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以在聖誕節吃嗎?還是必須要在平安夜吃?

2023-04-28 23:50:07 字數 1589 閱讀 3804

1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夜12:00,舊的一年結束與新的一年的開始 平安夜即將來臨 蘋果「著裝」悄然傳遞「平安」祝福。

聖誕節的前一天,被稱為平安夜。平安夜還沒到,一種叫做「平安果」的禮物,開始在人們手中悄然傳遞。

據瞭解,「平安果」是用一個個色澤鮮豔、樣子好看的進口蘋果裝扮而成的,多為紅蛇果、青蛇果,當然也有把國產的紅富士蘋果進行包裝扮成「平安果」的。據說,「平安果」象徵著平安、祥和之意,之所以把「蘋果」當成「平安果」的首選,是取了「蘋果」的字音。

據說水果商裝扮「平安果」是受年輕人的啟發。開始時,有一些年輕人買一兩個進口蘋果,然後拿到禮品店打上包裝,準備在平安夜當禮物送給好朋友,這一「商機」馬上被精明的商人捕捉到。

對這種新東西感興趣的多為一些青少年,他們都覺得用5元錢將賦有「平安」意義的禮物送給朋友挺值。看來,平安夜在人們手中悄悄傳遞著「平安果」的同時,也在傳遞著一份美好的祝福。

不過,平安夜送平安果,這個習俗據說是中國才有的。

因為中國人比較注重諧音,比如洞房花燭夜,把花生紅棗和蓮子放在被子下面,寓意"早(棗)生貴子".

平安夜就是聖誕節前夜,聖誕節是12月25日,平安夜就是12月24日夜晚。

蘋果的"蘋"與平安的"平"同音,於是中國人寓以蘋果"平安"的吉祥含義。

於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蘋果的習俗。

送蘋果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注:平安夜收到的蘋果是要吃掉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平安夜買了平安果就行,什麼時候吃都可以,~_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寓意平平安安,在平安夜吃更有意義,不過也可在每一天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節日都可以吃。

5樓:網友

你什麼時候都可以吃,又沒毒,只是這兩天意義不同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果嘛!你說在什麼時候吃?當然是平安夜了!

7樓:橙憨憨啊

你想吃還是可以吃的啊。

是聖誕節吃蘋果還是平安夜吃啊?是幾點吃?

8樓:更上百層樓

平安夜(即聖誕前夕,12月24日)吃平安果,具體幾點沒有相關說法,只要是在平安夜當晚吃就行。人們用平安夜吃蘋果來表達祝福平安,用蘋果,取蘋的諧音,意為平安的果實。而真正的平安夜並沒有祈求平安的目的,而是與**密切相關的故事,剛好趕在聖誕節的前一天,於是便成為了與聖誕節密切相關的日子。

在這一天蘋果從傳統的食物搖身一變成了禮品和祝福的象徵,平安果在這一天也穿上了華麗的玻璃紙和包裝盒的外衣渲染節日的氣氛。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平安夜吃啊,具體時間應該沒規定吧,一般不要超過12點就好了麼。過了12點就是聖誕節啦~

10樓:遺落的雪兒

平安夜吃,不超過晚上十二點唄。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安夜吃蘋果啊 晚上12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從來沒有聽說過美國人有這個習俗!

聖誕節在學校分蘋果吃作文,聖誕節在學校分蘋果吃作文1000字

想象中的聖誕節總是會溢滿浪漫的。天空中有飄零的雪花它們隨風飄舞,然後很輕盈的落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載著甜美的祝福,卻又悄然無聲。大地上是皚皚的一片,各式各樣的腳印,或深或淺,若隱若現。步行街上一定是燈火通明,七彩的霓虹燈變幻閃耀者,熱鬧非凡,人們都裹實的很厚很厚,胖嘟嘟的,可以看到每一個人臉上明媚的...

聖誕節男生送女生蘋果是習俗嗎為什麼聖誕節要送蘋果

蘋果就是平平安安的寓意,聖誕節是從西方傳到中國的,以前中國是不過這個節日的,在西方聖誕節就相當於中國的春節 過聖誕節的時候,男孩送一個蘋果給女孩說明什麼。10 什麼他有很多蘋果,這只是其中一個 說明不了什麼,也有很多女性朋友送給我蘋果 平安夜送蘋果很正常,沒法說明什麼,只能說明男孩把你當好朋友,但是...

蘋果必須要啟用卡才可以啟用蘋果嗎,可以不用sim卡嗎

除非是iphone 4或者更老復 的機型 可以越獄跳過制啟用或者偽啟用 否則必須插入sim卡才能啟用。怎麼啟用?插入有效的sim卡,聯網啟用啊,或者連線到電腦上的itunes啟用 itunes也必須能正常訪問蘋果官方的啟用伺服器。iphone第一次啟用都是啟用通話模組,核對運營商。如果不插卡啟用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