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經常跟女兒抱怨媽媽不好怎麼辦

2023-04-29 00:35:08 字數 5152 閱讀 4703

1樓:網友

你爸爸媽媽都很愛你,第一儘量擺平自己心裡對你媽媽的態度,不管你父母怎麼吵,做女兒的都不能讓父母感覺到你有任何偏向誰的方向,那樣會使他們的關係更差,他們會覺得是另一方教女兒的。

第二,不要和你爸爸吵架,他如果會和你抱怨,你可以和他坐下來談一下,你爸爸沒有意識到其實你媽媽也很辛苦,覺得她在家沒什麼事,她覺得做家務是你媽媽分內的事,所以心態不平衡,你不妨和他交流一下,告訴他你媽媽也是為了這個家好,讓他多想想你媽媽的好。

第三,他們吵架的時候也不是要完全不管,如果可以儘量化解他們的矛盾,畢竟父母吵架兒女是最好的調解員。

其實你自己的話不需要介意那麼多,畢竟不是每對都會遇到這種事,我只能說隨緣吧,婚姻都是需要經營的,該強的時候強,該弱的時候也要弱,如果覺得好的試著談一下,或許你的婚姻會很幸福呢,別老是往壞處想。

2樓:寧聻

爸爸媽媽吵架如果沒有其它因素,是因為溝通出了問題,其實這些年,做為一個女兒,您已經起到了調節家庭氛圍的作用,不要不理爸爸也不要抱怨媽媽,一切負向的力量都只會讓您更加的難過。給予父母充份的理解和愛,您二十五歲,一定也夠成熟,而父母呢,也該年近五十了吧,有女兒這份乖巧溫暖的滋養,父母慢慢會好起來的。

另,男朋友的事情,想來您花季年華,適合的人選不是問題。而身邊或父親,或其它男子的優點都是您選擇配偶好的參照,而其身上不好地方恰又是您生活中需要規避與經營之處。人無完人,修其自身,套一句當下常說的一句話,當您自已正能量爆滿,逐漸向著陽光成長起來,一切會更好的。

女兒為什麼越來越討厭爸爸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孩子從出生以後,最開始和爸爸媽媽的親子關係屬於「依戀關係」,而這種關係的選擇物件可能是單一的,通常和孩子最親近的人則為孩子的依戀物件。而隨著孩子的長大,依戀物件則慢慢從一個擴充套件為多個。

在大數家庭中,媽媽是陪伴孩子最多的人,媽媽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著孩子,而除了寶寶,爸爸和媽媽的親密動作反而容易被寶寶視為「爭搶和破壞我和媽媽依戀關係的第三者」。

而寶寶在這個階段,語言和情緒表達能力比較差,只能用喜歡或不喜歡錶達,所以家長不必太過當真。

解決方法。1、不過分在意。

當媽媽發現孩子跟爸爸不親的時候,不要過分放大孩子的這種行為,刻意讓孩子和爸爸親密,媽媽也不要刻意在孩子面前與爸爸表現得過分親密,反而更容易激起孩子的嫉妒和憤怒。

2、擴大孩子的交際圈。

孩子上幼兒園之後,生活圈子越來越廣,寶寶對媽媽的強烈依戀會自然減少,更會逐漸關注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以及他人對自己的評價,所以業餘時間多增加孩子的戶外活動,更多地去關注孩子整體的社會交往情況,而不僅僅停留在和父母的溝通上。

3、不在孩子面前吵架。

父母的關係對孩子的影響是從小開始的。夫妻之間如果經常當著孩子的面吵架會讓孩子對親密關係存在很大的恐懼,如果媽媽經常在孩子面前說爸爸的不好,可能會潛移默化導致孩子對爸爸排斥,時間久了就會影響爸爸和孩子之間的親子關係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越來越討厭爸爸是因為一些事情。表現。所以。會對爸爸越來越生疏。

5樓:中秋之月

缺乏近距離的溝通,包括心靈上的。

6樓:刀惜

女兒討厭你。你必須跟你必須跟女兒溝通。說說心裡話。當朋友。慢慢的女兒就不討厭你。

7樓:情感解惑

那是因為女孩子大了有自己空間了,還有就是爸爸那時候管的也就多了,畢竟是女孩子在外面不安全,所以那時候爸爸肯定比媽媽好要囉嗦,其實也就是關心女兒,那時候女孩子覺得爸爸管那麼緊,自己沒有個人時間,肯定會反感爸爸。

提問。我討厭他。

因為他對你管得太嚴了,或者是他的行為是你不喜歡的。

提問。是,每次美好的一天早上因為他的臉所以這一天我都不開心。

這個是因為他對你不好吧,他對太苛刻了,導致你很被動,想擺脫他對你嗯束縛。

8樓:阡陌上花開

不會吧,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心小棉襖,怎麼會越來越討厭爸爸呢?是不是爸爸做了什麼讓女兒生氣的事情?

