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知識在你學到的那一刻就已經過時了?

2023-01-31 18:10:08 字數 5438 閱讀 2277

1樓:離73266登輾

可以這麼說,高中化學大部分的東西是錯誤的,高中化學不應該叫知識,而應該是應試教育填鴨教學模式下的產物。高中有機基本完全錯誤,碳正離子從來不重排,而且氧化乙醇那個反應是暴力合成(產率極低),高中無機化學也有問題,認為高氯酸鉀不會沉澱,而且最為可怕的是認為硫酸一次性電離掉兩個氫離子,這種思想是很噁心的。高中化學可以因為同離子效應讓ki溶液儲存碘。

凡此種種不勝列舉。高中化學不是化學,只要記住這一點,就可以克服這些困惑了。喜歡化學,一可以參加化學競賽,二可以大學讀化學系,到了那時候,高中化學對你來說就是垃圾的存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很片面啊。 中性金屬你知道有幾個? 可能你知道鋁,鋅,但其實還有。

對角線原則,只能簡單幫你理解。如果你習慣了寫電子層,但你應該不怎麼會發現鐵的是很奇怪的。酸性跟氧化性很多時候都不是成正比例的,但習慣性記憶是的。

鎂離子是對人體有益的,但其實瀉藥主要就是它(硫酸鎂),有太多的常見化學物質用在我們生活當中,但你往往想不到它會有這樣的用處,甚至跟你以往學到的是有衝突的。曾經的高中化學專業狗擼過。

3樓:知哥35100來漢

我印象最深的高中知識對原子軌道的表述,完全經典物理學的不能自圓其說。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問題有意思嗎?作為一個文轉理,又混了多年有機的學渣來說,高中的知識無所謂對錯的,高中給講原子軌道(特指薛定諤方程),四個量子數,雜化,vsepr嗎?

大學結構化學都死一批人的說(有希高分通過自豪中。高中目前也沒有系統學習路易斯結構,共振,涉及各種官能團的人名反應;更不會推出來證明熱力學三大定律(老實說2年沒碰了自己都忘了快),只能告訴你勒夏特列原理。這不就結了你用大學知識看自然錯誤百出。

高中寫教材的也沒辦法啊,你不學大有,不學結構,不學量子,不學無機,也不學物化,他們怎麼編教材的說。

4樓:消化

高中搞過化學競賽,後來也經歷過高三強化做題和高考。帶我們高三的化學老師也是我的競賽教練。他的原話如下:

教科書上的每一句話都是經得起考驗的。很多似是而非的「高中化學」結論在課本上都是沒有出處的,是半桶水教輔材料和高中教師誤讀教材和盲目歸納盲目外推的結果。高中化學課本的問題不是「過時」或者「錯誤」,而是講得過於簡單膚淺且不成體系。

更嚴重的是,為了講得簡單膚淺又不出錯,經常使用一些非常複雜而又容易被誤讀的表述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量》一節十分重要,本應是一章才好。這個知識點講了六個新的物理量,但是無論物理課本還是化學課本,都沒有過:如何給一個物理量下定義?

「物質的量」本應命名為「粒量」(有諧音詞,不推薦),或「顆量」,或「內粒量」,直譯「the mount of (某substance)」為「物質的量」,是翻譯界的恥辱。其單位摩爾的由來沒講,不應該。英文mole(取鼴鼠洞之意,寓意連線巨集觀微觀兩世界),簡寫為mol。

6樓:焦妍嘉

化學裡有句老話:結構決定性質,性質決定用途。從整體上講,中學化學目前為了減負對結構方面講得太淺,導致很多物質只要掌握結構化學的知識便可自然推出的性質變成了需要花大力氣死記硬背的內容,同時因此限制了學生在有限時間內掌握知識的量。

總之事倍功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學學的,濃硫酸接觸到身體先擦後衝,實際操作時用大量的水直接衝,如果大量的濃硫酸潑到衣服上,脫了衣服立刻用大水衝,速度越快越好,可是根本來不及擦的啊。現在想想就跟鬧著玩似的。

有什麼道理是你面試失敗很多次後才知道的?

