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斷電後出現不能關閉問題的原因是?

2023-04-29 15:10:08 字數 1899 閱讀 8616

1樓:夢之盼兮

電磁閥斷電後出現不能關閉問題的原因大致可歸納為以下5點。

1)電磁閥體箭頭指向與流體流動方向不一致。可拆下電磁閥重新安裝,使兩者方向一致;

2)雜物堵塞使閥門關不嚴。應清洗電磁閥和過濾網,特殊情況下,可將過濾網導壓孔孔徑擴大左右,平衡壓力,使活塞正常下移,壓緊閥座;

3)動鐵芯、彈簧和主閥芯卡滯,彈簧長度、壓力不合適,密封件破損或位置不平整;

4)閥座和閥杆磨損或拉毛,導致電磁閥關不嚴,應研磨拉毛的閥杆、修理磨損的閥座或更換;

5)電磁閥莉磁過大吸住鐵芯。可拆下電磁閥,用手將鐵芯拉下,把鐵芯向上推至死點,突然鬆手,看剩磁能否吸住鐵芯。若被吸住,說明剩磁大,必須更換合適材質的鐵芯或整體更換電磁閥。

電磁閥不能關閉與通電後不工作怎麼辦?

2樓:揭歆弭含靈

流體溫度,粘度是否過高→更換對口的電磁閥。

有雜質進入電磁閥產閥芯或動鐵芯→進行清洗。

彈簧壽命已到或變形→更換。

節流孔平衡孔堵塞→及時清洗。

工作頻率太高或壽命已到→改選產品或更新產品電磁閥通電後不工作檢查電源接線是否不良→重新接線和接外掛的連線。

檢查電源電壓是否在±工作範圍→調致正常位置範圍。

線圈是否脫焊→重新焊接。

線圈短路→更換線圈。

工作壓差是否不合適→調整壓差→或更換相稱的電磁閥。

流體溫度過高→更換相稱的電磁閥。

有雜質使電磁閥的主閥芯和動鐵芯卡死→進行清洗,如有密封損壞應更換密封並安裝過濾器。

液體粘度太大,頻率太高和壽命已到→更換產品電磁閥其它地方可能出現的情況內洩漏→檢查密封件是否損壞,彈簧是否裝配不良。

外洩漏→連線處鬆動或密封件已壞→緊螺絲或更換密封件。

通電時有噪聲→頭子上堅韌體鬆動,擰緊。電壓波動不在允許範圍內,調整好電壓。鐵芯吸合面雜質或不平,及時清洗或更換。

電磁閥故障之不能關閉的原因?

氣動電磁閥在斷電後不能自行開啟是什麼原因

3樓:柳巨集毅

一、電磁閥是由電磁線圈和磁芯組成,是包含一個或幾個孔的閥體。當線圈通電或斷電時,磁芯的運轉將導致流體通過閥體或被切斷,以達到改變流體方向的目的。電磁閥的電磁部件由固定鐵芯、動鐵芯、線圈等部件組成;閥體部分由滑閥芯、滑閥套、彈簧底座等組成。

電磁線圈被直接安裝在閥體上,閥體被封閉在密封管中,構成一個簡潔、緊湊的組合。二、在生產中常用的電磁閥有二位三通、二位四通、二位五通等。二位的含義:

對於電磁閥來說就是帶電和失電,對於所控制的閥門來說就是開和關。三、氣動電磁閥的故障將直接影響到切換閥和調節閥的動作,常見的故障有電磁閥不動作,應從以下幾方面排查:(1)電磁閥接線頭鬆動或線頭脫落,電磁閥不得電,可緊固線頭。

2)電磁閥線圈燒壞,可拆下電磁閥的接線,用萬用表測量,如果開路,則電磁閥線圈燒壞。原因有線圈受潮,引起絕緣不好而漏磁,造成線圈內電流過大而燒燬,因此要防止雨水進入電磁閥。此外,彈簧過硬,反作用力過大,線圈匝數太少,吸力不夠也可使得線圈燒燬。

緊急處理時,可將線圈上的手動按鈕由正常工作時的「0」位打到「1」位,使得閥開啟。(3)電磁閥卡住。電磁閥的滑閥套與閥芯的配合間隙很小(小於0.

008mm),一般都是單件裝配,當有機械雜質帶入或潤滑油太少時,很容易卡住。處理方法可用鋼絲從頭部小孔捅入,使其彈回。根本的解決方法是要將電磁閥拆下,取出閥芯及閥芯套,用cci4清洗,使得閥芯在閥套內動作靈活。

拆卸時應注意各部件的裝配順序及外部接線位置,以便重新裝配及接線正確,還要檢查油霧器噴油孔是否堵塞,潤滑油是否足夠。(4)漏氣。漏氣會造成空氣壓力不足,使得強制閥的啟閉困難,原因是密封墊片損壞或滑閥磨損而造成幾個空腔竄氣。

在處理切換系統的電磁閥故障時,應選擇適當的時機,等該電磁閥處於失電時進行處理,若在一個切換間隙內處理不完,可將切換系統暫停,從容處理。

氣缸上有電磁閥嗎?電磁閥是否通電再斷電後能一直動作下去

電磁閥不是來一個訊號就可以的,有個勵磁時間的問題,就是有一個時間段,讓線圈產生的力量使閥芯或者先導頭動起來,一個脈衝是不夠的。電磁閥有多種,如果是單線圈電磁閥,需要一直保持通電,才能使氣缸動作,要等氣缸運動到指定位置才能斷電,另有一種雙線圈電磁閥,通電以後電磁閥換向使氣缸動作起來就可以斷電,氣缸會繼...

求解電磁閥有效截面積的問題,電磁閥的有效截面是指什麼?幾位幾通是說哪些?請詳細說明,謝謝。

那你要問什麼問題啊?你這上面不是有有效截面積的嘛!你是說有效截面積是多大介面尺寸嗎?cv值是實際測量結果 0412 7822962鄧玉蘭 求解電磁閥有效截面積的問題 你不是都算好了嗎,5.5平方毫米12平方毫米不就是截面積嗎?3v110 06就是通氣口徑0.6釐米的,那就是0.3的平方 3.14 寧...

電磁閥線圈發燙原因,電磁閥的線圈嚴重發熱怎麼辦

根據美國威盾vton電磁閥的售後服務部門的統計和分析,電磁閥發燙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首先檢查電磁閥線圈的溫度是否在產品適應的溫度範圍內,這個可以參考電磁閥產品的說明書,一般在說明書上都有電磁閥的工作和環境溫度的具體說明。如果沒有可以根據型號諮詢生產廠家。一般稍微有點發熱的電磁閥屬於產品工作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