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養的蜂蜜可以直接吃嗎,蜜蜂自己也會吃蜂蜜嗎?

2023-04-28 23:45:07 字數 3705 閱讀 2915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吃,有些人擔心有毒蜜源,但是有毒蜜源植物可以分為幾類,有的毒蜂不毒人,有的是毒人不毒蜂,如油茶蜜,人吃了沒事,但是蜜蜂不行;珍珠花蜜,蜜蜂吃了沒事,人吃了不行。

2.蜂農很少會把蜜蜂放到有毒蜜源的地方去採集花蜜,蜜蜂本身對有毒蜜源也會據而遠之。他們自己也會判斷,蜜蜂比我們想象中聰明。

有毒蜜源很難形成片區,只是偶爾幾株,即使蜜蜂採集了,也會因為損耗、自食等因素消耗掉,微不足道的量。

3.國家蜂蜜標準新規已經去除了對有毒蜜源的定義。那也就表示有這麼多年來,幾乎沒有案例直接表示是人吃了蜂蜜直接導致中毒、身亡等。

4.關於衛生問題,天然成熟蜂蜜本身具有很強的殺菌抗菌作用,而且含有多種營養物質一般都不會含有致病菌,這個叫原蜜,完全不需要高溫消毒。

5.國際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是地球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物。高溫加熱後的蜂蜜香味揮發,滋味也改變,因此天然成熟蜂蜜的吃法是用溫開水或者涼開水稀釋後直接服用即可。

2樓:勇者橋面全是路

1,蜜蜂在釀製蜂蜜時,常常採集一些有毒的花粉,這些有毒的花粉釀進蜂蜜以後,人吃了生蜜就容易發生中毒。另外蜂蜜在收穫的過程中,又很容易被細菌汙染。

2,把新鮮的蜂蜜倒進碗裡,再用蒸鍋蒸幾分鐘(小心不要讓蜂蜜騰出來)就可以了,營養也不會流失多少。蜂蜜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可以把蜂蜜兌在水裡,當做茶水一樣喝下去,還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3樓:十年之術

你有機會接觸到採蜜或是得到剛採的蜂蜜嗎?如果是這樣那你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了,如果是成熟的蜂蜜,剛採的也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但要看你所採的蜜來自**,其產蜜的季節是否會採到有毒的花蜜,如我們這裡每年的7月蜂蜜都是不採摘的,因7月蜜蜂會採到有毒的花蜜,這些常識養蜂人都知道,所以一般養蜂人都不會採到有毒的蜂蜜,但是否會採到成熟的蜂蜜確不一定,因為成熟的蜂蜜其含水量都很低,對於售蜜人來說他是不願意採成熟蜜的。而成熟蜜則利用儲存,成熟的蜂蜜存放多年都不會變質也不易滋生細菌。

但剛採的蜂蜜裡面含有蜂蠟,要過濾後食用口感才好。對於身體差異而言有的人鮮蜜是不能多吃的,否則會引發一些症狀,如心跳加快、心慌等。

4樓:一棵成精的洋蔥

可以。其實蜂蜜沒有「生、熟」之分,蜂蜜一般都是從蜂箱中取出,經過濾分裝後直接上市的。當然,有些蜂蜜如荊條蜜,在冬季容易結晶,為了便於過濾及分裝,通常需加熱融化,但加熱溫度一般不超過50℃,否則容易破壞其中的活性物質,因此這種蜂蜜也不能稱其為熟蜂蜜。

雖然蜂蜜沒有「生、熟」之分,但蜂蜜在中藥上的應用,按其用途可分為二類:生用與熟用。生用是指直接食用,多口服,如用於潤肺止咳,**老年人病後虛弱的便秘,或作用營養滋補品,以及外用於燙傷;熟用系煉製後,用於蜜炙、制丸和收膏。

蜜蜂自己也會吃蜂蜜嗎?

5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吃,蜂蜜也是蜜蜂的食物。

蜜蜂雖然在某一個時期只從一種植物上採集花蜜,但是,大多數蜂蜜中常常含有幾種型別植物的花粉或花蜜,例:南方荔枝花末期接著有龍眼花,油菜花末期接著有紫雲英開花,所以龍眼蜜裡必含有荔枝蜜成分,紫雲英流蜜初期必有少量油菜蜜成分。

一般情況下,蜂蜜是以一種或幾種主要**的花名來命名的。一般地說,某單花蜜就是該蜜源植物的花粉比例佔絕對優勢,例如在東北的椴樹蜜中,椴樹花粉應占絕對優勢,蜜色白潤。但也有許多植物同時開花而取到的蜜,因它有兩種以上的花粉混雜在一起,一般稱為雜花蜜,或「百花」蜜。

擴充套件資料。蜂王的社會分工就是專職產卵,肩負著繁衍後代的社會重任。它的身體發展得很健壯,大腹便便,體重是工蜂的兩倍,失去了「女性」身材的苗條。在產卵期間,蜂王每天都要讓工蜂飼餵蜂王漿,以促進快速代謝保持旺盛的產卵能力。

據專家統計,中華蜜蜂的蜂王1天可產700到800粒卵,不過最多的要比這高出1倍,那是義大利蜜蜂的蜂王,可達1500到2000粒,從重量上來看,每天所產均卵差不多是自身體重的兩倍 。

6樓:打羊

蜜蜂與蜂蜜不是分開的。因為蜜蜂就是住在蜂房上,而且蜂蜜是釀在蜂房裡面的,所以蜜蜂與蜂蜜不是分開的,它們是一種相互依偎的關係。

蜜蜂是一種昆蟲,而蜂蜜則是由蜜蜂在開花季節蜜源植物的花蜜釀製而來。蜂蜜的用途很多,我們人類大多拿蜂蜜來沖水喝可以調理身體,而愛美的女性也可用來敷**起美顏作用。總之蜂蜜的用途很多。

