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列艦,巡洋艦,驅逐艦都有什麼用啊,區別呢?

2023-04-30 03:40:07 字數 4751 閱讀 6524

1樓:望去去我

戰列艦,是一種以大口徑火炮的攻擊力與厚重灌甲的防護力為主要訴求的高噸位海軍作戰艦艇。現在早就沒有戰列艦了。

巡洋艦,是在排水量、火力、裝甲防護等方面僅次於戰列艦的大型水面艦艇,巡洋艦擁有同時對付多個作戰目標的能力。但是在現代戰爭中巡洋艦實際上正逐漸被驅逐艦所替代。

驅逐艦,它是一種多用途**,可以執行防空、反潛、反艦、佈雷、警戒、護航、火力支援、攻擊岸上目標等戰鬥使命。它的地位即將取代巡洋艦。

當代海軍所裝備的水面艦艇主要是航空母艦、驅逐艦、護衛艦、佈雷艦、登陸艦、補給艦、反水雷艦艇、獵潛艇、導彈艇以及其他勤務船。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二戰前,戰列艦被用來作為艦隊主力(主力艦)與敵國主力艦戰鬥爭奪制海權,巡洋艦被設計用來在艦隊決戰前進行偵察,掩護主力艦戰鬥,並可單獨進行破交作戰,打擊敵商船隊;驅逐艦主要用做為主力艦護航、反潛,為己方商船隊護航。在現代海戰中驅逐艦擔負為航母護航、對敵陸上目標打擊,護漁,反海盜等多種任務,巡洋艦數量較少,且有被驅逐艦取代的趨勢,其主要任務與驅逐艦相似,但噸位稍大,也可作為艦隊旗艦,美式巡洋艦多用於護航,間或可承擔海上**道導彈和對地打擊的任務,蘇(俄)式巡洋艦除可為航母護航外,還可作為艦隊主力對敵海上編隊進行打擊。戰列艦現已不存在。

3樓:william_北

戰列艦:炮火支援、威懾等。

巡洋艦:海域巡邏等。

驅逐艦:驅逐海域敵艦。

其實看名就能看明白。

4樓:終日昏沉

1l純屬放屁```

4l把我要說的說得差不多了。

呵呵 4l 也玩大海戰的吧。

戰列艦,護衛艦,巡洋艦,驅逐艦有什麼區別?

5樓:巴掌說巴

戰列艦、護衛艦、巡洋艦、驅逐艦在噸位、任務和現狀不同。

1、噸位上不同。

四種**中,戰列艦是早期各國的主力**,噸位最大,然後是巡洋艦的噸位次之,驅逐艦再次之,噸位最小的是護衛艦。

2、作戰任務不同。

戰列艦的特點是大口徑火炮攻擊與厚重灌甲防護,是能執行遠洋作戰任務的大型水面**;它的主要任務是為艦艇編隊擔負反潛、護航、巡邏、警戒、偵察及登陸支援作戰任務以及提供無人艦載機的起飛和降落;

現代驅逐艦主要職責以護航為核心,同時擁有偵察巡邏警戒,佈雷,襲擊岸上目標等。護衛艦側重護航;巡洋艦是一種火力比較強悍的戰鬥艦艇,當航母出現的時候,巡洋艦就作為航母的護衛艦隨著航母遠洋巡航。

3、現狀不同。

戰列艦曾長期是各主要海權國家的主力艦種之一,二戰結束以後戰列艦的戰略地位被航空母艦和戰略導彈核潛艇所取代,退出了歷史舞臺;而護衛艦、巡洋艦和驅逐艦還是被各國海軍配備使用。

百科-戰列艦。

百科-護衛艦。

百科-巡洋艦。

百科-驅逐艦。

戰列艦、護衛艦、巡洋艦、驅逐艦有什麼區別?

戰列艦,護衛艦,巡洋艦,驅逐艦的區別是什麼?

