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治療,小明的病已經恢復了健康 修改病句

2023-04-30 03:30:07 字數 2111 閱讀 9343

1樓:盍程卿女

經過**,小明的病已經恢復了健康。

毛病是句式雜糅:分離開來就好了:

經過**,小明的病已經好了。或者:經過**,小明已經恢復了健康。望!

修改病句:經過**,小明的病已經恢復了健康。

2樓:太陽之鳥哦

經過**,小明的健康已經恢復了。

小明已經基本上把作業全部做完了如何修改病句?

3樓:小鳳愛學習

原句:小明已經基本上把作業全部做完了。

修改病句為:小明已經把作業全部做完了。

分析:病句屬於意思重複,「基本上」和「全部」的意思相差不多,所以將「基本上」刪除即可。

常見的句子毛病:1、句子不完整,需要補充成分。

2、搭配不當,需要調整搭配。

3、詞序混亂,需要理順詞序。

4、前後矛盾需要解開矛盾。

5、重複囉嗦,對重複的部分擇一即可。

6、詞語範圍不清改成同一範圍等等。

4樓:轉折點

該病句的型別屬於句式雜糅,指有兩套或兩套以上的句子結構雜糅在一起,使語意不明確。常用我的修改方法是將兩套句子分開。本句中「病」應該與「恢復」搭配,「恢復」應該與「健康」搭配。

修改如下:2、經過**,小明恢復了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病句型別有:

1、語序不當。

語序不當又可分為定語位置不當、狀語位置不當、副詞、關聯詞及介詞等虛詞位置不當。

例如: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應該發揮廣大知識分子充分的作用。(狀語「充分」錯放在定語的位置,應該將之放在「發揮」之前。)

2、搭配不當。

例如:清晨,參加長跑的同學們在公路上飛快地馳騁著。(「同學們」不能用「馳騁」,可改為「跑」。)

3、成分殘缺或贅餘。

成分殘缺分為缺主語、缺謂語、缺賓語、缺關聯詞。成分贅餘有主語、謂語、定語的贅餘。

例如:這次學術會,時間並不長,收穫很大。(加上「雖然……但是……」

4、結構混亂。

結構混亂可分為句式雜糅、層次不清、暗換主語、標點不當造成混亂。

例如:這辦法又衛生,又方便,深受群眾所喜愛。(或說「深受群眾喜愛」,或說「深為群眾所喜愛」。)

5、表意不明。

表意不明包括兩種情況:一是「費解」,一是「歧義」。「費解」就是一句話表達出來,但不能讓人讀明白其中講了什麼;「歧義」即一句話有兩種理解。

例如:廠長採納了兩個工人的合理化建議,這大大激發了全廠職工出謀獻策的積極性。(「兩個工人」還是「兩個建議」?理解產生歧義。)

6、邏輯錯誤。

常見的邏輯錯誤有:自相矛盾、概念並列不當、強加因果、主客顛倒、否定不當、不合事理。

例如:愛迪生這個名字,對我們青年學生是不陌生的。(應該是「學生對愛迪生這個名字」。)

5樓:危琳禕

這個句子的語病是句式雜糅。有兩種改法:

6樓:摩音草珊瑚

經過**,小明已經恢復了健康。

7樓:水木年華

經過**曉明的病已經恢復了健康修改這個病句就是經過**曉明恢復了健康。

8樓:網友

這句話把病去掉,正確的是,經過**,小明已經恢復了健康。

9樓:張恩師

我**小明的病,已經恢復了健康這個病句,當然是經過**,小明已經健康了。

10樓:信得行

經過**以後,小明已經恢復了,身體健康。

我斷定他今天可能生病了修改病句

修改病句,經過**,小明的病已經恢復了健康怎樣修改?

頸椎病已經比較嚴重了,怎麼治療啊

頸椎一旦發病,除頸部活動受限外,還會出現肩背痠痛 手指麻木 頭暈頭痛 下肢無力等症狀,你要及時處理,可以堅持外敷 韓芷堂中醫骨貼 的,我貼了6盒現在活動自如,沒出現反覆,名聲不錯,掏寶就有。同時得了頸椎病睡覺的姿勢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可以墊很高的枕頭睡覺,枕頭太高了會造成脖子彎曲,還會加重病情。因此...

夢見病中的老公恢復了健康,他生病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後,恢復了健康 用英語怎麼說?

見病人逐漸恢復健康是什麼意思?夢見病人逐漸恢復健康好不好,代表著什麼?下面詳細介紹關於夢見病人逐漸恢復健康的相關解法,快來看看吧 space 夢見病人逐漸恢復健康是什麼意思 夢見病人逐漸恢復健康意味著,這幾天是個檢查及展示你自身才乾的機會,最好謹慎一些,不要高估或誇大自己的能力,否則將不會有什麼好結...

別人說份21日農曆的已經過立春了是虎年了是嗎

乙丑 1985 年從1985年2月4日開始到1986年2月3日結束,這個乙丑年裡有兩次農曆十二月專廿一,乙屬醜 1985 年農曆十二月廿一對應的公曆日期是2月10日,已經過了立春,是牛年。乙丑 1986 年農曆十二月廿一對應的公曆日期是1月30日,在立春之前,還是牛年。1985年陰曆12月29是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