羈押犯人能否離婚

2023-04-30 04:00:08 字數 1254 閱讀 3785

1樓:我的寶貝琦兒

可以提出!但不能在案件辦理結束前離,因為法院會考慮到犯人負案賠償等問題,也就是賠償或者追收繳等問題!

羈押的場所包括:監獄、看守所、拘留所、留置室。留置室不是專門的羈押場所,它可以是派出所的一個屋子,也可以是刑警隊的一個屋子,是隨意的一個屋子,也就是偵查、盤問階段完全由偵查人員自行來控制。

重新計算羈押期限根據刑事訴訟法和六機關《規定》的規定,遇有下列情況不計入原有偵查羈押期限,即重新計算羈押期限:

1.在偵查期間,發現犯罪嫌疑人另有重要罪行的,自發現之日起依照《刑事訴訟法》第154條的規定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重新計算偵查羈押期限的,由公安機關決定,無需人民檢察院批准,但須報人民檢察院備案。

2.犯罪嫌疑人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偵查羈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計算,但不得停止對其犯罪行為的偵查取證。對於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的,也可以按其自報的姓名移送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

3.對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作精神病鑑定的時間,不計入偵查羈押期限。其他鑑定時間則應當計入羈押期限。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婚姻法》第32條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根據《婚姻法》第32條規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情形主要有: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在司法實踐中,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情形主要是指下列情形: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的疾病,或一方有生理缺陷及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 2、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 3、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 6、包辦、買賣婚姻賣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出或者雖然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一方與他人通姦,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者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8、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者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9、一方下落不明滿兩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10、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情形。 或者分居超過2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出!但好像不能在案件辦理結束前離,因為法院會考慮到丈夫負案賠償等問題,也就是賠償或者追收繳等問題!

夫妻離婚能否復婚,一對夫妻可以結婚 離婚 復婚重複幾次?

只要是以下幾種情況的就可以復婚 1 衝動型離婚,不涉及原則問題的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很多年輕的夫妻之間,舉個例子 比如,兩個人剛結婚,女孩突然覺得很失落,男孩一結婚就對她不上心了,經常不回資訊 不回家,一怒之下,就要離婚了。人們說婚姻不是兒戲,但在這些夫妻的身上,婚姻確實有點像兒戲。但你又不能說這...

離婚夫妻傷透了心能複合嗎,鬧離婚的夫妻能否複合

如果還有夫妻緣,不管怎麼傷透,以後還會在一起,因為吵吵鬧鬧不是沒有感情,而是沒有溝通,缺乏溝通引起矛盾。現在是不是覺得還有想對方啊!如果有就有意無意的接近對方,或許對方對你也一樣那種牽掛。鬧離婚的夫妻能否複合 我鼓起勇氣再斗膽問了女友一句 難道這段婚姻不能挽回嗎?女人在 裡頭無奈的說 不可能的.被人...

離婚後經濟困難能否得到幫助

能。根據 婚姻法 第 條和 婚姻法解釋 二 第 條的規定,離婚時一 專方生活困難即依靠個人財產屬和離婚時分得的財產無法維持當地基本生活水平,或者無住處的,有權請求另一方給予適當幫助,另一方應予幫助 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一方生活困難 是指依靠個人財產和離婚時分得的財產無法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