因為蜂蜜是蜜蜂辛苦釆蜜的勞動成果!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花蜜腺的花蜜或花外蜜腺的分泌液,混合蜜蜂酶液經過充分釀造而成貯藏在巢脾內的甜物質。 蜂蜜是蜜蜂的主要產品是一種甜而有粘性的、透明或半透明的液體。蜂蜜主要**於花蜜,其次是甘露和蜜露。

花蜜是植物花內蜜腺的分泌物,甘露是蚜蟲、葉蟬等的排洩物蜜露是植物花外安腺的分泌物、蜜蜂用舌管吸取植物的蜜腺、樹液或蚜蟲、葉蟬的蜜管所分泌的甜對,經蜜蜂的口器混以唾液並暫時貯於安囊中,歸巢後,吐上在巢房,經過反覆釀造而成。 蜂蜜是蜜蜂蜜用舌吸管從源植物的花器、蜜腺中吸取花蜜,帶回蜂箱後,從蜜囊中將花蜜吐入蜂巢中,再通過蜜蜂反覆吸入吐出,將混有蜜囊分泌的轉化酶的花蜜儲藏在巢中。在酶的作用下花蜜中的多糖被分解為葡萄。

7樓:網友

成年的蜜蜂吃蜂蜜,未成年的蜜蜂(蜂蛹)吃蜂蜜加花粉的混合物。對蜜蜂來說,吃蜂蜜和吃白砂糖的糖水是一樣的,它肚子裡的酵母菌把蔗糖轉化為葡萄糖和果糖,蜂蜜就是這樣釀出來的,所以人吃蜂蜜不用消耗維生素和酵母菌來轉化,可以直接吸收蜂蜜中的糖分。蜂王只吃蜂王漿。

8樓:田野牧蜂

會吃,蜂蜜本身就是蜜蜂儲存起來的食物。

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貯藏在巢脾內的甜物質。

9樓:永遠熱心的珠珠老師

蜜蜂肯定也是會吃蜂蜜的呀,因為蜜蜂它自己產的蜂蜜就是用來自己吃的。

10樓:網友

蜜蜂自己也會吃自己採的花蜜的,但是他吃的很少,主要嗯是留下了很多。

蜂蜜能直接吃嗎?

1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蜂蜜可以直接服用,但是直接服用的話,由於蜂蜜的粘稠度太高了,很容易卡在嗓子眼的位置,這個還是比較難受的,一般還是要用一些溫開水沖服比較好。

蜂蜜的色澤差別和蜜源種類有關,如槐花蜜、荊條蜜、杏花蜜的顏色較淺,清香不膩;蕎麥蜜、棗花蜜則較為濃厚、黏稠,顏色的深淺和質量無關。

蜂蜜的存放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出現的固體很可能是結晶,特別是油菜蜜、荊條蜜這類蜜葡萄糖相對含量高,出現結晶是正常現象。

蜂蜜儲存方法:

蜂蜜儲存宜放在低溫避光處,最好放入冰箱內低溫儲存,不宜陽光直射,由於蜂蜜是屬於弱酸性的液體,能與金屬起化學反應,在貯存過程中接觸到鉛、鋅、鐵等金屬後,會發生化學反應。

因此,應採用非金屬容器如陶瓷、玻璃瓶無毒塑料桶等容器來貯存蜂蜜。蜂蜜在貯存過程中還應防止串味、吸溼、發酵、汙染等。但吃蜂蜜新鮮為好,因新鮮蜜一般色、香、味口感較好!

蜂蜜可以直接吃嗎?

野生蜂蜜可以直接吃嗎

蜂蜜直接食用好嗎

蜂蜜直接食用好嗎

·äãû¿éòô³ôâð£¿

蜂蜜能直接喝嗎

從蜂箱裡取出的蜂蜜可以直接吃嗎,從蜂箱裡取出來的蜂蜜可以直接食用嗎,我

可以直接食用。蜂蜜不要怎麼加工,一般沉澱一下就行。從蜂箱裡取出來的蜂蜜可以直接食用嗎,我 蜜蜂在釀製蜂蜜時,常常採集一些有毒的花粉,這些有毒的花粉釀進蜂蜜以後,人吃了生蜜就容易發生中毒。另外蜂蜜在收穫 運輸 保管的過程中,又很容易被細菌汙染。因此,生蜂蜜不可食用。從蜂箱拿出的蜜能直接吃嗎 我以前有看...

雞蛋可以生吃的嗎,生雞蛋可以直接吃嗎?

如果新鮮的可以,但是建議還是吃熟的。當然可以生吃,很多人生吃土雞蛋 可以的哦,生雞蛋伴飯 不可以 還是有細菌的 雞蛋,又名雞卵 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 卵白及卵黃部分。生雞蛋可以直接吃嗎?回答雞蛋不可生吃。生吃雞蛋對身體不利,所以雞蛋還是熟的吃好。雞蛋不可以生吃,雞蛋中的抗...

墨蘭可以水培嗎,可以直接用水養的蘭花?

墨蘭不可以水培。不僅墨蘭不能水培,蘭科植物都不能水培。蘭科植物的根與大部分植物的根不同。普通植物的根會吸收水和各種物質,然後輸送到植株內進行光合作用,合成的營養物質支撐植物的生長髮育。蘭科植物的根屬於共生根,它的肉質根提供了一個供真菌生活的場所,真菌則利用蘭花吸收的水和各種物質,通過呼吸作用得到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