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治市怎麼樣 長治靠什麼經濟第二

2023-04-29 23:10:06 字數 2582 閱讀 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治曾被國家評為十大魅力城市。**比較乾淨,環境也好。

2樓:厲意仝寄蓉

晉城市我不太瞭解,聽說好像這兩年發展規劃化的也不錯,我對長治市比較瞭解的,長治市是全國的魅力城市,最大的特點就是環境好,不僅氣候宜人而且長治很乾淨,不像其他城市那樣汙染的厲害,而且長治今年剛被評為了全國文明城市~~長治人民也都很好,是個很舒適的小城~~~長治也是山西里少有的有機場的城市呢~~

3樓:諸葛發發

國家10佳魅力城市。你說能不好嗎?

長治在哪?

4樓:小小小聊生活

長治在山西省。

長治,山西省地級市,晉東南中心城市,為山西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古稱上黨、潞州、潞安等。「長治」原為潞安府府治所在縣名,得名於明嘉靖八年,取「長治久安」之意。

長治地處晉東南,晉冀豫三省交界,全境位於由太行山太嶽山環繞而成的上黨盆地中。東倚太行山,與河北、河南兩省為鄰,西屏太嶽山,與臨汾市接壤,南部與晉城市毗鄰,北部與晉中市交界。

長治的自然資源:

長治礦產資源較為豐富,全市12個縣除沁縣礦產資源較為貧乏外,其他縣(市、區)都分佈有各具特色和優勢的礦產資源。

主要有煤、鐵、石灰岩、礦泉水等礦產資源;有白雲岩、矽石、石膏、鋁土礦、硫鐵礦、耐火粘土、高鋁粘土、鐵礬土、水泥粘土、磚瓦粘土、陶瓷粘土、紫砂陶土、花崗石、大理石、紅石板、建築砂等多種礦產。

還有矽藻土、油頁岩、含鉀岩石、鉀長石、低品位磷礦、蛇紋岩、鈉長石、泥炭、麥飯石、白堊土、水晶、蛭石、石棉、石榴子石、重晶石、冰洲石和煤層氣以及伴生的鈦、鎵、鈷等,共40種。

以上內容參考 長治市人民**官網—長治簡介。

長治靠什麼經濟第二

5樓:乾萊資訊諮詢

潞國開新府,壺關寵舊林。」長治,古稱上黨、潞州,取「長治久安」之意而得名。長治東依太行,西傍太嶽,是抗日時期八路軍總部所在地。

境內有武鄉「八路軍太行紀念館」、黎城「黃崖洞兵工廠」、壺關「太行山大峽谷」等風景名勝區。

長治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自2023年起連續十三年位居山西省經濟總量第二名。長治不僅經濟總量邁上了兩千億的新臺階,而且產業轉型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傳統產業「老樹發新枝」,新興產業「新芽成大樹」!長治的工業主要包括以下四大產業:

一是煤炭產業。長治煤炭資源豐富,產量居全省第二位。主要企業有潞安礦業集團、山西襄礦集團、山西通洲煤焦集團、山西沁新能源集團、長治羊頭嶺煤業、長治雄山煤炭、長子盛元煤業、山西七一煤化、山西大平煤業、山西三元煤業、山西霍爾辛赫煤業等。

長治市屬於**

6樓:abc生活攻略

長治位於山西省。

長治,山西省地級市,山西省東南部中心城市,是山西省副中心城市之一。 長治」原為六安府所在地縣名。

長治位於山西省東南部,山西、河北、河南三省交界處。 東依太行山,與河北、河南兩省相鄰。 西臨太嶽山,與臨汾市接壤,南與晉城市接壤,北與晉中市接壤。

長治自然資源:

長治礦產資源豐富。 除礦產資源相對貧乏的秦縣外,全市12個縣(市、區)均擁有各具特色和優勢的礦產資源。

主要有煤、鐵、石灰石、礦泉水等礦產資源; 有白雲石、二氧化矽、石膏、鋁土礦、黃鐵礦、耐火粘土、高鋁粘土、鋁土礦、水泥粘土、磚粘土、陶瓷粘土、紫砂粘土、花崗岩、大理石、紅板岩、建築砂等礦物。

還有矽藻土、油頁岩、鉀巖、鉀長石、低品位磷礦、蛇紋石、鈉長石、泥炭、麥飯石、白堊、水晶、蛭石、石棉、石榴石、重晶石、冰島石、煤層氣及伴生鈦, 鎵、鈷等,共40種。

7樓:乾萊資訊諮詢

山西,簡稱「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級行政區,省會為太原。位於中國北方,東與河北接壤,西與陝西接壤,南與河南接壤,北與內蒙古接壤,總面積萬,位於北緯34° 34′—40° 44′和東經110° 14′—114° 33′之間。

山西省地形為東北向西南傾斜的平行四邊形,是典型的黃土覆蓋的山地高原,地勢東北高西南低。高原內部起伏不平,山谷縱橫交錯。地貌包括山地、丘陵、階地和平原,山地面積佔總面積的80.

1%。山西省橫跨黃河和海河,河流屬於自產流出水系。山西省地處中緯度帶內陸,屬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截至2023年4月,山西省轄11個地級市、26個市轄區、11個縣級市、80個縣[4-6],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第二產業增加值7453.

09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

截至2023年,山西省常住人口萬人。

長治市屬於**

長治市物華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怎麼樣?

長治市物華房地產開發 是2004 06 09在山西省長治市開發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長治市太行西街北一巷1號。長治市物華房地產開發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40400762475520t,企業法人李志強,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長治市物華房地產開發 的經營範圍是...

請問長治市到黎城縣怎麼走,做什麼車,在哪做

去長治東客運中心乘坐到黎城的客車經309國道就可以到黎城了。去市客運東站,有去往黎城客車,半小時一趟。請問長治市到黎城縣怎麼走,做什麼車,有火車嗎?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長治市。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英雄中路行駛公里,過右側的維特大廈約110米後,直行進入太行西街。2.沿太行西街行駛15...

長治市花伴裡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長治市bai花伴裡房地產開發有限du 公司成zhi立於2013年11月08日,主要經dao營範圍為房地產開發經專營 物業管理 以 長治市花伴裡房地產開發 怎麼樣?長治市花伴裡房地產開發 是2013 11 08在山西省長治市註冊成立的其他有限責任公司版,註冊地址位於長治市權城區紫金東街348號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