戰列艦和巡洋艦的區別

6樓:愛創文化

二者區別先說巡洋艦,巡洋艦是艦炮時代海上作戰的主力,兼具對岸打擊能力,是一種火力強、用途多的大型遠洋艦艇,具有航速快和適航性好的特點。也可以說巡洋艦是海上巡警,強調綜合適應性,追求能完成各類任務。

而戰列艦是近代海上炮戰主力艦,重視裝甲防護和火炮口徑打擊力,是衡量一國海軍實力的主要指標。戰列艦具有噸位大、火炮口徑大、裝甲厚、皮實抗揍的特點。

發展歷程二戰結束後,現代水面作戰艦艇向全面型發展,護衛艦、驅逐艦、巡洋艦、戰列艦等各種艦隻之間的區分越來越小,每種艦艇都有其特別的存在意義。

戰列艦和巡洋艦的區別

7樓:成大文化

現代水面作戰艦艇已經向全面型發展,護衛艦、驅逐艦、巡洋艦、戰列艦等各種艦隻之間的區分也越來越小。

戰列艦是一種以大口徑火炮攻擊,與厚重灌甲防護為主的高噸位海軍作戰艦艇,重視裝甲防護和火炮口徑打擊力,是能執行遠洋作戰任務的大型水面**,它是近代海上炮戰主力艦。

巡洋艦是一種火力強、用途多,主要在遠洋活動的大型水面艦艇,具有較高的航速和適航性,它是艦炮時代海上作戰的主力。

簡單說就是,戰列艦防禦能力強但速度慢,巡洋艦速度快但防禦能力不強

驅逐艦、巡洋艦、戰列艦有什麼區別? 30

8樓:如此的丶膚淺

首先,像前面那位依靠噸位區分這三種是不行的,前北洋水師定遠號就是典型的蒸汽鐵甲戰列艦,排水量七千餘噸,而現代隨隨便便一條驅逐艦就有七八千噸。

一般來說,從17世紀中葉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建造的各國海軍主力非航空母艦戰艦就被稱之為戰列艦。這其中包括風帆戰列艦、鐵甲艦、無畏艦等等。因此,戰列艦與驅逐艦、巡洋艦的區別就是建造時間、是否主力和以大口徑艦炮為主要**。

圖為定遠號蒸汽鐵甲戰列艦】

還有就是關於驅逐艦和巡洋艦,早期的驅逐艦發展自魚雷艇,一般認為英國於2023年建成了哈沃克號是世界上第一種驅逐艦,被稱之為「魚雷艇驅逐艦」,「驅逐」一詞指的是驅逐魚雷艇,也就是說,驅逐艦是一種大號魚雷艇,搭載了更多的**裝備,通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火,驅逐艦取代了魚雷艇而成為一種海上魚雷攻擊的主力,從存在意義上「驅逐」了魚雷艇。

關於巡洋艦,早期而言巡洋艦是指在排水量、火力、裝甲防護等方面僅次於戰列艦的大型水面艦艇,擁有同時對付多個作戰目標的能力,以及能勝任多種任務的多樣性。歷史上,巡洋艦一開始是指可以獨立行動的戰艦,而與此相對的驅逐艦則需要其它船隻(比如補給船隻)的協助。巡洋艦的排水量一般在8,000噸至30,000噸左右,現代巡洋艦裝備有導彈、火炮、魚雷等**。

有些巡洋艦可攜帶反潛***;動力裝置多采用蒸汽輪機,少數採用核動力裝置。隨著海軍航空兵的崛起,巡洋艦的地位日漸衰落,在現代戰爭中巡洋艦實際上已經消失了,它們的作用完全被驅逐艦代替。

也就是說,在現代驅逐艦和巡洋艦幾乎沒有區別了,例如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排水量九千六百噸,而日本愛宕級驅逐艦,排水量一萬噸,不僅排水量超過了巡洋艦,而且**裝備並不落後於巡洋艦。