9樓:天繡

不是人誰能不討厭。

10樓:人有時候不容易

缺少溝通唄還能有啥。

為什麼女兒跟父親的關係總不好,愛吵架,沒辦法好好說話?

11樓:秘奕

父親總是以很高的姿態和女兒說話,讓孩子一直都在反駁他,還有就是現在的孩子和父親的觀念不一樣,也是他們方式矛盾的矛頭,父親應該以女兒是小棉襖的方式去關愛她,當女兒是朋友一樣的對待,不要以父親的姿態去壓人,這樣女兒就會和他對立,發生爭吵,其實父親也是一直覺得他在為女兒好,孩子就是不接受不了,好好和女兒溝通一下你們之間的問題,相信你到孩子會理解你的心情,多傾聽述說,少干涉,就是他們回覆原來的親情的時候了!

12樓:tf槍神

估計和女兒相處的時間也很少 ,女兒對父親不屑一顧 ,父親說的話沒有權威性 。別問我為什麼 ,我們家的孩子父親和女兒就是這樣的 ,父親一回家 女兒就感到特別煩躁 ,尤其原因真的是因為他的爸爸回家的次數太少了 ,現在孩子上大學了 這種吵的情況好多了 。父親一般和女兒關係比較好,因為疼愛女兒,他會剋制自己的脾氣,然許多女兒恃嬌而縱,對父親失去敬重,這樣會讓父親受挫,失去耐心,有的會對女兒失望,惱羞成怒。

導致關係不和。做女兒的若改變自己的態度,多點對父親的理解和包容,父親也會因此改變自己的思想,使關係改善,一家人彼此關愛多點,少點抱怨和指責,對彼此都好。因為父親在家庭中付出的少 ,估計和女兒相處的時間也很少 ,女兒對父親不屑一顧 ,父親說的話沒有權威性 。

別問我為什麼 ,我們家的孩子父親和女兒就是這樣的 ,父親一回家 女兒就感到特別煩躁 ,尤其原因真的是因為他的爸爸回家的次數太少了 ,現在孩子上大學了 這種吵的情況好多了 。有句老話說:女兒是父親的貼心小棉襖,這也是表達大部分女兒和父親的關係應該很融洽的,但有些父親的脾氣不是很好,表達和教育的方式可能不對,導致之間誤會太多,如果要解決好之間的問題,應該雙方要控制好情緒,調整好表達的方式,哪有父親不愛兒女呢?

13樓:睢寧白色巧克力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父親對女兒的愛都是無私奉獻的。當今社會,女性一直是社會弱勢群體,父親看過和聽說過社會上很多的事情,對自己的女兒一直存在著擔憂。

因為愛女兒的父親在自己女兒小時候總是嚴厲的,希望自己的女兒長大以後不吃虧,到了女兒長大以後父親老了,會希望女兒能夠照顧好自己,多為自己打算,會變的嘮叨。女兒總是會覺得父親在挑剔自己,所以往往都不能好好說話。

總之還不是因為太愛女兒了啊,擔心和愛護女兒的表現,一旦發生大事的時候,往往卻都是父親永遠支援女兒和幫助女兒解決現實困難。

14樓:腳踏實地

你好,看了你的問題,我個人覺得這和兩個人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有些事我們以為長大了可能和父母關係就會有所改善,殊不知是我們幼稚了,隨這年齡變大,關係還這樣,但是父母畢竟是父母,我們肯定是要孝順和敬愛的,如果不能改變和父親的關係,那就遷就他下,別等以後後悔了。

15樓:網友

那要看是在父親的角度還是女兒的角度了,無論是哪個角度都好,都缺乏了冷靜,然後也缺乏了為對方考慮,你們是一家人不是仇人,為什麼要一直的去吵架?是哪一些方面自己沒有做好,還是說就是要站在敵對的立場相互的去爭吵,非要分一個輸贏呢,如果是非要分輸贏的話,那為什麼要要一家人,一家人還要互相爭輸贏是沒有必要的事情,如果相處不來的話,那就分開住唄。

