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怎麼辦?

2023-04-29 05:45:08 字數 3859 閱讀 3962

1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2樓:養生有約

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3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4樓:紫晴聊養生

舌苔發白,全身無力,2樣食物煮水泡腳,驅寒排溼,精力旺盛。

5樓:楚玉健康坊

溼氣過重是比較常見的問題,一般是因為休息時間不規律、吃太多冷飲所導致。溼氣過重的人身體會出現這幾個症狀,看看你有沒有。 1.

失眠多夢 2.愛長痘痘 3.臉色蒼白或者臉色變黃 4.

肚子贅肉增多 5.身上容易發紅,起疹子,頭髮臉部愛出油。 6.

6樓:葬月

第1招:喝茶內部調理。

可以試一試德甫的祖方茶療溼箐草搽。

第2招:越懶越要運動。

體內溼氣重的人大多數都是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溼氣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會導致溼氣攻入脾臟,引發一系列的病症。

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第3招:飲食清淡適量。

腸胃系統關係到營養及水分代謝,最好的方式就是適量、均衡飲食。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宜經常食用,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最好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的寒涼性質。

第4招:避環境的溼氣。

我們人體內產生溼氣,除了自身代謝的問題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環境有關。經常在潮溼、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溼氣入侵體內。

日常生活中應留心下列事項:

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溼氣重,容易入侵體內,造成四肢痠痛。

2.潮溼下雨天減少外出。

3.不要穿潮溼未乾的衣服,不要蓋潮溼的被子,洗完澡後要充分擦乾身體,吹乾頭髮。

4.房間內的溼氣如果很重,建議多開窗透氣。如果外界溼氣也很重,還可以開啟風扇、空調,藉助這些電器保持空氣的對流。

第5招: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其實有很多我們常吃的食物可以起作用。比如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甚至還可以起到美容的效用。

此外,還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參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值得注意的是,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第6招:妙用蔥、姜、蒜。

蔥、姜、蒜不僅是家裡常用的調味料,還具有不可替代的藥用價值。例如我們可以嘗試在家裡煮一碗熱辣辣的薑湯,用薑湯的絕妙效用將體內的溼氣逼散出來,待到全身發過汗以後,病症就會有所緩解,這個辦法同樣適用於淋雨後預防感冒。

7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少動,多吃,熬夜,吹空調,壓力大都是造成溼氣重的原因,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壓力也會越來越大,這樣就很容易造成溼氣重,脾胃方面的傷害,導致長痘、生瘡,所以針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多吃一些清熱去溼的食物,可以買些紅豆薏米綠豆煮粥熬湯,如果工作忙沒空的話也可以買溡清草搽,沖水飲用,我自己也在喝,內部調理,祛走「溼」氣。

綠豆:是最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還有降脂、保肝的作用,是溼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

薏仁:是緩和的清熱祛溼之品,中醫常用其來**脾虛腹瀉、肌肉酸重、關節疼痛、水腫、腳氣等病症。

紅豆:是利水、消腫、清熱佳品,尤其適合夏季食用,能散熱燥溼、補心健脾、養肝益腎。

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熱解毒的功效。溼熱體質者若有水腫、脹滿、痰多、暑熱煩悶、消渴、溼疹、癤腫等均可食用,並可解酒。

芹菜:可清肝熱、養血。此外,芹菜還有清胃熱、通血脈、健齒潤喉、明目醒腦、潤肺止咳的效果。因此,體內熱盛、食慾不佳、疲倦無力的溼熱體質者可常食用。

芥藍: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風、消暑解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等功效,能潤腸祛熱氣、下虛火、止牙齦出血,對腸胃熱重、熬夜失眠、虛火上升、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效果。

8樓:北域名醫

1、堅持運動。

溼氣重的人,日常的身體狀態就是懶洋洋的,很不喜歡動彈。想要改善這種情況,就是要跟身體做對抗,堅持做運動,這樣可以有效祛溼氣。

2、泡腳。溼氣重的人可以堅持每天晚上泡腳,一般情況下使用熱水泡腳即可。但是如果想要效果更好,也可以在水裡加入生薑、艾葉等,這樣會讓泡腳的效果更加好一些。

3、日常調理。

平時不要直接睡在地板上,不要穿潮溼沒有乾的衣物,日常睡的床和被子也要保持乾燥,下雨天的時候要避免外出。除此之外,晚上不要洗完澡就睡覺,洗頭之後要及時吹乾頭髮。

4、食療調理。

食療可以有效幫助身體祛溼氣,並且是比較方便實用的。在日常多吃一些具有祛溼、排毒、利尿的食物,可以起到很不錯的除溼效果,常見的有薏米紅豆湯、冬瓜排毒湯等。

點選檢視大圖">/

9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重,贅肉厚,夏天多吃2物,除溼利尿,大肚子悄悄變小!

