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吃什麼補鈣最快,哺乳期吃什麼食物補鈣效果最好

2023-04-29 06:55:07 字數 689 閱讀 6002

1樓:文

產婦媽媽在哺乳期補鈣,選擇吃什麼很重要,首選的自然是含鈣豐富和能促進吸收鈣質的食物,例如牛奶和酸奶,含鈣都很豐富,也比較好吸收,早上喝一杯最好。動物的肝臟、雞蛋、魚肉和豆製品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紫菜、菜花和蠶豆含鈣豐富,特別是青嫩的蠶豆連皮吃最好。

熬一些老母雞湯、大骨湯,適當地加一些醋,可以增加鈣的吸收率。

有些不利於鈣吸收的食物比如說菠菜、竹筍,正在補鈣的媽媽就要少吃。一般說來光憑食物中的這些鈣質是遠遠不夠的,媽媽可要肩負自己和寶寶兩人的補鈣重任,所以可以去藥店買一些鈣片回來吃。

最好食補吧,多喝骨頭湯,喝點葡萄糖酸鈣也可以的,實在不行去藥店開點藥片,記得跟醫生說自己在哺乳期。很多食物都含有很豐富的鈣質,比如雞蛋,西紅柿,各種豆製品,各種魚類,骨頭湯,純牛奶,大蝦多吃點,還有水果都很有營養的。多喝點牛奶、骨頭湯、蝦仁等等含鈣豐富的食物,然後再搭配鈣片一起補充就最好了。

2樓:生活百事通小凌

奶粉吧,比牛奶含鈣量高。

3樓:圓臉小哪吒

快速補鐵可以選擇鈣片,特別是含有d3的鈣片。哺乳期媽媽每天應補適量鈣。

哺乳期吃什麼食物補鈣效果最好

哺乳期間吃什麼補鈣

哺乳期媽媽吃什麼最補鈣

哺乳期吃些什麼,哺乳期怎麼吃 哺乳期吃什麼

1 萵筍。萵筍分葉用和莖用兩種,葉用萵筍又名 生菜 莖用萵筍則稱 萵筍 都具有各種豐富的營養素。據分析,除鐵質外,其它所有營養成分均是葉子比莖含量高,因此,食用萵筍時,最好不要將葉子棄而不食。2 豆腐。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 紅糖 酒釀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吃什麼水果哺乳期最好,哺乳期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

1 香蕉 香蕉是涼性水果,可以下火。多吃些香蕉還能防止產後版便祕和產後貧血。2 楊桃 楊桃清熱生津,內權火熾盛 口腔潰瘍破爛的媽媽最適合吃它。3 荸薺 荸薺既是水果,也可配菜吃,能緩解哺乳媽媽心煩口渴 口舌生瘡 便幹尿黃的現象。4 蘋果 蘋果是哺乳期媽媽最保險的水果。蘋果中含多糖 鉀離子 果膠 酒石...

哺乳期可以吃什麼提高奶水質量,哺乳期吃什麼可以提升奶水質量

大家都知道哺乳期的營養很關鍵,所以人們在哺乳期的時候都很重視自己的飲食情況,只希望可以給寶寶提供更高質量的奶水。但是很多新手媽媽沒有經驗,不知道應該吃什麼,那麼現在就來看看哺乳期吃啥提高奶質量?女性在哺乳期的時候要多喝鯽魚湯,同時也要多吃豬蹄湯等等,多食用這類食物可以有效的達到一個下奶水的效果,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