爸在電腦裡搜出了「梓」和「涵」這兩個字,「梓」是一種樹,古人常在住宅旁邊種植梓樹和桑樹,所以「桑梓」是故鄉的另一種說法,寄託了上一輩子對家鄉的思念。「涵」有積蓄的意思,同時又有廣闊的大海的意思,所以又寓意寬容和包容。

兩個字放在一起作為名字發音很好聽,而且還有一種高雅溫潤的感覺。我們給你起這個名字也是希望你能是個品德高尚、有涵養的人,用廣闊的心胸去包容別人,凡事不要斤斤計較。」媽媽對我說。

原來,我的名字包含著這麼多含義呀!但是,無論是什麼含義,都表示著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不僅努力學習文化知識,還要學習做人,要像我的名字一樣,有大海一樣的心胸去包容身邊的人!

這篇例文可以參考一下哈。

提問。要是寫王智森怎麼寫。

可以寫名字是什麼時候取的,誰取的,怎麼取的。

這個需要問幫你取名字的那個親戚哦。提問。哦。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謝謝。

不客氣哈。滿意的話可以給老師一個贊哦!謝謝!

怎麼寫自己的名字的由來作文?

2樓:乾萊資訊諮詢

寫作思路:確立中心,圍繞選材,確定重點,安排詳略,選材時要注意緊緊圍繞文章的中心思想,選擇真實可信、新鮮有趣的材料,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

今天說說我的名字:李昭萱的來歷,李,媽媽說:「兒女都得和爸爸一個姓,」爸爸姓李,我也就姓李了,昭,取爸爸陽字裡的日,再取媽媽芬字裡的刀,爸爸和媽媽結婚後生下我,就是添了一口人,正好組合到一起是昭字。

萱,爸爸開著玩笑說,我是屬牛的,牛兒要吃草,就給我選了一個草字頭的萱。其實,萱,在字典裡是忘憂草的意思,也很好聽,而且,媽媽有位同學的名字裡也有萱,長得又美麗又聰明,媽媽也想讓我更聰明,長得更漂亮,於是,最後一個字就是萱了。

這就是李昭萱,我的名字的由來。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怎麼寫

名字含義怎麼寫名字的由來怎麼寫

你好!名字的含義,可以按字義來解釋,也可以按詞義來講。賈淑帆名字的含義是什麼 張雅萱的名字含義是什麼?問問你bai的媽媽,她為什麼給你起這個du名zhi字,就知道了 追問dao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名專字,每屬個人的名字都有一定的含義。我對我的名字特有興趣,經常吵著媽媽給我講講我名字的含義和來歷。過了...

寫自己的名字不好看,怎麼寫自己的名字好看啊

你可以去這個 設計簽名的 去看一下 連筆或一筆的一般看起來比較帥 怎麼寫自己的名字好看啊 在網上搜一下 免費個性簽名 就有啦,很多重的寫法,可以自己選適合自己的。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祝你好運 我的名字馬哲謙誰幫我設計一下 名字一筆一劃的寫就好看。我名譚豔萍幫設計一下好嗎 陳虎太,這個名字怎麼寫好看...

怎麼寫人物的作文,寫人物的作文怎麼寫

寫人物的作文可以寫他 她 的外表和他 她 的品質以及能力等等,如果你是以記敘為主的話,你可以用一兩個事例來突出作文的中心。寫人物的作文怎麼寫 寫人作文,寫作技巧。一 選好要寫的人物。你可以隨便選擇一個個性鮮明的小夥伴或一個人寫。二 抓住特點來寫小夥伴。每個人都有與別人與眾不同的地方,這不同之處就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