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心之固固不可徹曾不若孀妻弱子翻譯

2023-04-28 23:35:09 字數 1120 閱讀 8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汝心之固,固不可徹,曾不若孀妻弱子翻譯:

你的思想真頑固,頑固得沒法開竅,連孤兒寡婦都比不上。

愚公移山。【作者】列禦寇 【朝代】先秦。

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萬仞,本在冀州之南,河陽之北。

北山愚公者,年且九十,面山而居。懲山北之塞,出入之迂也,聚室而謀曰:「吾與汝畢力平險,指通豫南,達於漢陰,可乎?

雜然相許。其妻獻疑曰:「以君之力,曾不能損魁父之丘,如太行、王屋何?

且焉置土石?」雜曰:「投諸渤海之尾,隱土之北。

遂率子孫荷擔者三夫,叩石墾壤,箕畚運於渤海之尾。鄰人京城氏之孀妻有遺男,始齔,跳往助之。寒暑易節,始一反焉。

河曲智叟笑而止之曰:「甚矣,汝之不惠!以殘年餘力,曾不能毀山之一毛,其如土石何?

北山愚公長息曰:「汝心之固,固不可徹,曾不若孀妻弱子。雖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孫,孫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孫;子子孫孫無窮匱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

河曲智叟亡以應。

操蛇之神聞之,懼其不已也,告之於帝。帝感其誠,命誇娥氏二子負二山,一厝朔東,一厝雍南。自此,冀之南,漢之陰,無隴斷焉。

2樓:網友

你心的固固不可撤還不如寡婦的兒子。

汝心之固固不可徹翻譯是什麼?

汝心之固,固不可徹,曾不若孀妻弱子.是什麼意思

3樓:文似花海

你思想頑固,頑固到不能通達事情的地步,連孤兒寡婦都不如。

汝心之固,固不可徹。(翻譯)

4樓:占星師黑大帥

回答您好殺,我是全全很高興為您服務殺,您的問題我已收到,看完會及時回覆,追問後,因為單子太多會依次回答,不會不回答的,請耐心等待殺!

親,您好,汝心之固,固不可徹。(翻譯)意思是你思想頑固,死頑固到了不可改變的地步。

您好,我的答案已經發出去了,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可以提出來,我來幫你分析解答。系統每天都在更新,優化資料,就是能為您帶來最好的資訊答案,如果沒有問題了,就請辛苦您左下角《我要評價》那裡幫我點一一個贊,謝謝。

祝你生活愉快!好運常伴隨你。❤️

腎氣不固,吃中藥多久能痊癒,治療腎氣不固的中藥處方有什麼?

腎氣不固的情況服用中藥是可以的,具體的療程需要結合你的病情以及體質來決定 一般的中藥成份一個月才能見效,一個月一個療成。身體免疫力差想要通過中藥來調 理是可以的,但是可能見效比較慢,而且身體的調理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可以適當地服用中藥,一般的大概可能需要1到3個月的時間,同時想要增強免疫力也可以適...

吾之花,汝之蝶。吾為汝傾青春終不悔是什麼意思

我是花,你就是蝶。我為了你花費了我的青春但我永遠不會後悔。僅供參考 吾之所愛 傾吾之心什麼意思 意思是理解愛,如該愛就要愛,該付出就要付出。愛自己所有的愛,包括親情,友情,愛情。珍惜自己所有得到的,包括地位,榮譽,等。出處 與妻書 原句 汝之美,是吾之所愛也,吾願為汝傾盡天下,護汝一生無憂。意思 就...

腎虛嗎 是陰虛,陽虛,腎不納氣,腎氣不固,之前吃過六味地黃丸沒有什麼效果,手腳不是很怕冷,才28歲難過

人一出生,體質bai 各異,像我們平du常經常聽zhi到的,平和體質,陽dao 虛體質,版陰虛體質,氣虛體質,過敏權體質,身體健壯我們把它歸到平和體質,畏寒怕冷,陽氣虧損則是陽虛體質,陽虛極致,也就是寒到極致了,便出虛火燥熱,我們把它稱為陰虛體質,像你這個體質是陰陽俱虧,體虛氣虛,吃六味地黃丸只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