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總評怎麼評,作文如何寫總評

2023-04-29 11:35:07 字數 1916 閱讀 6335

1樓:網友

作文總評可以從作文的優缺點兩方面來評價,從字詞句段篇的角度來評價,好的地方多給孩子鼓勵,不足的地方告訴他們從什麼角度修改?

2樓:師兄師姐

表揚為主,從篇章中指導。

作文如何寫總評

3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指出文章中的亮點以及缺點:這樣可以讓寫作文的知道,**是好的可以繼續保持,**是不好的,可以再繼續改進。比如說文章語言生動豐富,可讀性強。文章選材新穎,激起讀者讀下去的慾望。

註明出文章中語法的錯誤運用,以及錯別字,褒貶義詞的錯誤運用等。比如語句不通順,表達不合理。

可以將開頭,過程或結尾中的亮點找出,並給予評價。比如文章開頭簡而得當,通過環境描寫來襯托人物心情,十分藝術化。敘述自然生動、結構緊湊,銜接自然連貫,中心突出。

在評語最後可以寫上對於下次作文的建議。如練字,多閱讀書籍豐富知識量等方面。例如別人的作文作品,又或者是文學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評語既有指導學生作文的意義,也有教育學生的意義,因此,在作文教學過程中,教師如能認真研究,用心寫作,必能使作文評語的雙重功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但是,在現實的教學中,由於教育觀念、教學觀念的滯後,傳統作文教學不大重視作文評語的研究和寫作。因此,表現在作文評語的寫作上,便是「書寫整齊,語言流暢」,或「主題集中,內容豐富」等一類的套話。

這種評語內容空洞,千人一面,千篇一律,對學生的作文來說,無絲毫的指導意義;對學生的成長來說,無絲毫的教育意義。

5樓:帳號已登出

作文寫總評的時候,可以從作文的開頭,中間和結尾三部分去進行評價。也可以從結構和內容兩方面評價。

6樓:巫筱愛

結合所有的內容 概括大致即可,或者結合開頭和結尾做自我點評也可以。

一般作文評語怎麼寫

7樓:連廣宇聽驚雷

作文如果寫得好評語,可以使內容清晰,主題完整結構較好,語言生動豐富。

8樓:更更明月

一般的作文評語有:語句通順,層次分明,中心突出,描寫具體生動,比喻恰當,等等。

9樓:網友

最好按照兩字主語+四字形容詞來寫比較好。

比如:開頭簡明扼要,全文行雲流水,結尾昇華有度。

作文評語怎麼寫?

10樓:小王老師**解答

作文評語先和學生表揚一下寫得好的地方,比如主題、結構之類的,然後在支出不之處,並說明以後該怎樣做才能做得更好。

正文你的文章像一條緩緩而流的小溪,清秀,流暢。文筆優美,感情真摯細膩,具有個人風格。願你在寫作路上繼續採擷生活中的朵朵浪花,讓自己的風格更趨完善!

如許娟秀的字跡,清晰嚴整的結構,不由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這一點老師真的應該向你學習。就讓我們在今後的語文學習中互相促進好嗎?

你是個很有主見又不乏真知的學生,對你的觀點我十分認同,但如果行文安排中結構再緊湊些,那就是錦上添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看他的錯別字是否多。

2、語句是不是通順。

3、文章的主旨明不明確。

4、層次是否清晰。

5、書寫是否工整。

就按照這些去評就可以了,先劃出等級。然後寫出優點,指出不足。最後對學生表示讚揚和鼓勵。

12樓:不能顯示全名

語言流暢,文字優美,結構完整,……能體現文章主旨。已閱。

13樓:啊

看句子有沒有存在病句,是否通順,

作文評語總評

作文總評評語集錦

家風作文如何寫,家風作文如何寫

俗話說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也就是說國有國法,校有校規,家有家風。我家的家風是 好好做人 好好學習。家人們從小就教導我要好好做人。爸爸教育我要守信。記得二年級的一個週末,因為我表現好,所以,爸爸准許我玩一小時電腦遊戲。但是,我玩遊戲超過了時間,爸爸很嚴肅地收起了電腦。之後,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棠林,...

如何寫這篇作文,怎麼寫這篇作文?

作文這樣寫媽媽,媽媽一定會很高興 不信你就看看!怎麼寫這篇作文?寫這篇作文,想寫好作文 1.嚴謹的佈局 正所謂萬事開頭難,不過只要開了個好頭,這篇作文就會很好寫了。鳳頭 是文章的首段,是閱卷老師首先入眼的地方,一定要做好整篇文章的中心把握,要做到下文與首段上下連貫,緊密結合,要通過開頭使下文有可寫之...

作文怎麼寫,如何寫作文?

怎麼樣才能寫好作文 1.多積累生活經驗 2.讀一讀優秀作文選。儘可能地背誦性記憶,把一些優秀的段落記下來,寫作文時加入進去 3.多讀書,讀好書,如果你還沒養成愛讀書的習慣,可以先從一些輕鬆故事類書籍或很好玩的地理遊記類書籍入手,先培養讀書習慣,然後再進一步發展,循序漸進的讀一些名人著作,一些科學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