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口普查後會實行放開三胎政策嗎?

2023-05-06 20:50:07 字數 2300 閱讀 3305

1樓:情感導師老燕

暫時應該不會,開放二胎政策是因為出生的孩子越來越少,但是一旦開放三胎,人太多必然會破壞人口和自然的平衡的。

2樓:大自然的知識

全國人口普查後不會實行放開三胎政策,現在的問題是城市人不生,農村人超生,所以放開也無法解決現在的人口問題。

3樓:乾煸新鮮事

我覺得暫時應該是不可能的,這需要由國家來制定政策。

4樓:爽朗的**芳

雲南省也是,農村的不管人家生幾個,有的生四個五個也無人管,單位上公職人員麼超生就開除!真的是無知的規定!

5樓:劉心安兒

全國人口普查後可能會實行放開三胎政策,因為現在的人口老齡化特別的嚴重,所以為了減輕這種現象,會出臺相應的政策。

為什麼我國目前人口很多,專家卻提議開放三胎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錢罷了 誰管你過得怎麼樣。

人口老齡化是很多人口大國都要面臨的事情。

為了不遇到人口老齡化而把人口變多隻是把炸彈都扔到未來罷了。

什麼為了防止人口老齡化都是藉口 就是想人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口多社會壓力會變大,中國的資源也不足以支撐這麼多人啊。

8樓:豆莢育兒經

專家的道理很複雜,國家的考量很長遠,但是總歸一句話:以前是怕人沒飯吃,現在是怕飯沒人吃。

我國已經擁有14億多人口,為何專家還會建議放開三胎?

9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我國已經擁有14億多人口,為何專家還會建議放開三胎?

一、專家建議放開三胎的原因是什麼?隨著我國進入到人口老齡化社會,老年人的數量越來越多,相反人口出生率卻越來越低,很多的家庭基本上都是一個孩子,所以國家才開放的二胎,但是二胎開放以後,願意去生二胎的人卻並不是很多,仍然沒有辦法緩解人口出生率比較低的現狀,所以為了能夠改善這種情況,有的專家建議在我國開放三臺,其實開放三胎以後是能夠緩解人口出生率低的情況,不僅能夠緩解這種情況,還能夠讓新生人口變得多一點,讓將來孩子悶的養老壓力變得少一點,畢竟如果一個家庭一個孩子的話,那麼孩子將來需要承受的養老,那壓力就非常大,一個家庭就會有四個,甚至是八個老人,聽起來就感覺非常的恐怖,如果孩子稍微多一點的話,就能夠互相分擔,整個社會也就會因為這樣更加和諧。

二、真的開放三胎還會有人生嗎?其實在國家開放二胎的時候,很多以前想要孩子的人覺得機會來了,紛紛選擇去生二胎,但是對於一些本來就報折只剩一個的這些家庭來說,開放二胎對他們顯然是沒有任何影響的,因為他們本來就決定,只要一個孩子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這一個孩子身上,這一些人開放三胎顯然對他們是沒有任何影響的,開放三胎的話,願意要孩子的人肯定比開放二胎願意要孩子的人少很多,畢竟一個家庭,三個孩子的話,養育孩子的費用就會非常的大,特別是在現代社會各項消費水平都相對比較高的情況之下,父母兩個人想要養育三個孩子,成長是必須要花費更多的精力和物力,這對每一個家庭來說都是非常沉重的負擔,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會選擇去生三胎。

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連二胎都不願意生?其實不願意生二胎的人,這些人往往都是非常追求生活品質以及孩子的教育質量的,因為他們覺得一個孩子就能夠接受更好的教育,而且父母雙方也不用將全部的精力投入在這個孩子身上,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享受自己的二人世界,畢竟人活著並不全是為了孩子,還是要適當的有一些自己的生活的,再加上孩子成年之後成家立業,就去過自己的生活了,父母兩個人才是真正攜手走過一生的,所以不願意生二胎的人往往都是考慮的比較長遠,而且他們本來也已經做好了自己養老的準備,不會給孩子增添什麼樣的負擔,因此也就不會考慮將來的養老問題,因此他們才不會考慮去生二胎甚至三胎。

10樓:不敗姑娘呀

因為我國的人口分層很嚴重。即使現在的人口多,但是離婚率,生育率都很不理想,人口分層斷裂是遲早的問題。

11樓:歧山蘭

因為我國已經逐漸向人口老齡化方向發展,而且現在人們的結婚率,出生率都很低,所以才會讓繼續生三胎。

12樓:沒完沒了

我國人口紅利消失,經濟潛在增長率下滑,我國老年人口將突破3億,人口老齡化問題嚴重, 出生人口持續下滑,所以建議全面放開並鼓勵生三胎。

13樓:朝華文墨

就算有這麼多的人,但是老齡化的概率還是很大的,如果沒有新生的一代那麼這個國家將走向另一種境況種,開放三胎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是為了整個國家考慮。

14樓:南京精神病醫院劉院長

專家為什麼要害人呢 我一個女兒都養不起了專家為什麼不給我補貼。

根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中國全國總人口為多少人

2010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中國總人口為1370536875人,其中普查登記的大陸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339724852人,香港特別行政區人口為7097600人,澳門特別行政區人口為552300人,臺灣地區人口為23162123人。大陸31個省...

我國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顯示,現登記的全國總人口為

13 7053 6875 14億,故答案為 14億 根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中國全國總人口為多少人?2010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 中國總人口為1370536875人,其中普查登記的大陸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現役軍人的人口共1339724852人,香港特別行政...

我國人口普查的歷史,中國的人口普查有悠久的歷史,最早的中國人口普查數字大約是多少

人口普查作為各國 各個時期獲取人口資料 掌握國情國力的一種最基本的調查方法,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而真正現代意義的人口普查只有兩百來年的歷史。從世界範圍來看,早在公元前4500年,巴比倫王國就舉辦了全國性調查,按族登記人口。美國1790年進行了第一次人口普查,這是世界上第一次現代人口普查,當時的調查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