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一支菸有什麼危害,飯後一支菸是不是危害更大?

2023-04-29 05:40:07 字數 5912 閱讀 2391

1樓:陽光趙大地

飯後吸菸對胃病的影響主要有以下幾點:

1)增加胃病的發病率。據研究發現,飯後吸菸者潰瘍病的發病率是平常吸菸者的2~4倍。

2)降低胃病的**率。有人做過比較,給同是慢性胃炎或潰瘍病的患者使用同一種藥物**,飯後吸菸組的**率為90%,平時吸菸組的僅為63%。

3)容易引起**。對上述兩組患者停藥一年後作比較,非吸菸組**率為53%,吸菸組為84%。

4)嚴重抑制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長期如此將影響身體機能。可以用飯後一支菸害處大無邊來形容。

吸菸引起和加重胃病的罪魁禍首是尼古丁,它能作用於迷走神經系統,破壞正常的胃腸活動,使幽門括約肌鬆弛,膽囊收縮,使鹼性的膽汁易於返流人胃,以致破壞胃粘膜。並且它還可促使胃酸分泌增多,抑制前列腺素合成,從而使胃粘膜粘液分泌減少。這些均可損害胃粘膜,導致胃病。

不管是飯前還是飯後吸菸,只要是吸菸都應當想盡一切辦法來戒菸。

2樓:胖嘟愛生活

早上一支菸,其害大無邊!這個時間可不能抽菸,別不當回事。

飯後一支菸是不是危害更大?

3樓:隴東槍

雖然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很多男人仍然改變不了吸菸的習慣。而且很多煙友都喜歡在吃完飯後來根菸,「飯後一支菸,賽過活神仙」,這是很多菸民們最愛說的一句話,其實飯後吸菸最容易損傷肺部、肝臟、大腦以及心臟血管,給男性朋友帶來不少疾病,危害是非常大的。

如果想要抽的話,要等一個小時 讓食物在胃中充分消化,這樣就不會中和胃酸了,對胃的危害就會減低。怎樣降低吸菸的危害?

補充硒元素。

抽菸的人,體內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會有所下降,而硒元素又是防癌的一種微量元素。人體內缺乏硒元素的話,癌症的發病率就會大大的增高。所以專家建議經常吸菸的男士日常應該多吃含硒元素豐富的食物,例如芝麻、麥芽、大蒜、蛋類、酵母、動物肝臟、腎臟等。

經常多喝茶。

切忌不要晨起吸菸。

晨起吸菸是誘發高血壓患者發病的「助推器」,在吞雲吐霧的過程中,香菸中尼古丁與大腦中的尼古丁乙醯膽鹼受體結合,釋放出大量的多巴胺促使心率加快血壓上升,促使患者血壓更快達到峰值,大大增加了腦出血、心腦血栓、心絞痛、冠狀動脈痙攣、心源性猝死等心腦血管疾病發生的風險,直接危害高血壓患者的生命。

4樓:健康新經

飯後不要立即吃水果,便秘就是這麼來的!還可能帶來這2種傷害。

5樓:胖嘟愛生活

早上一支菸,其害大無邊!這個時間可不能抽菸,別不當回事。

6樓:生活洽談錄

飯後一根菸危害有多大?吸菸有害健康,為了家人早日戒菸。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抽菸的人都會說飯後一支菸,賽神仙,但抽菸總歸不好會使你的肺變黑,不健康,再說二手對其他人都不會,最好還是戒菸吧,希望你健康!

8樓:巨蟹金戈鐵馬

危害相當大。飯後需要消化,消化時腸胃開始工作,同時,身體其他器官也相應配合工作。這時吸菸一方面影響身體器官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最主要的消化器官在消化食品的同時,也極易吸收菸草中的有害物質。

9樓:期指訊號

對飯後一支菸。

任何時候抽菸都會傷害身體健康,但是飯後吸菸對身體的傷害更大。有研究顯示,飯後吸一支菸對身體的傷害,抵得上平時吸十支菸。

這是因為人在吃完飯之後,胃腸的蠕動非常頻繁,血液迴圈加速,組織細胞的呼吸增強。此時吸菸,肺部組織會加強對煙霧中有害物質的吸收能力,使菸鹼、尼古丁等更多地進入體內。

10樓:毛毛蟲

嗜煙者有一句「名言」:飯後一支菸,賽過活神仙。看到這句話,我們腦海裡會閃現出這樣的一幅畫面:

一個人叼著一根菸,悠閒自得地吞雲吐霧,真的好似神仙一般呀。然而,醫學研究表明,人們在進食後立即吸菸,對人體健康危害極大。這句話應換個說法:

飯後一支菸,害處大無邊。

這是因為菸草主要是由碳水化合物羧酸、色素、尼古丁、鏈烷烴、類脂物質等組成,吸菸時,香菸在不完全燃燒過程中發生一系列的熱分解與熱合成的化學反應,形成大量新的物質,其中有害成分達3000多種,其中主要有毒物質為尼古丁、煙焦油、一氧化碳。

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黏性物質。

尼古丁是一種難聞、味苦、無色透明的油質液體,揮發性強,在空氣中極易氧化成暗灰色,能迅速溶於水和酒精中,通過口鼻支氣管黏膜很容易被機體吸收。人在吸菸時,菸捲中20%的尼古丁被人體吸入,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能使心跳加快,血壓升高。

一氧化碳能夠促使動脈粥樣硬化累積,降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的能力,這是造成許多心臟疾病的原因。

尼古丁和煙焦油是致癌物質,所以吸菸較多的人易患肺癌、口腔癌、喉癌、食道癌和膀胱癌,還會導致慢性支氣管炎、肺炎及心臟病,增加高血壓的危險。

人在進食後,消化系統進入全面消化和吸收狀態,這時胃腸蠕動頻繁,血液迴圈加快,全身毛孔張開,而且排放一些多餘的熱能和加快組織細胞生物呼吸。如果這時候吸菸,煙霧中的有害物質會被肺部和全身組織大量吸收,給人體機能和組織帶來比平時吸菸大得多的傷害。

因此這時吸一支菸的危害相當於其他時候吸10支。飯後吸菸還可使膽汁分泌過多,使胰蛋白酶和碳酸鹽的分泌受抑制,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可見,吸菸對身體有百弊而無一利,「飯後一支菸,賽過活神仙」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吸菸的人應該堅決戒菸,一時不能戒掉的人要少吸菸,特別是不能在飯後吸菸。

飯後一支菸,有什麼好處?

11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吸菸的爽點在解悶兒。

之所以在生氣或者壓力大時會覺著吸菸能解決這個難題。是源於有兩種壓力一個是現實生活中的人和事讓人生氣或是帶給菸民了無形的壓力;另外一個則是生理需求得不到滿足,體內缺少了尼古丁也會帶來壓力和脾氣。

當兩個壓力疊加在了一起,只要舒緩了其中一個就覺著似乎都緩解了。但實際上,吸菸只能解決對尼古丁的生理需求,並不能解決因為人或事帶來的煩惱。

吸菸的作用

不得不承認,很多時候確實會因為眷戀這種舒服的感覺,遲遲戒不掉飯後煙。飯後煙這麼爽,到底爽在哪?因為吃完飯後,人體胃腸蠕動增加,心跳呼吸加快,消化系統開始了全面的運動。

如果在這個時候吸菸,肺部和全身組織吸收煙霧的能力將會大大增強,尼古丁也會被迅速吸收進血液,使人處於興奮狀態,腦袋飄飄然,就如同有了昇仙一樣的感覺。

事實上,吸菸百害而無一利,尤其是在飯後吸菸,小心別爽壞了身體。臨床發現,慢性胃炎患者多數有嗜煙史。不管吸菸者願不願意承認,這都是不容爭辯的事實。

很多人都抱著「喝酒不抽菸,那還不如不喝」的心態。這正是很多人戒菸不成功的原因:煙在戒,酒也在喝,而酒是很容易激發起菸民的吸菸慾望。

12樓:邵巖

沒好處,吸菸有害健康!

13樓:情感達人態度決定高度

不管從什麼角度來說,飯後一支菸只有百害無利。

飯後吸菸有什麼危害?

14樓:北域名醫

1、研究結果表明,飯後胃腸蠕動增加,血液迴圈加快,吸收煙霧的能力最強。此時吸一支菸,煙中的有害物質比平時更容易進入血液,中毒量大於平時吸10支菸的總和。

2、飯後血液迴圈量增加,尼古丁迅速地被吸收到血液,使人感興奮,腦袋輕飄飄。實際上,飯後吸一根菸,比平常吸菸的毒害更大。飯後人體熱量大增,吸菸會妨礙食物消化,影響營養吸收。

同時還給胃及十二指腸造成直接損害,使胃腸功能紊亂,引起腹部疼痛等症狀。

飯後吸菸危害更大,這是什麼原因呢?