圖為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

9樓:明白婆婆

簡單直觀的看的話。

**噸位在一萬噸以下的一般被稱為驅逐艦。

噸位在一萬噸以上的一般就可被稱為巡洋艦。

噸位在兩萬至三萬頓以上的可以被稱做戰列巡洋艦噸位在三萬噸以上的就是戰列艦了。

10樓:古典樂章

巡洋艦是海**艇的一個很古老的艦種。

區別:兩種艦隻的主要**都是火炮。戰列艦火炮口徑一般為356mm、380mm、406mm,數量8-10門。

還裝有一定量的防空炮、自動炮。排水量30000噸以上;輕巡洋艦火炮口徑一般為152mm,排水量10000噸;重巡洋艦則為203mm,排水量20000噸。它們都帶有1-4架水上飛機,水雷魚雷(輕巡洋艦略多一些,然後到重巡洋艦、戰列艦)。

重巡洋艦上的艦炮設計、裝甲設計、防魚雷、水雷襲擊措施等,與戰列艦相當。只是其艦炮口徑較小,裝甲較輕。輕巡洋艦的裝甲、艦炮與重巡洋艦相當,但與戰列艦相比就差遠了。

只能用來消滅敵輕型戰鬥艦艇、警戒己方主要兵力、實施魚雷攻擊,擔任編隊的戰術偵查,在敵海域佈雷、襲擊敵海上交通線。

基本上就這些。

11樓:納蘭雲磬

主要是以噸位來區分的,一般20000-70000噸級的以火炮為主要**的叫戰略艦(二戰後已經淘汰),10000-20000噸級的叫巡洋艦,10000-4000噸級的叫驅逐艦,更小一點的就叫護衛艦。

當然這個數值並沒有一個準確的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驅逐艦屬於中型戰艦,比護衛艦略大,速度快,目前的驅逐艦主要有導彈驅逐艦,和反潛驅逐艦,巡洋艦和戰列艦屬於姐妹型號,戰列艦略大,速度慢,火炮猛,巡洋艦屬於大型巡邏艦,速度介於驅逐艦和戰列艦之間,現在的巡洋艦也被改裝成導彈巡洋艦了。

按噸位排序,戰列艦最大,巡洋艦,驅逐艦,護衛艦按速度,驅逐艦和護衛艦最快,巡洋艦次之,戰列艦最慢火力按傳統意義的角度來講,戰列艦最猛,下來是巡洋艦,再下來是驅逐艦,護衛艦。

現代海戰已經沒有戰列艦的地位了,所以二戰後,各國都將戰列艦紛紛退役,並且不在建造新的戰列艦。

13樓:陽城幹部

一個比一個排水量大……

巡洋艦,戰列艦,驅逐艦各有什麼區別?

驅逐艦 巡洋艦 戰列艦的區別和功能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戰列艦用於在海戰中進行copy對轟戰鬥,以強大的巨炮火力壓制對方,也為己方艦隊提供火力支援,當在有航母的時候也兼防空,也可用於遠洋破交戰 巡洋艦是一種輔助艦隻,為航母和戰列艦提供防空火力和外層對中小型艦艇的防護,亦可作為主戰艦隻參加小規模至中等規模海戰。同時也可以進行遠洋破交戰。現在,巡洋艦通常用來...

巡洋艦 驅逐艦 護衛艦各自用途 特點 區別是什麼?

其實區分這三種作戰艦艇,最為簡單的方法便是看噸位,巡洋艦最大,驅逐艦次之,護衛艦最小。巡洋艦具有多種作戰能力,是海軍在遠洋作戰的主要艦種之一。現代巡洋艦按排水量的不同,分為輕型導彈巡洋艦和重型導彈巡洋 按動力裝置分為常規動力巡洋艦和核動力巡洋艦。驅逐艦是以導彈 魚雷 艦炮為主要 具有多種作戰能力的中...

驅逐艦和護衛艦有什麼區別,護衛艦和驅逐艦有什麼區別?

一 出現時間不同 二 執行功能不同 1 驅逐艦 現代驅逐艦主要職責以護航為核心,同時擁有偵察巡邏警戒,佈雷,襲擊岸上目標等,廣泛的作戰職能使得驅逐艦成為現代海 艇中用途最廣的艦艇。2 護衛艦 可以執行護航 反潛 防空 偵察 警戒巡邏 佈雷 支援登陸和保障陸軍瀕海翼側等作戰任務,曾被稱為護航艦或護航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