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為什麼要寫作文,為什麼要寫作文?

2023-04-29 23:05:10 字數 3223 閱讀 64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學習的一項必學專案,沒辦法的,這也是提高你寫作水平與表達能力的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寫作文,你考試還有多少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師他喜歡讓你寫。

為什麼要寫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可以提高語言交流方面,寫出一篇好的文章有時還可以影響一個國家和一個集體的,所以要寫作文。

5樓:安慰頌

因為寫作文有許多好處。

如:好處一:寫作文是需要思考的,這就培養了孩子的思考問題的能力。給你出個作文題目,你就需要根據作文題目去組織材料。這又鍛鍊了孩子的組織能力。

要寫作文了,你再去找資料,是不是有點晚了。所以就培養了孩子的閱讀能力。這也是寫作文對孩子的好處。

好處三:寫作文可以開闊孩子的思維,讓孩子敞開思想,任意的需想象,然後寫下來。這就培養了孩子的思維,去拓展。

好處四:培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可以更好的組織言語。

為什為什麼要搞作文?

6樓:君哥爰生活

因為它是文化的傳承,所以必須重視。

中華上下五千年靠的是文字記載。因為那時既沒有錄音也沒有錄影。中國的歷史也是靠文字記載下來的。

再說古代的科舉制度,考的全是語文。也就是現在所說的作文。

如果你的文章寫得好,筆鋒流暢,你就會出類拔萃,被考為狀元。你就可以光宗耀祖,就能當大官兒。如果被皇帝看中了,還有可能選為駙馬。

說它是文化的傳承,一直到現在高考都離不開作文。而且在高考中佔的比例也是相當的大。

作文可以說是無處不在,你上大學時需要寫**,需要寫社會實習報告。如果你是班幹部需要開展活動時,需要有活動策劃和活動的部署與安排。這些全靠你的文筆功夫。

當你步入社會時,需要寫的各種實習報告以及工作規劃,工作安排,工作總結等等。這些都體現出作文的重要性。

如果你要是從事政工工作,應該寫的東西也是非常的多。

各種上級檔案,指示精神的傳達,貫徹與落實以及怎樣開展的,採取哪些措施,收到哪些效果等等。

如果你的文學功底兒(作文)基礎不好,這些工作你都不勝任。

由此可見,為什麼要搞作文的重要性,全在於此。

7樓:大千世界永珍社會

個人分析無非三個因素:

歷史氛圍遺留下的傳統

在古代,就有科舉考試,科舉考試就是以文章論好壞,考題設一個,考生根據考題自發寫作,也就是寫文章,這種考試製度從科舉考試一直延續到至今,並且沒有什麼弊端,所以是歷史氛圍留下來的傳統。

作文屬於主觀開放性試題,利於展示學子的優點

考試無非分為主觀和客觀題,客觀題答案死板,一般是判斷、選擇、填空題。

而作文屬於主觀開放性試題,只要審題對,也就是不偏離考題,可以隨意書寫。

通過作文內容可以直觀反映學子的文學積累、語法掌握、認知思考能力等等方面,這樣利於展現學子的優點和內在潛質,所以,優點多,應試教育依然採用作文和客觀題相輔相成。

作文屬於基本功,在人生中常用

在上學階段,作文字質就是一個考試內容,但出社會之後,作文也是謀生的一個手段,因為作文無處不在,只不過變了題目和形式罷了。

例如打算不想上班了,你得寫一份辭職報告;今天開會,考慮寫一份開會宣講;會議結束,可能會寫會議紀要;需要合同的你的寫合同或者協議;涉及糾紛官司的,你得寫一份訴訟。

所以說,作文在生活中,無處不在,只不過變了個樣子罷了,可能有人質疑那我不寫,我直接找人去寫不行嗎?當然也可以,但是找別人寫是需要花錢和欠人情的,但遇到沒人幫你的時候就很棘手了。

特別是合同方面的文書,如果寫不好或者看不出合同的問題,合同一方甚至利用合同的漏洞直接騙你的錢財,還無處申訴。

總的來說,練好寫作文是一項基本功,隨時都可能用上,並且無論是哪個國家,都會將寫作文納入教育。

學生為什麼不喜歡寫作文?

為什麼要寫作文

8樓:亓鴻熙賞嫣

寫作文不可怕,幾百到幾千字而已,作文只是鍛鍊寫作能力,但是寫**就不一樣了,**寫出來都是上萬的,這才是更要命了,有時候寫到一半都不知道怎樣繼續下去了。

9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10樓:冼睿達藺忠

考察語文學習的綜合能力。

以及語言的表達能力。

通常都是以作文。

來定位學生對語文學習的靈性和感知。

所以作文是人人必須寫的。

也是必須從小開始堅持寫。

才能有逐步提高。

沒事的時候要少看影檢視像作品、

多看名著或文字閱讀。

這樣有助於你的寫作。

11樓:扶安雙侯慈

寫作文可以開闊人們的思維,讓人們敞開思想,任意的需想象,然後寫下來。這就培養了人們的思維,去拓展。可以提高了想象力,語言表達能力和組織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作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沒有寫完?作文只是幾百字到幾千字而已,其實這樣並不可怕,而是在考驗我們的寫字能力。

13樓:青春修煉樂園

因為他可以讓你描述出你的心情,你可以在有靈感的時候來用這個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嘴上會說話了。

但是筆頭上也要會說啊~~

小了叫作文,大了叫學術~~

什麼是寫作為什麼要寫作文,為什麼要寫作文?

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可以提高語言交流方面,寫出一篇好的文章有時還可以影響一個國家和一個集體的,所以要寫作文。因為寫作文有許多好處。如 好處一 寫作文是需要思考的,這就培養了孩子的思考問題的能力。給你出個作文題目,你就需要根據作文題目去組織材料。這又鍛鍊了孩子的組織能力。要寫作文了,你再去找資料,是不...

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為什麼要寫作文?

加強表達能裡和思維能力.為什麼要寫作文?6?作文,一直以來copy,都是學生最bai頭疼的問題,之du所以對作文有畏懼和牴觸的心理,是zhi因為不知道dao寫作的重要性!其實作文不但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而且還有諸多的好處 好處一 寫作文是需要思考的,這就培養了孩子的思考問題的能力.給你出個作文題目...

學生為什麼要作文呢,為什麼小學生要寫作文

學習作文主要有四個方面的重要作用 第 一 作文學習從根本上說是情感教育,它對孩子幼年時期的情感啟蒙 情感發育 性格形成 理想塑造 人生態度 生活習慣等等許多方面產生重要影響。第 二 作文是表情達意的工具,孩子口頭表達和筆頭表達能力的強弱都與作文的學習和訓練有著直接關係。因此,學習作文是提高孩子口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