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封丹寓言中燕子和小鳥主要講了什麼

2023-04-29 00:15:06 字數 1284 閱讀 7073

1樓:馬佳賢羿綾

小燕子和小鳥是好朋友,它們彼此很要好,而且很勤勞。燕子和小鳥天天一起工作、飛翔,開心極了!但事情沒有那麼好,因為,燕子和小鳥一起飛的時候燕子都是飛在第一,正是這樣讓小鳥起了仇恨心,但一直忍著沒說出來。

有一天,小鳥忍不住了,把這件事說了出來,小鳥的臉上顯得十分憤怒,燕子看了看小鳥的表情,十分抱歉地說:對不起,好朋友,你別生氣了好嗎?對不起啦!

燕子一直抱歉地說。本來以為小鳥會解除心中的仇恨,但小鳥還是解除不了,小鳥和氣一點說:那我們倆來一場比賽,第一飛到終點的就是最快的鳥。

小燕子連忙說:不要這樣呀!好朋友,一定要珍惜友情,你這樣會破壞友情的。

可是,無論小燕子說多少句勸說,小鳥都聽不進去。到來比賽那天,燕子故意放慢速度讓小鳥奪到第一,可不好的是燕子飛到差不多一半的時候,被獵人射傷,掉了下去,小鳥一轉過頭去,看見燕子掉了下去,連忙趕去救燕子,並且把它送回了家。等到燕子醒來的時候,已經第五天了,它看到小鳥很傷心,連忙去安慰小鳥說:

你看,我已經好了,你就別哭了,行嗎?小鳥說:嗯!

燕子說:好了,好了,沒事了。小鳥現在已經忘了自己找燕子比賽的事情。

我想:小鳥忘了也好,不然小鳥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過了一個多月,燕子的傷已經養好了。它們又是最好的朋友,天天一起遊玩,十分開心!小鳥發誓,它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份友情。燕子知道了小鳥懂得珍惜友情,它們互相看了彼此,都開心地笑了。

燕子與小鳥的寓言故事

拉封丹寓言中燕子和小鳥啟發

寓言故事《燕子與鳥類》及寓意

2樓:愛創文化

從前,有一種能產生粘鳥膠的樹,當這種樹剛發芽時,燕子預感到鳥類將大難臨頭。

於是,她召集鳥類,勸說他們一定要把所有這種樹弄這種樹弄死。如果做不到,就馬上飛到人那裡去,向他們求助,請求他們不要用粘鳥膠來捕捉鳥類。所有的鳥都取笑燕子,認為她是說傻話。

燕子無奈便獨自飛到人那裡,請求保護。人們認為她聰明、機智、善良,便答應了她的請求,允許她和人們住在一起。

結果,別的鳥類都常被人捕捉,成為人們的美食。唯獨燕子倖免於難,在人們家裡平平安安地築窩,無憂無慮地生活。

這故事說明,未雨綢繆的人能避免危險。

中國古代寓言和伊索寓言和拉封丹寓言和萊辛寓言還有克雷洛夫寓言

性質上 都是寓言,都是對真善美的歌頌和對假惡醜的諷刺。內容上 都是用假託的故事,來說明某種道理,達到勸誡 教育或諷刺目的。形式上 篇幅一般比較短小,文字比較通俗易懂。手法上 常常以自然物 尤其是動物 為主人公,採取擬人手法。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寓言是我國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自先秦開始,我國就湧現...

伊索寓言中的好句,伊索寓言中的好句

一隻狐狸失足掉到了井裡,不論他如何掙扎仍沒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裡。公山羊覺得 口渴極了,來到這井邊,看見狐狸在井下,便問他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覺得機會來了,心中 暗喜,馬上鎮靜下來,極力讚美井水好喝,說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並勸山羊趕快 下來,與他痛飲。一心只想喝水信以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

伊索寓言中有以貌取人的什麼,伊索寓言故事中的名字要成語的!!!!

以貌取人 y m o q r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y m o q r n 根據人的相貌來判斷他的品質或才能。史記 仲尼 列傳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出 處 史記 仲尼 列傳 澹臺滅明 武城人 字子羽 少孔子三十九歲 狀貌甚惡 欲事孔子 孔子以為材薄 吾以言取人 失之宰予 以貌取人 失之子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