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合理參加體育運動,論述自己如何參與體育鍛煉

2023-04-30 01:10:07 字數 3273 閱讀 6966

1樓:古月莫

早上早起跑步,這個最好,有條件可以定期進健身房。

2樓:灬斷灬

活動前躍躍欲試,活動後心滿意足。就是合理。

3樓:網友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體育運動也是這樣,讓自己感到舒服和舒暢時最好的運動方式。

論述自己如何參與體育鍛煉

4樓:沒

1、跑步。

每天堅持跑2000-5000米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

2、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

3、俯臥撐。

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儘量繃直。尤其是腿部和腰部不能彎曲,每天至少做1組,每組20-50個。是鍛鍊手臂肌肉和力量的好方式。

4、仰臥起坐。

仰臥起坐是常見的練腹肌方式之一,不佔用場地。也很適合在家開展,仰臥起坐建議一次做30個以上。

5、啞鈴。想要鍛鍊肱二頭肌的朋友可以試試啞鈴,通過手臂對啞鈴的提拉。強化區域性肌肉的鍛鍊,每次至少做50個。才能有效強化肌肉的形狀。

6、游泳。會游泳的朋友,不妨試試每天去室內游泳池遊幾圈。游泳比跑步練肌肉更有效快速,且肌肉線條會更為修長漂亮。

為什麼要參加體育運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益發展的今天,社會不斷的進步,科技發展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階段,我們所擁有的高智。

能,高科技電子產品已經充斥了我們的生活,分佈於我們生活的各個角落。而當代的青年大學生。

在進入大學後,有著更多的時間接觸到許多電子產品以及在大學中接觸到之前中學時代所沒有的新鮮事物,經常會沉迷其中,陷入玩樂,娛樂生活中往往伴隨著今年大學生對電子科技的應用減少了,他們在運動方面的關注,甚至不少大學生在大學階段青春期就已經出現了高血壓,內分泌失調等症狀,他們在大學期間經常熬夜玩遊戲,刷抖音追劇影響正常的睡眠,同時卻又不怎麼運動,導致身體出現問題,所以,運動是當代大學生所必須面對的,這不僅僅是對大學生活的一種需求,也是保證身體健康的重要保證。

文明其精神,野蠻其體魄,是新時代青年大學生所應具備的素質,然而,在當今大學校園,不少學生沉迷於網路,從而減少了運動量,以至於身體素質大大下降,遠不如中學時候的身體素質。當代大學生在減少運動的同時,也會由於沉浸於某些方面而導致心理健康受到影響,所以,運動不僅是鍛鍊學生的身體素質,對心理也會有很大的改善,適當的運動會給學生過剩的精力帶來一種正確的發洩通過運動在鍛鍊身體的同時,對心裡理解不好的因素,也會進行排解,從而達到身心健康的目的。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擁有一個良好的身體狀況,才能夠有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

通過運動,大學生能夠減少焦慮,鍛鍊自我意志,從而在以後的工作生活當中,能夠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才能展現自己的能力,並且能夠對社會做出貢獻。運動能夠鍛鍊大學生的意志,培養大學生永不放棄的精神,能夠改善大學生對社會的精神價值觀影響,並且在運動中可以起到競爭的作用,激發大學生積極向上、奮勇向前運動中體會到生活的樂趣。

在運動中,大學生不僅可以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也可以磨礪自己的意志,堅定自己的信念,樹立正確的價值,擁有一個良好的身體狀況,為以後的發展做良好的鋪墊。

6樓:網友

體育運動可以健體強身,加快血液迴圈,增加體內各部位的有機鍛鍊,體育對大家的重要性就是可以增強體質,延長壽命。

體育鍛煉是否參加

為什麼參加體育運動 為什麼要進行體育運動

為什麼要參加體育活動?

