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電視臺生活頻道中小學生安全教育

2023-04-29 15:15:07 字數 3229 閱讀 2064

1樓:是皮皮拐啊

現在,中小學生意外傷害事故時有發生,有關專家指出,通過安全教育和預防,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有80%以上的意外傷害事故可以避免。

據調查,涉及學校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達20多種,包括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路交友、交通事故、火災、溺水等,這些都危害著青少年身心健康。調查結果還表明,家長擔心孩子受到傷害的地方依次為:學校(51.

44%),公共場所(,自然環境(,家裡(1.

8%),其中學校是家長們最擔心孩子受到傷害的地方。

調查分析認為,學生在校受到傷害事故中,相當一部分是由於學校防範意識不強、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設施條件差造成的,也有由於學生自身行為不當造成的。

2樓:藏永澄夏雲

家長點評:加強學生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教會學生當災難不幸發生懂得如何自救。

學生填寫:**自救和逃生、要提高交通安全意思、游泳知識、火災保護意識、洪水災害。

培養學生的文明行為、講文明、懂禮貌、培養自信、自強、自立的能力。

湖北電視臺生活頻道直播中小學安全教育

湖北電視臺教育頻道將播出中小學生安全與素質教育專題節目的觀後感 5

3樓:sunny柔石

思路:讀後感的寫作要把握兩個要素,一個是「觀」,一個是「感」:首先要體現「觀」。

要為讀者介紹主要內容、精彩片段、價值導向等等,使第一次接觸的人也能清晰、快速地掌握。其次是「感」,要在文章中體現出自己的思考,因文章產生的啟發,或者對文章中觀點的反思等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需要精心地呵護,無視安全,也就是無視生命的存在。 今天上午,我**了湖北電視臺教育頻道播出《中小學生安全與素質教育》專題節目,給了我很多的收穫和很大的感觸。

節目中通過案例和專家的分析,讓我瞭解了當災難來臨時應該怎麼自救。火災來臨時,因為煙霧和熱氣是往上升的,所以我們應該趴下來,用溼布捂住口鼻前進。

如在室內火災來臨時,我們應該摸一下門把手,如果門把手是冷的,馬上開門逃生。如果門把手是熱的,馬上用溼的衣物把門堵住,同時用鮮豔衣物大聲求救。

自從有了汽車,人們就開始關心交通安全。如在馬路上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應該靠右走,不許逆行。在過馬路時,應該走人行橫道,就是斑馬線,要「紅燈停,綠燈行。」

安全是最重要的,擁有安全,才擁有生命。從此以後,我一定每時每刻都要注意安全。

湖北電視臺今天上午7:30分左右特別播出中小學生安全知識教育課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測試:一、對學生造成意外傷害最多的是交通事故,做為家長我們平時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在馬路上行駛的一安全知識?(12 分)

看清紅綠燈標誌,綠燈行,走人行道,不強穿馬路,不在馬路上打鬧,不走路看書。

二、如果家中燃氣洩露,我們應該教育孩子怎麼辦?(12分)

不能開關燈,不能用手機,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跑到室外求救。

三、當孩子獨自在家,有陌生人敲門,應該教育孩子怎麼做?(12分)

有陌生人敲門不開,給家長或小區保安打**。

學生測試:一、**發生時怎麼保護自己?(12分)

原地不動蹲下,雙手保護頭部或用書包等保護頭部,聽從指揮,有組織地撤離。

二、如果住在樓房,發生了**我們應該怎麼辦?(12分)

躲在堅固的傢俱和牆角下,廚房和衛生間裡。千萬不要跳樓,不要亂跑,不要站在窗外。

三、]如果正在教室上課,發生了**我們又該怎麼辦?(12分)

如果你在教室裡,要在教師指揮下迅速抱頭、閉眼、蹲到各自的課桌下。**一停,迅速有秩序撤離,撤離時千萬不要擁擠。

四、電視中講到游泳時要注意幾點?是哪幾點?(12分)

四點。無家長陪同不下水;不知水情不下水;無準備不下水;不在水中嬉戲打鬧。

五、如果發生火災,我們如何逃生自救?(16分)

a、迅速逃生,披著溼衣服和被子。

b、有濃煙時身體貼近地面,用溼毛巾捂住口鼻。

c、從安全出口逃出。

d、潑水降溫。

e、向窗外呼救。

湖北電視臺 中小學安全常識教育課 5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中燃氣洩漏,我們應該教育孩子怎麼辦?

對學生生成意外傷害最多的是交通事故,做為家長我們平時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在馬路上行駛的一些安全知識?

如果家中燃氣洩漏,我們應該教育孩子怎麼辦?

對學生造成意外傷害最多的是交通事故,做為家長我們平時應該怎麼樣教育孩子在馬路上行駛的一些安全知識?

6樓:叮叮陳

答: 1.走路要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的,須靠路邊行走。

2.橫過馬路要走人行橫道,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3.

遵守交通訊號,紅燈停,綠燈行。4.不鑽(跨)越交通隔離設施。

5.不在汽車臨近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6.

不在馬路上追逐猛跑、嬉戲、打鬧、遊戲,不要邊走路邊看書。7.夜間步行要儘量選擇穿戴淺顏色的衣帽和在有路燈的地方橫過馬路。

湖北電視臺教育頻道:中小學生安全與素質教育8:58的節目,12月15日,觀後感

7樓:歐陽雲憶

家長:安全方面:現在生活條件高,私家車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識;假期注意外出活動安全,特別是涉水活動。

素質教育:培養子女的講文明\講禮貌,培養孝心\愛心,培養自立\自強\自信。

or小孩學習沒有一個模式,應人而已。也就是說一個小孩一套教育模式,這個模式是父母給的,要求你真正瞭解你的孩子,制訂一個方案。孩子的教育是一個系統工程,一個沒有模式的系統工程。

看了這次講座,我受益匪淺,裡面的專家教授講了很多有關安全的素質教育的知識。安全方面有:(自己填幾項吧)素質教育反方面有:

是一種以提高受教育者諸方面素質為目標的教育模式,它重視人的思想道德素質、能力培養、個性發展、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反正我是這麼寫了,我家沒湖北教育臺來著,我也沒看。

8樓:響亮名

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長,50字左右我來幫他解答。

求**:湖南教育電視臺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 **

中小學生交通安全知識有那些,中小學生交通安全知識有那些?

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氣 一是液化石油氣灶具不能放在臥室 辦公室 陽臺或倉庫 禮堂等公共場所內,以防漏氣失火。二是正確掌握開關的使用方法,要火等氣,不要氣等火,用畢切記關閥門 開關,閥門壞了要及時更換。不要讓兒童使用灶具或隨意玩弄開關。三是使用液化氣時,要有人看管,不可遠離,隨時注意調節火頭的大小,防止湯...

中小學生安全常識測試的答案,中小學生自護自救安全常識測試的答案

學校給家長佈置了一項作業,要填寫一份中小學生和家長安全知識問卷測試。說讓週六看焦作頻道的講座,我在網上找的答案,大家共享一下吧 一 填空題 學生試題 每空5分,共50分 1 在本次安全知識講座中,教育部長講了重要的三點,分別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安全教育,至關重要 人人關心,保護生命 2 在5.1...

黨和國家為什麼要重視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

黨和國家為什麼要重視中小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因為全面深入地推動中小學安全教育工作,大力降低各類 事故的發生率,切實做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促進他們健康成長,要求全社會都要關心中小學安全工作。職業教育受益於社會,社會也可受益於職業教育,促進社會發展是職業教育的應有之義和神聖職責,是現在中學生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