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大燈哪種比較好?汽車大燈哪種好?

2023-05-07 06:00:06 字數 5351 閱讀 9509

1樓:小琪聊塔羅牌

比較好的汽車大燈有:鹵素燈、氙氣燈、led大燈。

1、鹵素燈。

鹵素燈可以說是最早的汽車大燈,目前這也是最常見的汽車大燈燈光,對於一些低端的車型,基本上都是配置鹵素燈。鹵素燈基本上是大燈發黃,從照明效果來看,鹵素燈由於色溫比較低,造成的光線顏色較暗。

2、氙氣燈。

氙氣燈目前來說是中高階汽車普遍採用的車燈形式,由於氙氣燈的亮度比較高,都要配備有透鏡,射出來的光線十分聚焦,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顏色也比起普通的鹵素燈不同,光線是白色的。氙氣燈是很亮,穿透性也不錯的,還有發熱不多。

3、led大燈。

由於led大燈由於許多的優點,慢慢會成為汽車大燈的選擇。節能、環保、耐用、體積小等這些特點都由於它成為汽車大燈的選擇。但是目前來說,由於結構和成本的限制,只能適用在一些高階的車上。

交通法規:並道或者車流交匯的路段,相互搶道是很危險的,需要並道的車子絕對不能直接強行變道,而遇到有車子提示需要變道時,是同意對方變道,還是拒絕對方的要求,後車一定要給對方明確的提示。如果後車同意變道,就會減速讓行,並閃一下大燈,表示「同意」;如果後車不同意,或條件不允許,會連閃幾下大燈表示「拒絕」。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汽車大燈。

2樓:我愛汽車與美食

各種大燈的優缺點鹵素燈優點:**便宜,得益於低色溫,雨雪霧天氣穿透力強。缺點:

亮度差,壽命短經濟型的家用車都配備了鹵素燈,就算是高階車的霧燈依然還是使用鹵素燈,就是因為它在霧天天氣下穿透力極強,其色溫較低,還降低了霧氣產生的漫反射,提高行駛安全。氙氣燈優點:氙氣大燈亮度高,要比鹵素燈高出3倍以上,雨天,夜間的駕駛視線清晰度很高。

缺點:點亮有延遲,需要2-4s的時長,聚光性不好,需配備透鏡,一般藍、白色的氙氣燈會讓人感到眩暈,最好改裝黃色氙氣燈就避免造成對面司機強光刺眼的狀況。另外氙氣燈在大霧以及冰雪天氣,穿透力很弱。

改裝氙氣燈一定要裝透鏡,把散亂的光線匯聚成平行光,有更好的指向性。不然會容易讓人炫目,就跟開了遠光一樣,讓對面司機產生視覺盲區,嚴重影響行駛安全。led燈優點:

節能環保,能耗極低,使用壽命長,點亮無延遲,響應速度很快,亮度也高,比鹵素燈提高80%左右。色溫適中不刺眼,不會存在眩光問題。缺點:

維修成本高,散熱性不好,需配備散熱裝置。由上而知,三種燈源當中,led大燈綜合優勢更勝一籌。雖然氙氣燈的亮度比led大燈的高,但存在延遲,不聚光,沒有正確的遠光功能等缺陷,造成遠光亮度太高,容易晃到對面司機的問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

而led燈相比鹵素燈亮度要高很多,色溫適中不刺眼,不會給對面司機造成視覺盲點,很適合作為近光燈改裝,夜間會車也很實用。

3樓:阿相愛娛樂

我覺得led大燈更好一點,因為這種燈更光亮,讓駕駛員的視線會更好,但是這款大燈**有點高。

4樓:是是

個人而言,我們還是比較推薦帶透鏡的氙氣大燈作為近光燈光源,鹵素大燈作為遠光燈光源,日常使用中近光燈夠亮,碰到雨雪天氣或者夜間高速遠光燈的穿透性又夠好,基本可以滿足大多數的使用需求。

5樓:車車是道

鹵素燈,led燈,氙氣燈改裝應該如何選擇?

6樓:職場導師小鵬

鹵素燈。鹵素汽車大燈其實就是在白熾燈裡充入有鹵族元素的氣體,有效提高鎢絲熔點和壽命,能使得白熾燈的亮度提高倍,同時使用壽命也是普通白熾燈的2-3倍。

氣大燈。氙氣汽車大燈(high intensity discharge lamp)是一種氣體放電燈,氙燈又叫高強度放電式氣體燈。

led大燈。

led是light emitting diode的簡稱,俗稱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發光效率更高,能耗僅為鹵素燈的1/20,而其使用壽命長達10萬小時,整車設計壽命裡基本不用更換。另外其體積小巧,緊湊便於佈置和造型設計。

在此之前,就個人而言,我們還是比較推薦帶透鏡的氙氣大燈作為近光燈光源,鹵素大燈作為遠光燈光源,日常使用中近光燈夠亮,碰到雨雪天氣或者夜間高速遠光燈的穿透性又夠好,基本可以滿足大多數的使用需求。

汽車大燈哪種好?