8樓:勤奮的書蟲

常見應聘失敗原因。

(1)對招聘企業一無所知,求職前不去了解該公司,這樣不負責的人,公司不會錄用;自以為是,對工作的期望值過高,對一些低檔次的工作不屑一顧,盲目地追求一些脫離自身實際的理想工作;應聘太盲目。

(2)獨立性欠缺,沒有足夠的社會實踐,自己則缺乏主見,沒有自己判斷能力,缺乏信心,對於什麼樣的職位合適還會詢問他人。

(3)心理問題, 面對激烈的競爭,夢寐以求的企業對自己一點回音都沒有,或發了很多簡歷都沒下文,於是,便開始覺得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如別人。就產生自卑畏怯、信心不足,所以求職者要具備一定的實力和優勢,第一步就端正心態問題,應該充滿信心去參加面試。

(4)應聘面試經驗不足,回答問題不是緊張回答不上來,就是回答一些不著邊際答非所問的話,臨場沒有發揮應有的水平或平時修養不夠,給主試人印象不佳,從而痛失良機。

(5)自恃能力高,覺得現在的工作屈才。不懂得平衡心理,沒有一顆平常心,一窩蜂扎堆,沒有要選擇與自己匹配的職位。

(6)把事情理想化,追求高薪。盲目追求利益,認為理想自己有十足能力來實現。沒有定下職業目標,確定發展方向。工作經驗又不足。

(7)求職者「找工作要實際一點」才對,實際上應聘人員的知識、技能、個性、潛質、動機、素養等的綜合要求是很重要的,對於不同的工作,這些組成的側重點是不一樣的,而我誤了這一點。沒認識到自己剛剛畢業,沒有商場實戰的能力和經驗,所以找工作太過理想了。

(8)溝通失敗,沒能讓公司清楚地瞭解我,沒能向公司表達出自己的能力及意向,求職者應鍛鍊語言能力,達到能言善變,流利,又有邏輯性。

9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1、對企業一無所知。

2、自以為是,對於一些大學生而言,並非找不到任何工作,而是由於對工作的期望值過高,對一些低檔次的工作不屑一顧,盲目地追求一些脫離自身實際的「高工資、高待遇」的理想工作。這種「半吊子」型的人才,在就業壓力日益增大的今天必然要走向失業。

3、應聘太盲目,不少大學生並不知道某個職位的職責分工是什麼,只會從字面上去理解。人事主管告誡說,如果對職位不明白可以詢問用人單位,不要單從字面上去片面理解,這樣很可能會錯過一個好機會。

4、不願到基層去吃苦,大學生剛剛踏入社會,剛進入企業,很難立刻進入角色。一些公司規定所有新參加工作的大學生都要到一線去鍛鍊一年,有的同學一看不能馬上搞設計、搞管理工作,要「吃一年的苦」,就打退堂鼓不願意幹了,白白丟掉了很好的工作。

5、獨立性欠缺,許多大學生在學習中只知死啃書本,沒有足夠的社會實踐,每次應聘都要父母參與求職,自己則缺乏主見。

10樓:老張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多次的失敗積累了成功的經驗,最後的成功歸結於有恆心堅持不懈努力奮鬥的人。

11樓:鐵綠

首先要自信,其次你所應聘的職位,一定要有所瞭解,並能給公司提出新的具有創意的意見,最後,你要認同公司理念,覺得公司適合自己長期發展並願意努力付出。

12樓:李益塵

做人的道理!我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我們用世俗掩蓋我們人性的光芒!我們失敗是因為別人看不見我們光明的一面!

真實的一面!我們太自以為是了!我們自作聰明的努力是給自己擋路!

做真實的自己!做善良的自己!

13樓:藍凌黛妮

對於我而言,我已經面試過很多次了,找每份工作都要面試十幾二十次。但不是因為面試的每份工作都沒有錄取我,可能是我覺得待遇不夠好,但待遇好的工作可能也沒有錄取我,或者我根本沒有勇氣去面試。顧名思義面試失敗多了,說明自己不夠優秀,還需要不斷學習,至於為什麼會面試很多工作而且失敗了,這個我認為是找工作沒有目的性,找的工作行業很多,範圍很廣,所以人還是要有一技之長,把自己的專業學好學精,這樣找工作就會有目的性,也就會縮短面試的時間。