15樓:精彩歡樂小**

人在吃飯後,消化系統進入全面消化與吸收狀態,這個時候胃腸蠕動頻繁,血液迴圈加快,全身毛孔張開,並且排放一些多餘的熱能與加快組織細胞生物呼吸。 假如這時抽菸,煙霧中的有害物質會被肺部與全身組織大量吸收,給人體機能與組織帶來比平常抽菸大很多的傷害。餐後抽菸還可以使膽汁分泌太多,使胰蛋白酶與碳酸鹽的分泌受抑制,影響食物的消化與吸收。

因此,抽菸就對身體有害,飯後抽菸則更甚。如果在飯後吸菸,肺部和全身組織吸收煙霧的力度大大加強,致使煙中有害成分大量被吸收,會給人體機能和組織帶來比平時吸菸大得多的傷害。

16樓:霏霏用心教育

因為飯後呼吸系統比較活躍,這時吸菸會讓身體更快的把尼古丁吸收,讓它對肺產生危害,時間長了呼吸功能會下降,肺癌也會高發。

17樓:一哥八卦娛樂

主要是剛吃完飯,消化系統會進入消化工作,主要腸胃蠕動會加快血液迴圈同時全身的毛孔也會張開,所以如果飯後吸菸的話,會讓肺部和全體組織大量吸收到有害物質。

18樓:璽璽碩碩

非常不建議飯後吸菸,對人體危害極大。飯後吸一支菸,中毒量大於平時吸十支菸的總和。因為人在吃飯以後,胃腸蠕動加強,血液迴圈加快,這時人體吸收煙霧的能力進入「最佳狀態」,煙中的有毒物質比平時更容易進入人體。

19樓:向陽賣糖

當人進食後人體胃腸會開始蠕動,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這時血液迴圈會加快,促進食物消化吸收的同時也吸收了更多的毒素,所以飯後吸菸危害會更大。

飯後吸菸對身體都有哪些危害

飯後一支菸勝過活神仙,飯後抽菸有哪些危害

20樓:小琳珠

飯後抽菸的危害主要還是因為飯後人身體放鬆之後更容易吸收煙中的有害物質,而且飯後抽菸也容易導致身體的一些激素分泌不均勻,總之飯後吸菸的危害要比平時大很多,所以飯後儘量還是不要吸菸。

很多人都喜歡飯後來上一支香菸,那種感覺簡直不要太舒服,但是同樣飯後吸菸的危害也是相當的大,據研究表明,飯後吸菸的危害要比平時抽菸高出幾十倍

吃完飯後的身體是處於一種吸收和放鬆的狀態,全身的細胞都開始活動吸收養分維持身體的平衡,這個時候抽菸,煙中的尼古丁和焦油會通過肺部的血管流向整個身體,而且往往因為飯後細胞活動劇烈所攝入的焦油和尼古丁往往是平時的很多倍,也正是因為焦油和尼古丁的攝入量增加了全身才感覺興奮和舒服,殊不知這是在摧殘你自己的身體,你的身體正在吸收有毒物質。

而且吃飯過後人的呼吸道和世道因為剛剛接受過食物的摩擦正處於一個很疲憊的狀態,這時候如果去抽菸的話,煙中的有毒物質就會滲透進入食道和呼吸道,對人的身體傷害也是非常的大。

所以還在飯後一支菸的朋友還是儘量的剋制一下吧,而且最好能把煙戒掉就戒掉畢竟不是什麼好東西,長時間吸菸對人的心肺和心腦血管都不是什麼好事情,總之能戒掉煙是最好不過的了就算是戒不掉也不要飯後去抽菸。

珍藏一支鋼筆作文珍藏一支鋼筆作文

叮鈴鈴,叮鈴鈴。放學了,小朋友們像鳥籠裡飛出去的小鳥一樣直奔出去。只有小剛和他的同桌在值日,小剛準備打掃地了,這時候。他看見自己前面的桌子下面有一支鋼筆。是小紅的桌子底下。他連忙去撿起來。原來是小紅今天在用的那隻鋼筆,小紅今天還跟他炫耀了說是她媽媽送的生日禮物呢。小剛想一定是小紅不小心丟了的,怎麼辦...

以前抽過一支菸,用深藍的紙包的,是雪茄香菸,抽起來滿屋的香味

荷蘭產的黑魔鬼,一般菸酒店都有,十幾塊一包 朋友給我發了一根菸不知道什麼牌子的 抽著是雪茄味,香味很濃滿屋都可以聞到,而且抽著嘴皮有甜味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提問 按照您的描述,您吸食的香菸具有典型雪茄型香菸的特徵,在國內,最常見的雪茄型香菸是四川什邡生產的 獅牌 此外還有諸如美國swisher公司...

如何打造一支高績效的團隊,如何打造一支高效的團隊?

在自然界裡,狼族 是最有團隊精神的動物,無論是在熱帶還是在寒帶,到處都可以看到狼族的蹤跡。根據研究發現,狼族一般都過著團隊生活。每一個家族內部,在頭狼的統一指揮下,其成員各司其職,分工明確,大家發揮各自所長,團結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狼族這種群策群力和其高效的團隊運作方法,實在值得人類反省與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