16樓:定圖

這個只能說作為父女的兩個人性格不合,或者說兩個人都沒有謙讓,才會造成這樣情況,跟父女沒有關係,是他們兩個人的原因,女兒大了,有些事作為父母的也不能隨意插嘴的,成年人為什麼叫成年人,就是說她可以自己做出一些人生的決定跟選擇,當然,做出的決定跟選擇,後果也得自己承擔,而作為父母的,有時候感覺孩子還沒有長大,總想按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人生經驗幫助孩子選擇,可能這個選擇是對的,但是不一定孩子能接受。

17樓:網友

在中國這樣的家庭還是比較多的,父女間溝通困難,女兒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父親還是有些家長作風的,不能耐心傾聽女兒的心聲,為女兒做主,在這種情況下,女兒要學著撒嬌,父親懂得寵和慈愛,多誇獎,肯定女兒,家庭芬圍就會和諧。

18樓:卿卿啊我

現在大多父女的關係都比較僵硬,主要是父親都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又出於對孩子的關心,說話就比較強硬,而母親陪伴在孩子的身邊更多孩子也更加依賴母親,這也是導致父女關係不好的原因之一但我們要明白,父母的愛是一樣的只是表達方式不一樣,我們也要貼心地對待他們關心他們。

19樓:天b天時代

女孩跟父親的關係總不好,愛吵架,沒有辦法說話,這和女孩青春期的叛逆心理有關,可能父親的性格也比較急,女孩犯了錯,父親不是好好的去談心,而是總是批評教育,所以女孩的逆反心理一直延續到現在成年,而且雙方都不認錯,都認為自己對的這種情況就沒辦法解決了。

20樓:網友

這已經不是單純的代溝問題了。類似你這麼大的女孩父母基本都是八零後的,他們的時代和你所生活的時代就像中世紀與現代一樣,價值觀的形成是天壤之別。你如果想和父親好好相處那麼你只要不和他聊什麼需要價值觀判斷的問題就可以了。

21樓:問嫻

像這樣年齡的女兒和父親關係不好,總是容易發生爭吵,這樣的問題往往都是父女之間的性存在巨大的差異,相互之間的觀點有很大的不同,看問題的方法也產生了難以彌合的矛盾,所以需要相互之間多理解,多溝通,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來考慮考慮問題,設身處地才能夠公平合理的看待問題,處理好相互之間的關係。

22樓:睜大眼睇不一樣的世界

這個不是這麼絕對的,也有女兒跟父親關係好的,如果關係不好,說明父女之間有個不愉快的過往,把這個癥結給解開說開,我相信關係會好起來的。要想解開癥結,自然是雙方要開誠佈公的談,誠心誠意的談,自然矛盾就會化解。

爸爸跟媽媽打女兒該怎麼辦怎樣安慰女生

如果真是不是孩子的錯,而打罵的話,你們可以聯絡當地的婦女兒童保護單位進行舉報,會給她一個公正的解決方案的,如果是孩子的錯,而且打的不是太重的話,就安慰兩句就行了,誰小時候還沒捱過打啊。這種情況下你就得說年齡不同,想法看問題也不一樣的,所以你就得委屈點吧!你又能怎樣。慢慢的改變自己改變他們 爸爸媽媽打...

女兒和媽媽不和總吵架怎麼辦,女兒和媽媽經常爭吵,怎麼辦?

吵架是日常 來生活中常見的,特別是家人源 之間,兒女與父母bai的思想有著幾十du年的差距,之zhi間的不理解是 dao可以理解的,我們的思想有一些新潮和不足,這是不可否認的,父母的嘮叨是對你的一種關心,不要等到失去才追悔莫及。當吵架時,你想一想你母親為你所受的苦,想一想你將成為母親會怎麼做,和你母...

經常夢到跟爸爸或者媽媽有矛盾是什麼意思

按現 論講夢是潛意識所在,是大腦沒有完成的東西由小腦來完成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能是近日遇到或曾經想到的事,說明不了什麼。夢到爸爸媽媽離婚是怎麼回事呢 在夢中你惶恐地看到爸爸媽媽離婚了.解夢 做到這個夢不需要對爸爸媽媽的感情感到憂慮,實際情況很可能是你自己跟朋友之間由於一些誤會導致了關係的緊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