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文化燦爛的資料二百字,祖國文化燦爛的資料

2023-04-29 11:55:11 字數 1827 閱讀 4384

1樓:網友

祖國多麼偉大,我為我是中國人兒自豪!

祖國文化燦爛的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著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雄偉壯觀,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蹟,是世界上最巨集偉的建築工程,是人類歷史上獨一無。

二、舉世無雙的。

萬里長城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到甘肅省的嘉峪關。它縱橫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古、寧夏、陝西、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曲折綿延長達6700公里,約有萬華裡,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

人們提到長城時,往往會把它同秦始皇聯絡起來,其實在秦以前的戰國時代,有許多諸侯國,像燕、趙、魏、秦、韓等,都在修築長城,以便相互防禦。後來,自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後,用了十多年的時間,把各諸侯國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並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才成為長達萬里的、雄偉壯觀的長城,也可以說是秦始皇統一後的一項重大的軍事防禦措施。不過,在秦以後的許多朝代,對長城又不斷地進行修建,直至明代。

可以說萬里長城這項偉大的工程,到了明代後期才算最後完工的,也就形成了長城今天這樣的規模和麵貌。

長城最為突出的特點是:經跨高山峻嶺,越過沙漠,穿過草原,經絕壁,隨著山勢曲折起伏而修築,因地形隘口險峻崢嶸而立,宛如一條飛舞著的東方巨龍一樣。在這長達萬里的長城間,每隔一段距離都要建立起無數的箭樓、烽墩和關隘、方城等。

在城牆上還建有許多兩層的堡壘,上層頂部為平臺,周圍有垛口、望洞,便於瞭望和攻擊,下層有磚砌的小房間,可居住士兵和儲備糧食和兵器等。在長城內外群山之間的制高點上,設有許多烽火臺。這是為傳遞軍事情報而設立的,每當遇到敵人來犯時,白天在烽火臺上點起狼煙,夜間點**種,這樣一座一座地傳下去,即使在千里之外,也很快可以把訊息傳到京城來。

長城還有一個特點,即是在大約每隔10餘公里處建造一個關城。關城口大小要依據地勢險要程度和軍事上的重要性來決定。其中著名的關城有山海關、居庸關、八達嶺、雁門關、嘉峪關等。

例如,居庸關就是建築在北京西北50公里處的地方,它是建在一條長約20公里的深山峽谷中,地勢非常險要,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是古代北京城西北門戶,位置十分重要。

祖國文化燦爛的資料

祖國文化燦爛的資料

祖國文化燦爛的作文

祖國燦爛文化的資料

3樓:du知道君

唐詩宋詞元曲何等魅力!那讀上去韻味十足、朗朗順口的唐詩!那吟上去鏗鏹有力、寓意深長的宋詞!

那唱上去柔意情深、婉轉動聽的元曲!令世界人民陶醉其中。中國的文學鉅著更是世界文化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曹雪芹的《紅樓夢》、施耐庵的《水滸傳》,吳承恩的《西遊記》。《三國演義》記載了中國古代一段歷史,也向我們刻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紅樓夢》向我們揭露了封建社會的殘酷;《水滸傳》則告訴我們為人要有正義感;《西遊記》以神話的方式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機智勇敢、不畏艱難險阻的人。祖國的文學為世界文化的輝煌燦爛添磚加瓦。

祖國的文字更是世界上最出色、最優美的文字。它形象生動,如「馬」就象是一匹在奔跑的馬。類似的很多象形字好象畫家筆下栩栩如生的具體實物。

中國字有很多種字型,如草書、楷體、隸書、行書。如此多的字型蘊育出許許多多書法家,如柳公權、王曦之等,中國的書法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藝術!

祖國的名勝古蹟更是世界文化史上最寶貴的遺產。萬里長城、頤和園、兵馬俑等等,無不凝結著中華人民智慧的結晶,世界為之驚歎!

祖國文化燦爛的資料

寫一段關於祖國文化燦爛的一段話150

祖國文化燦爛的資料

求讚美祖國文字的文章左右,求讚美祖國文字的文章200字左右

我的祖國 在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史上,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大,民族的興旺,努力奮鬥,堅持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我們這一代正處於這一繼往開來的時期。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要立志做一個無愧於祖國的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是歷史賦予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舊中國落後,人民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再加...

祖國五千年燦爛文化,祖國燦爛文化及悠久的歷史有哪些

上下五千年歷史文化.堯舜禹,夏啟桀,殷商湯紂,周武王牧野幽王戲諸侯,平王春秋五霸,三家分晉七 祖國燦爛文化及悠久的歷史有哪些 1 造紙術。西漢先後出現絮紙和麻纖維紙。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繪有地圖的紙,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最早的紙。2 印刷術。隋唐已有雕版印刷的佛經 日曆和詩,現存世界上最早的雕版印刷品是...

祖國的錦繡山河,祖國的錦繡山河 二百字

在這片非常富饒,非常繁榮的土地上,我度過了十三個春秋。我目睹了祖國母親一分一分強盛,國土面積一寸一寸擴大。過去的幾百年,祖國母親遭受了多少磨難和艱辛,我們從任人宰割走向獨立自主,從悲憤彷徨走向意氣風發,在反覆選擇中找到了社會主義救中國的客觀真理,在艱辛探索中走向改革開放的康莊大道。可是,當今我們同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