10樓:琴兒公眾

中醫認為,祛除溼氣最好的**方法在於補氣、健脾、補腎、化溼。我也是用布經草加白酒熱敷的。

11樓:苕凌umo67猶

我推薦你喝溼青草茶,真的有效果,我的溼氣都好的差不多了。

12樓:芳香糕餅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休息,忌辛辣和油炸類食物,可以通過適當運動,流汗排毒,還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健脾祛溼。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溼氣堆積,渾身乏力,煮1杯薏米茶,健脾祛溼,整個人輕鬆!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多運動,或者睡前泡腳。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溼氣!什麼原因導致的體內溼氣重!

1、溼,是人體的垃圾。

形象的說,溼是咱們身體的垃圾,是粘滯的髒東西!體內有垃圾,必然影響咱們身體整體的健康情況。

2、溼,分內溼、外溼。

溼,有兩種,一個是自然界的溼邪(外溼);另一個是身體自己產生的溼邪(內溼)。

3、外溼,易與其他邪氣共同危害健康。

外溼,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要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比如溼氣遇風則成為風溼,驅風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風溼,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時半會兒很難祛除。

4、內溼,主要是脾胃受損所致。

現代人貪涼、熬夜、不愛運動,脾胃越來越虛,由此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脾的運化功能受到傷寒,水溼聚積體內,形成內溼。體內溼氣重的根源在於脾的運化和輸布津液的功能失調,引起水溼、痰濁在體內蓄積停滯致病。所以祛溼的根源在於健脾,脾虛了,無論怎麼去溼氣,都會不斷**。

只有祛溼和健脾雙管齊下,才能從根本上告別溼氣。

搞明白了溼氣的根源那就好解決了,首先於外你要少接觸潮溼的環境,避免溼寒入體的同時,要每天喝德甫的溼青草茶於內調理脾胃,提升脾的水溼運化能力,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體內溼氣重的問題。

有溼氣重怎麼辦?溼氣重怎麼辦?

溼氣重,贅肉厚,夏天多吃2物,除溼利尿,大肚子悄悄變小!對於溼氣重的人來說,運動是排除溼氣的一個辦法。此外,飲食還應以清淡為主。對於祛除體內溼氣,專家建議,薏米是祛除溼氣不錯的選擇。熬煮薏米粥具有利於水消腫 健脾祛溼的功效。此外,茯苓也有祛溼的效果。取1至3克的白朮泡茶喝,或用藿香製成的飲品都對祛溼...

溼氣重,經常上火怎麼治,上火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體內溼氣重一般都和脾虛有關係,脾虛容易 生溼,另外寒溼內盛,困脾後也容專易導致溼氣很難清屬除。容易上火和溼氣重,困阻脾陽,導致鬱而化熱有關係,這種火屬於中醫講的陰火,是不能用寒涼的瀉火藥的。建議 因為病本在於寒溼之氣,因此需要寒溫並用的 方法,可以用香砂六君丸或者二陳丸健脾化溼,同時少量配合黃連上清...

溼氣重的人怎麼辦排溼,溼氣重的人怎麼排溼?

溼氣重有內溼和外溼之分。自然界的六氣太過時不適合人體正常的適應即為六邪。而此處的外溼即為自然界溼氣太勝侵襲人體,由於溼為陰邪易襲陽位其性重濁所以感受溼邪時會有頭痛如裹困重等感覺。又因其重濁粘膩往往伴有肢體困重麻木的感覺。另外脾喜燥惡溼,易被溼邪所困出現脾虛生內溼的症狀,肌肉痠痛倦怠乏力,納呆食少,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