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確權登記 上報的面積少過實際面積有何後果

2023-04-30 01:05:08 字數 1988 閱讀 3425

1樓:手機使用者

以後你家徵收了,那就只能按照你實際的給你錢,你說你虧不虧,說不定人家以後眼紅掙你家的地,也有可能的,你沒有證據說是你的,

土地確權,實際面積不夠怎麼辦?

土地確權為什麼不按實際面積上報和不合法

2樓:du知道君

按照確權面積。如果實際面積和確權面積存在爭議,需要通過申訴,必要時須經過司法途徑進行解決。

土地法》第四十六條 國家徵收土地的,依照法定程式批准後,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予以公告並組織實施。

被徵用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期限內,持土地權屬證書到當地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徵地補償登記。

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 徵收土地方案經依法批准後,由被徵收土地所在地的市、縣人民**組織實施,並將批准徵地機關、批准文號、徵收土地的用途、範圍、面積以及徵地補償標準、農業人員安置辦法和辦理徵地補償的期限等,在被徵收土地所在地的鄉(鎮)、村予以公告。

被徵收土地的所有權人、使用權人應當在公告規定的期限內,持土地權屬證書到公告指定的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辦理徵地補償登記。

3樓:熊熊冰凡

為什麼實際面積畝,確權證按2023年算,變22畝,這樣和理和法嗎?

4樓:香璃踏瓜

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土地確權不按照實測面積填報是不合理噠。你可以提出異議,申請重新測量的。

提問。農村土地確權其中一塊地實測10畝,確權數量5畝。

這種情況,你可以要求重新測量重新確權的。

提問。村委會回覆只對生產隊的地和國有土地進行確認 什麼為國有土地 我該怎麼辯駁。

國有土地是國家的土地。確權的這塊地是您的麼。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8條和《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2條規定,下列土地屬於全民所有土地即國家所有土地:(一)城市市區的土地;(二)農村和城市郊區中已經依法沒收、徵收、徵購為國有的土地;(三)國家依法徵用的土地;(四)依法不屬於集體所有的林地、草地、荒地、灘塗及其他土地;(五)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全部成員轉為城鎮居民的,原屬於其成員集體所有的土地;(六)因國家組織移民、自然災害等原因,農民成建制地遷移後不再使用的原屬於遷移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

村裡面的土地一般都是集體土地的。

村民多年使用的田地是集體土地,村民享有使用權,在徵收的時候可以要求補償的。

5樓:沐鴻雲

我交公糧地、由村分地時、原因不請地數在98年少了一半、不知怎麼才能找回我們原有的土地。

土地確權,實際面積不夠怎麼辦?

6樓:濤聲海韻

土地確權,實際面積不夠,只能按實際面積確權。

土地確權是指土地所有權、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確定,簡稱確權。是依照法律、政策的規定確定某一範圍內的土地(或稱一宗地)的所有權、使用權的隸屬關係和他項權利的內容。

每宗地的土地權需要經過土地登記申請、地籍調查、核屬稽核、登記註冊、頒發土地證書等土地登記程式,才能得到最後的確認和確定。確權的狹義含義是指在土地登記過程中的權屬稽核階段對土地權屬的**、權屬性質的確認。根據中國土地所有權、土地使用權和他項權利的確認、確定的有關規定和當前土地管理實踐的要求,確權也是各級人民**的重要職責之一,包括制定和完善確定土地權屬方面的法規和政策,處理土地權屬爭議和辦理土地權屬的登記造冊、核發證書等。

土地權屬確定的原則有依法原則、充分考慮歷史背景的原則、土地所有權的單向流動原則。

土地確權的基本方法。

集體所有土地一般為內部使用。

重複徵用或劃撥,以後者為準。

界線與面積不吻合的,以界線為準。在土地確權時,要處理好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與行政管轄權的關係、與特殊區域內部門管理權的關係、土地權屬與規劃區的關係。土地權屬確認的基本方法是調查、申報登記、核發證書,因此,確權主要是通過權屬調查和申請土地登記、核發證書實現的。

土地確權登記後什麼時候可以分戶,土地確權分戶怎麼分

農村二輪土地承包後分門立戶的農戶,根據農業部等6部門 關於開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試點工作的意見 農經發 2011 2號 對 承包農戶分戶等導致土地承包經營權分割的 有關規定,應由農戶家庭成員就承包地分割達成一致意見後,向發包方提出申請,由發包方報經縣鄉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稽核同意後,分別與分立後...

土地確權時以前沒有土地的村民在土地確權時,因和村幹部關係好,村裡

這是無效的,村幹部臨時分配給沒有土地的村民只能是村裡的機動地,和村民的承包地相比,需要另外交一筆錢給村委會作為承包費,村裡土地的分配必須通過村民會議才是合法的,村幹部是沒有權力直接給村民分配土地。土地確權 以前沒地的村裡給補地嗎 農村土地承bai包時因du歷史原因未分配土地的農戶,zhi根據農業da...

農村個人開荒的土地怎麼確權,土地確權開荒地算數嗎?

確權,一個是所有權,一個是使用權。所有權 我國實行公有制,所以,即便你個人開荒的地,所有權也不屬於個人,還是公有。農村土地屬農村集體所有,具體一般是村集體,所以,所有權歸你所在的村集體所有。集體土地的使用一般由村集體確定,就是說,怎麼用 誰來用,用多少這些事務的決定權在村上,而村上實際上還得按照縣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