以上就是我面試很多次後,總結出來的經驗。

14樓:網友

經驗,和溝通能力,但是這都是我在這工作了一段時間以後,才會知道的,**的能力不足。

15樓:謝晗晗

面試講究很多技巧,除了在專業知識的領悟考核以外,整個面試過程的表現越來越重要。例如面試的衣著表現出你的重視程度,在面試過程中與考官的互動情況表現人際交往的能力,面試中對於刁鑽問題的反應程度反應一個人的情商。最後要做足功課,對於一個企業的瞭解,對於這個企業所屬行業的發展情況,這樣才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掛在網上的崗位,要麼是流動性特別大的銷售崗位,要麼是稀缺的人才,前者很容易就能進入,後者把關嚴格,能進去的基本不愁找工作。工作的第五個年頭開始,你基本不用通過投簡歷的方式找工作了,你的人脈和資源資訊就可以幫助你很快的找到一份工作。如果你不具備這樣的條件,要麼是你的能力不足,要麼是你的崗位沒有競爭優勢,更可怕的是你已經被淘汰了。

17樓:網友

面試你要做好充足的準備,要站在公司的立場上去想問題,明白公司想要什麼,你想要的儘量少說,就不會面試失敗,

18樓:仍千

面試官問你有過多少次工作經歷,除非是應屆畢業生。不然太少顯得不上進,太多顯得不安定。

19樓:wx無心無心無

不要提前說出自己上份工作的不滿意點,不要吐槽自己工作過一些事與物,要表示已經曾經工作的肯定與讚賞,對於未來能進與新團體的期待,若問取你離職的原因,不要太直白說出:比如上份工作做著做著自己倒閉所以自己成無業遊民之類的,若問你對新工作的薪酬,你看你應聘的行業最低的薪水和最高的,取個自己預計的來回答,若問起你個人的事情,比如戀情,如果你結婚了,你回答個過幾年在計劃之類的,問你生孩子沒,或者打算生二胎沒?不要透露你家婆想和你想生之類的。

20樓:網友

面試要著裝乾淨整潔利索,淡妝,自信,還要揣摩得出面試官的用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可以,只是自己沒有自信。

22樓:曹文思

記數的事情,沒有面試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的自信不夠強大。

24樓:錢

不能緊張,要注重禮儀。

25樓:古龍鑲菱

穩重、靈活,不投機取巧。

26樓:day人類

堅持不懈 而不是去放棄。

27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別猶豫,別人會認為你在撒謊!

求辯論資料,主題是:文憑不能夠代表知識水平。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比爾蓋茨從哈佛退學。

格林斯潘也是經歷很多文憑外的東西才有實力掌管美聯儲的。

求人格修養比知識積累更重要的論據

在學校裡學到的專業知識在今後的工作中起到了什麼作用?

29樓:狙神哥

看你是否從事本專業相關的工作唄。你要是造船的,那麼去造船廠設計所就很有用,你要是去擺攤烤地瓜,這就沒用了。

30樓:藍色天沒

靠這專業吃飯掙錢,還能有什麼作用。

31樓:蟈蟈國國

因為學校的知識是培養精英人才,因為你成不了精英,所以沒太大用。 學校版學的知識不是權技術,學了立馬就能幹活,會一門技能。 學校的知識都是碎片化的。

大學才開始學專業,我覺得非精英人才,真的沒必要花費那麼多年知識學習理論,直接專業就可以了。

的那一刻》作文,《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綻放的那一刻 夜晚,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我仰望著璀璨的星空,不禁產生了一絲絲的遐想,在我看來,鄉下夜晚的星空比城市裡更美。因為,它總是能勾起我一段段的回憶。去年夏天的假期,我去了趟在鄉下居住的奶奶家。夜幕降臨,繁忙 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在院門口搖著小扇子聊天乘涼。我和奶奶也搬著小板凳坐在了自己的院門口。...

那一刻我長大了,寫什麼事情好, 那一刻,我長大了 怎麼寫,才好?

寫了有一次早晨媽媽在做涼拌黃瓜切到了手指 寫通過某件事自己分清了是非曲直。我已經找了這篇文章很久了終於找到了。那一刻,我長大了 怎麼寫,才好?想想平日你的親人或戀人 我不知道你的年齡 有什麼讓你觸動的話,或做的事,比如你闖禍了,自己心裡也十分難受,等著回家後的暴風雨。可家人卻沒有責罵,只是開導你,看...

那一刻我感到很幸福的作文三百字,那一刻我好幸福作文300字

幸福是一種copy感覺,它 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bai,而取du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徵就是心靈的zhi平靜,所謂知足dao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