7樓:啥玩意兒

led大燈。氙氣燈的亮度遠遠高於鹵素燈,在大燈同等功率的情況下氙氣燈所發出的亮度是鹵素燈亮的3倍左右。發光效率也比鹵素燈高,遇到能見度不好的天氣時,氙氣燈穿透力更好,但是面對led燈,led亮度更高,路面被照亮的是一大片,照路優於氙燈那種有明顯明暗變化的效果,而且兩側的寬度和亮度也要更好。

簡單說,近光方面led大燈完勝。

汽車大燈使用注意事項。

在沒有中心隔離設施或者沒有中心線的道路上,夜間會車應當在距相對方向來車150米以外改用近光燈,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時應當使用近光燈。

同方向行駛的後車與前車近距離行駛時,不得使用遠光燈。

機動車在道路上發生故障或者發生交通事故,妨礙交通又難以移動的,應當按照規定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車後50米至100米處設定警告標誌,夜間還應當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後位燈。

8樓:幽蘭紳士

鹵素大燈我們就不說了,我叫它叫蠟燭燈。重點說說氙氣led大燈。先說氙氣大燈,仙氣大燈有木有。仙氣誒,罩著你就跟被仙人指路一樣,巨亮無比。

儂,這個藍閃閃的就是氙氣大燈。是不是很仙氙氣燈的優點是:1.

呈現藍白色光,照程遠,相比鹵素大燈大幅度提高了道路標識和指示牌辨識度。2. 亮度高,相比鹵素大燈提高了三倍的亮度效率。

3.能耗低,鹵素大燈耗費60w以上的電力,氙氣只需35w的。4.

壽命長,氙氣沒有燈絲結構,使用壽命會比鹵素大燈強很多很多,一組氙氣燈使用壽命大約為3000小時。5.由於氙氣大燈的工作原理,如果在使用中碰到故障,氙氣等不會瞬間熄滅,而是會逐漸變暗直至熄滅。

這讓行車中的駕駛者能夠有時間來應付大燈故障。這玩兒缺點就是反應慢,你遠近光切換的時候這玩意兒老是要給你頓一下再閃回對面,總結一下。1,聚光性差,又因為太亮,容易晃著對面車輛的駕駛員從而導致事故。

因此氙氣大燈必須配備透鏡。2.穿透力太差,在大霧以及冰雪天氣,氙氣大燈的穿透力非常弱。

3.有延遲效應。因為氙氣大燈的工作原理,點亮它需要2-4s的時長。

再說led這玩意兒就厲害了最先整這個大燈的是誰,你們絕對猜不到。沒錯兒就是最保守日系最先用led大燈。不是奧迪不是奧迪不是奧迪最先用的是雷克薩斯ls600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此型別大燈優點。

亮度高:相比鹵素大燈亮度更高,和氙氣大燈亮度相當。

2、響應快:大燈點亮速度快,微秒級別就能夠點亮,更安全。

3、更節能:led的發光效率達80%~90%,能耗僅為鹵素燈的1/20,低壓直流電即可驅動。

4、壽命長::用在汽車上的led元件基本都能達到50000小時的水平,而知名的汽車燈光**商已經能夠提供壽命達100000小時的led元件。

5、體積小:這是led大燈最重要的優勢之一,各種流水型轉向燈、分體式大燈、l型大燈,都是利用了led燈體積小的特點,便於佈置和造型設計。

劣勢:1、成本高:相比氙氣大燈和鹵素大燈成本都要更高。

2、散熱性:led大燈散熱性參差不齊,購買時候需要甄別。

以上可以看到,氙氣大燈的優點可以說被led大燈全方面包圍,雖然led大燈更貴,但貴不是它的缺點。

所以要我選的話果斷是氙氣燈啊。為啥呢,因為亮。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燈泡是汽車夜間行駛中確保行駛安全,照明道路的燈泡,汽車燈泡為您和您的家人在行駛中帶來安全和舒適,汽車燈泡屬於汽車用品,車品會專注於汽車用品服務,差的照明條件易引起眼睛疲勞,更無法提供駕駛員有效的照射亮度和區域,好的汽車燈泡能為您提供更高的亮度以及更好的視野,也能提高駕駛的舒適性和安全性,確保您駕駛安全,使駕駛充滿信心。