7樓:善良的俞甜

1、參加體育活動可以強身健體,學習體育技能,減脂塑形,排遣壓力,追求全面發展,培bai養品德。

2、大學體育活動能使校園師生明確人的全面發展,明晰體育運動的價值取向,能培養和增強學生愛國主義情懷和民族精神。

3、大學體育能對學生個人心理發育有著正面影響,能舒緩壓力,減少焦慮、失落等情緒。

4、大學體育活動能激發競爭意識,大學體育課過程中身邊的榜樣能激發其對體育的興趣。

5、通過大學體育的訓練,對自身的身體素質與中學階段相比有所提升,堅持體育鍛煉使工作、學習效率更高,在體育活動的過程中,能夠親身體驗到團隊帶來的快樂。

8樓:克爾伯虜

1、能使身高增長,體育鍛煉能增強孩子身體各器官的系統功能,使孩子體格健壯,孩子能夠長高,是由於全身骨骼生長,尤其是長骨的生長,體育運動改善了血液的迴圈,骨骼組織得到了更多的營養**2、鍛鍊四肢,增加肌肉的力量,使肌肉逐漸豐滿起來,如果孩子各項動作發展之前,加強腹肌,腰肌,背肌,四肢支撐力及下肢肌肉力量的鍛鍊,就可使的動作變得靈敏,肌肉變得發達**3、運動可使孩子的胃腸蠕動增加,胃腸消化能力增強,食慾增加,營養吸收完全,使孩子發育更好厭食,拒食的孩子更需要加強運**片4、能促進神經系統的發育,鍛鍊時,機體各部的協調運動都是在神經系統同意控制和調解下進行的,在進行體育鍛煉的同時,神經系統本身也經受鍛鍊和提高**5、可塑造兒童性格,體育鍛煉不僅是身體的鍛鍊,大腦的鍛鍊,也是意志和性格的鍛鍊,體育運動能克服某些不良行為,使兒童的性格開朗,活潑**6、運動能促進心肺功能,使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加強,心肌發達,收縮力加強,孩子在鍛鍊過程中,肌肉活動需要消耗大量氧氣,排出二氧化碳,促使呼吸器官加倍工作,久而久之,增強心肺功能。

不適合參加體育運動的有哪些情況?

9樓:北京創典文化

1.對患有各種疾病的急性期學生,應當遵照醫囑服藥和休息,停止參加體育活動。

2.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學生,不能上體育課和參加體育競賽。課外活動也要在體育教師指導下進行,參加運動量不大的保健活動。

3.患肝炎、腎炎、肺結核等剛病癒的學生,不能參加劇烈體育活動。

4.感冒發燒的學生也不宜參加體育鍛煉。

5.飯後不宜立即進行劇烈運動。

體育運動為什麼能促進大學生心理,論述體育運動為什麼能夠促進大學生心理健康?

我覺得,1,體育運動能提高身體健康水平,身體的健康是心理健康的一個保證 2,體育運動帶來的快樂和成就感能使人擺脫負面情緒 建立起積極向上的心態 3,體育運動過程中的與人互動協作,能使運動者心裡樹立團隊意識,合作意識,形成集體觀念,組織觀念 同時具備合作的能力 4,體育運動過程中的與人競爭會產生優勝略...

請根據自己對體育運動的瞭解,談談對「體育,你就是和平」這句話

作為體育,尤其是奧運會,它可能增進各國的交流,通過體育加強了解,促進各國之間的友誼 體育讓我們的身體 合平相處 只有身體哦鍛鍊好了,才能保家衛國,才有和平的一天 請根據自己對體育運動的瞭解簡要寫出帶體育你就是和平這句話的理解 運動會使身體變得強壯,所以人就可以平安,如果平安的話,那每個人都會和平的。...

請教高人 為什么我參加體育運動時體力很好,體質卻很差,經常感冒

體力好並不等於體質好。衡量體質的好壞不單要看你運動的能力,還有其他例如免疫方面的指標。經常感冒的原因是很多的,營養不良 先天性心臟病 免疫系統的先天性或者獲得性缺陷以及長期存在其他疾病使身體機能衰退的都可以導致反覆感染。另外,呼吸道的缺陷也是可以引起反覆感染的。當然,除此以外,個人生活習慣不良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