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3考什麼 考研數學三的範圍

2023-04-29 15:25:08 字數 5051 閱讀 9347

1樓:鯨志願

數學三考研考試內容如下:

微積分: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

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聯合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需要考數學三的專業

經濟學門類的理論經濟學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經濟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專業: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含稅收學)、金融學(含保險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國防經濟。

管理學門類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專業: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會計學、旅遊管理。

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樓:五元斐甕茶

考研數學究竟考什麼呢?縱觀過去20年的考研試卷,我認為主要考查的一個方面就是基礎,基礎是通過填空題和單選題來考核的,當然了,我們的計算題、證明題以及應用題也與基礎息息相關,所以抓基礎是重中之重,希望同學們一定注意。數學中的這三門課中哪些是基礎呢?

事實上,高數部分的重中之重,基礎的基礎應該是極限、導數、不定積分,後面的定積分、一元微積分的應用、微積分方程、多元函式的微積分這些內容可以看作是這三部分內容的應用和延伸,所以前面這三部分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同學們下大力氣把它掌握好。

線性代數的基礎是矩陣的初等變換和線性方程組的結構定理,求方陣的逆矩陣、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矩陣的特徵值、特徵向量這些內容都和前面的基礎息息相關,別看矩陣的初等變化就那麼三句話很簡單,但是做題的時候錯往往就錯在這些最簡單的問題上。給你一個矩陣在很短的時間內化成最簡形,不是那麼容易的,所以同學們一定要下苦工夫,練基本功。概率統計的基礎應該是前面三章,第一章事件的概率,其中的乘法公式、全概、逆概公式是非常重要的,第二章隨機變數及其分佈,應該特別關注二維隨機變數的。

3樓:嵩許如你

數學考研歷年題目。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考研數學三的範圍

考研數學三的範圍

4樓:蹦迪小王子啊

考試內容:

a、微積分(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

b、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

c、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二維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考試形式1、試卷滿分及考試時間。

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2、答題方式。

答題方式為閉卷、筆試。

試卷內容結構。

微積分 60%

線性代數 20%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0%

試卷題型結構。

單項選擇題選題10小題,每題5分,共50分填空題 6小題,每題5分,共30分。

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6小題,共70分。

5樓:hyn珠玉

數學三:針對管理、經濟等方向。

1)考試內容:

a.微積分(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

b.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

c.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二維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2)適用專業:

a.經濟學門類的理論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的所有二級學科、專業;

b.經濟學門類的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中的統計學科、專業、統計學、數量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含稅收學)、金融學(含保險學)、產業經濟學、財政學(含稅收學)、金融學(含保險學)、產業經濟、國際**學、勞動經濟學、國防經濟。

c.管理學門類的工程管理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專業;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技術經濟及管理、會計學、旅遊管理。

d.管理學門類的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中的所有二級學科、專業。

考數學三的考研專業

6樓:藍桉終會心動

1、工商管理專業: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2、市場營銷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市場營銷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3、審計學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會計和審計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國家審計機關、部門及各單位內部的審計機構和社會審計組織從事審計工作的高階專門人。

這是目前考研數學三該用的書。

考研數學三考試範圍。

積分(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

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聯合概率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這是考數學三題目的比分佔比。

數學三考研考什麼

7樓:娛樂派陳同學

對於數學三考研而言,高等數學佔56%,線性代數佔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佔22%。

其中數學三試卷滿分是150分,選擇題是四分一個,共八個,填空題是四分一個,共六個,解答題一共是九個。考試時間是三個小時,一般情況下,奇數年數學比較容易,偶數年會難一點。

下面主要介紹一下數學三試卷中的主要考試內容,在高數部分,主要考察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 、一元函式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常微分方程。線代部分主要考察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

目前考研數學3適用的專業一般包括:農學專業、食品科學專業、金融專業、經濟**專業等專業,這些專業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和專業都要求使用考研數學三試卷。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前期數學三複習資料有《數學基礎過關660題》,非常注重定義、公式、定理等基礎知識,題量不大,總體上就660道題,題型只有選擇題和填空題,但每個題目綜合性較強。

8樓:天一笑

考研數學三考試科目有: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各科目所佔比例為:高等數學56%、線性代數22%、概率論與數理統計22%。

題型結構是一樣的。分別為:單項選擇題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高等數學數學三在高等數學這一部分因為要求的內容相對較少,所以很多學校經濟類、管理類專業在本科期間所用教材並非理工類專業通常會使用的《高等數學》同濟大學版,更多的學校本科階段的教材是中國人民大學版《微積分》。而考數學三的同學中在實際複習過程中使用哪一本教材的都有)(函式、極限、連續、一元函式微分學、一元函式積分學、多元函式微積分學、無窮級數、常微分方程與差分方程);

線性代數(行列式、矩陣、向量、線性方程組、矩陣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二次型);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隨機事件和概率、隨機變數及其分佈、多維隨機變數及其分佈、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和中心極限定理、數理統計的基本概念、引數估計、假設檢驗)。

考研要考數學嗎,考研要考數學嗎

是否考數學跟報考哪個學校及報考專業有關,對於相同的專業,各個學校的要求不同,你可以查一下該校的招生目錄和考試科目,看一下是否對數學有要求。再者,數學分 一 二 三 四由難到易的四個級別,也跟專業有關,比如,一般情況下通訊電子類考數學一,化學類考數學二,經濟類考數學三等。數學屬於專業基礎課的一種,所以...

理工科考研數學考什麼,考研數學一與考研數學理工類是不是一回事?

考數一或者數二。要看你想考的學校的專業的具體要求,現在正是開始複習考研的時候,建議你去上網看看學校要求考什麼。現在大多數的學校要求考數一 即高等數學 全考 線性代數和概率統計要是考數二 你看陳文登編的考研數學 理工類 的不帶星號的即可。數一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數二 高等數學 線性...

考研數學科目,都考什麼內容,考研數學考的是什麼內容?

根據工學 經濟學 管理 學各學科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要求不同,將數學統考試卷分為數學 一 數學 二 數學三和數學四,每種試卷適用的招生專業如下 數學一適用的招生專業 1.工學門類的力學 機械 工程 光學 工程 儀器科學與技術 冶金 工程 動力 工程 及 工程 熱物理 電氣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