使用說明。1、應對光衰現象,主動更換汽車燈泡。

隨著車燈的使用,燈泡亮度會逐漸降低,這種正常的物理現象被稱為光衰。車燈變暗容易引發事故,因此車燈一旦變暗應及時更換,不可等到壞掉才換。選擇優質燈泡可以延緩色衰、延長使用壽命,為您的行車安全提供更多保障。

請定期檢查車燈,建議您每兩萬公里成對更換燈泡。

2、選擇安全、有效的汽車燈泡。

色溫決定光的顏色,原廠配套車燈基本上呈黃色,適當提升色溫,可以獲得更時尚的白色光和更舒適的駕駛體驗,但並不是色溫越高越好,如果色溫超過6000k,光的穿透力反而下降,不利於雨霧天氣駕駛,因此為了您的駕駛安全應選擇安全、有效色溫的汽車燈泡。

3、發動機熄火5分鐘後,方可更換燈泡。

更換汽車燈泡前,需要手套和防護鏡,使用酒精擦拭燈殼外面手印或油脂,切勿裸手觸控燈泡玻璃表面,以防止因指印弄汙玻璃殼而縮短燈泡壽命。替換燈泡後應除錯車燈,以避免產生眩光。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購買led大燈需要根據自身的喜好和經濟條件來進行選擇。車美士、賽博、豪順、海拉等都是不錯的品牌。

1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有鹵素大燈,氙氣大燈,led大燈,鐳射大燈。有條件當然首選鐳射大燈。

12樓:jiny果果

鹵素大燈,氙氣大燈,led大燈,鐳射大燈這四種大燈都很好呢。

1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鹵素燈就是升級後的白熾燈,它的優點是:1、成本低、製作簡單。2.

色溫較低,穿透性好。3、開啟速度快。4、遇到雨霧天氣時,配合反光罩穿透性更好。

缺點是:溫度高、耐用性差、亮度低。

氙氣燈縮寫為hid,是指高壓氣體放電燈。其工作原理是將12v電壓增壓到23000v的超高電壓,激穿填充在石英管的氙氣使它發光,然後再將電壓轉成85v左右,穩定持續**氙氣燈泡發光。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隨著汽車科技的發展,汽車大燈的種類也不斷的提高,從鹵素大燈到現在的鐳射大燈都相繼應用在不同的車型上,不同的種類的大燈燈源有著自身的優缺點。

鹵素大燈是目前應用在汽車上最常見的汽車大燈之一,暖黃色燈光亮度低、只能照射30-40米,但其色溫低的特性決定了其穿透能力強(像雨天、霧天天氣就就很實用),成本低,體積小,更換簡單等優點。

氙氣大燈是一種氣體放電燈,使用壽命很長,能達到鹵素燈的10倍,而亮度能達到鹵素燈的3倍。但是穿透力比較差一點。且需要配透鏡。

led大燈的優勢很明顯,①節能,其發光效率高,②使用壽命長③應用度高,由於是電子元件抗震抗衝擊性好,能應用在多種環境,④體積小,④響應速度快⑤亮度衰減小⑥與使用環境要求低。

鐳射大燈的好處就是亮度高,照射距離遠的特點。但照射範圍較窄,還是需要led大燈來補充光線。

綜上而言,led大燈時比較好的,也是應用更廣泛的了。

什麼品牌的led汽車大燈好,汽車大燈LED什麼牌子的好,有誰用過亮不亮?

首先,只要是國內外知名的大品牌的正規產品,品質都是過硬的。led燈亮不亮,關鍵看燈泡的流明值和功率。而不存在 什麼品牌更亮 的說法。其次,led燈的色溫要儘量選擇稍低一點的,比如5000k左右的就比較合適了。太高的色溫反而會顯得不亮。汽車led大燈現在一線大廠,做得最棒的,國外是歐司郎,國內是 九加...

汽車大燈什麼牌子好,汽車LED大燈哪個品牌好點?

汽車led大燈較好的品牌飛利浦 雪萊特 歐司朗 海拉 安瓦力bai。1 安瓦力 安瓦力品牌隸屬於廣州安瓦力照明電器 榮獲中國汽車照明行業 十大黑馬品牌企業 之稱,是2018年成長最快的led大燈品牌。其產品安瓦力3.0t led車燈亮度高 不散光,搭配安瓦力獨創黑科技智慧主動散熱系統。2 海拉 海拉...

汽車大燈改裝為規不?汽車大燈能改裝嗎?

一般車燈改裝過不了年檢,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一 不合格改裝。年檢時,車輛的外觀須與行駛證上的一樣,改變過大的改裝是過不了年檢的。但是車燈改裝只是車燈內部的改裝,只要燈光照射等符合規定,就不會有影響。二 燈光亮度。眾所周知,任何東西都有使用週期,車燈也不例外,會正常老化,導致燈光昏暗,也有部分是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