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公路被車追尾,如何處理?在高速被追尾怎麼處理

2023-04-29 10:05:08 字數 695 閱讀 1642

1樓:若需急到

如果是後車在超車道上行駛,而你是在行車道行駛,交警可以判定你負全責。因為在自己車道上行駛的車具有優先路權;

如果是你兩車都處在變道過程中,後車追尾,後車應當負全責。因為需要注意安全車距。現在判你全責,估計是你們在報案過程中,敘述時候,是你進入超車道佔用了後車的正常行駛可到(後車司機一定強調自己在超車道上正常行駛了,並不像你所說其原來也在行車道上行駛)。

你是否是被迫進入超車道的,沒有錄影難以認定。當初報案的時候,你應當強調自己是在超車道正常行駛,別提那輛貨車迫使你改道的事,後車就負全責了。當時就是要咬定自己正常行駛,因為那輛貨車怎樣行駛難以追查,交警處理問題也是為了在合法的前提下自己方便。

記住:無論在普通公路還是在高速上行駛,只要不是在變道的過程中追尾,後車應該付全責,無論前方是出事導致的減速,還是你的車子發生故障拋錨,只要自己是在前面的道上,前車就有優先權,後車追尾都應該負全責。在高速上,如果有證據證明在正常路況你的車速低於60km/h,追尾交警判你負一定責任也是可能的。

你低於最低限速屬於違章,即過錯方。過錯方承擔一定或者全部責任是法律的基本出發點。

在高速被追尾怎麼處理

在高速上追尾怎麼處理

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怎麼辦

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要如何處理

高速上追尾怎麼辦?在高速公路上追尾了怎麼辦?

高速追尾事故責任認定,是由交警部門對事故現場進行勘驗後,並結合其他情況進行綜合判斷後得出的。因此發生追尾事故後,車輛駕駛人應當立即停車,保護現場。並及時報警和通知保險公司。1 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後應首先確保自身的安全,並按有關規定迅速做好安全措施,確保自身和過往車輛的安全,避免發生連鎖事...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剎車失靈該如何處理?

在高速上行駛剎車失靈不用慌,因為大家車速都很快且前方不會像城市道路一樣有死車。先開啟雙閃燈,車儘量往右靠,然後再試試手剎車好不好使。如果不好使的話手動擋車一個一個擋減擋,車會被發動機制動而減速,等減到一擋時關閉鑰匙門車會被變速箱卡住從而熄火停穩。停車以後不要摘擋,讓變速箱卡住車子從而使車子不會動。在...

車壞在高速公路上打什麼電話拖車,車壞在路上打什麼電話

汽車壞在路上可以採用以下辦法進行求救 1 靠最右車道停車,開啟雙閃。2 找有外出效勞的配件店或修車鋪。3 撥打4s店 求助。4 找投保的保險公司求助。5 找第三方,像中石化加油卡路途救援 信用卡路途救援。6 高速全國救援效勞 12122。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制定車輛救援服務標準和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