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2023-05-07 06:10:06 字數 4111 閱讀 4830

1樓:網友

膝上型電腦現在已經比較普遍了,價效比也相對較高。建議,如果不是專業用電腦的專業,初期買一個5000到8000的足夠了。如果是專業用電腦,可以考慮8000以上的。

如果預算有限,3000左右的也可以。

2樓:善璇珠

惠普(hp)dm4-3110tx(b3j30pa) 14英寸膝上型電腦 (i7-3612qm 4g 750g 7570m 1g獨顯 d刻 藍芽 背光鍵盤 w7),京東**6299元,詳細配置如下:品牌 ..

3樓:武漢壹鋒霸王龍

建議你看需求買筆記本,先判斷自己需要做什麼用途。最常使用的筆記本牌子是華碩和聯想,然後買電腦最重要的是先使用遊戲加加的壓力測試一下電腦效能硬體各方面有沒有故障,這樣就可以預防被坑買到電子垃圾。

4樓:華碩服務

選購膝上型電腦首先要明確使用需求,然後根據需求和實際預算進行選擇。

學習使用:可以看看華碩無畏pro14/無畏pro15,vivobook15系列,a豆系列,**在5000元左右。

玩遊戲一般選擇i5 7代以上的cpu,顯示卡選擇gtx2060以上的,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必有固態,這類本本大約在6000以上的售價。

推薦華碩天選2系列, rog玩家國度系列(1萬元以上高階遊戲本)。

偏向畫圖,音**剪輯功能的,建議選擇i7 10代以上的cpu,顯示卡只要不太拖後腿都行,記憶體8g標配16g最好,這類本本大約在8000元左右的售價。

推薦華碩靈耀pro系列,天選2系列筆記本。

偏向3d建模,這類顯示卡要好,cpu在預算內儘量往i7靠攏,顯示卡gtx2070以上最好,記憶體16g標配,32g以上最好。推薦rog 玩家國度系列或專業設計師本。

5樓:帳號已登出

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如何選擇膝上型電腦?

高考後 準大學生該正確選擇適合自己所需要的膝上型電腦,主要用來學習,而不是玩遊戲的。 上大學注意事項: 1、儘量想方設法節約時間,要知道時間就是金錢。

6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可以選擇好一點的膝上型電腦。

因為大學四年都會使用,還是使用頻率非常高的。可以買聯想電腦。

7樓:毋晤汛

如果你選擇的專業對計算機沒有要求的話那麼就選擇一個普通一點的商務本就好了呀。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學的專業,按需購買。

如果你是設計類或者是機械類需要作圖建模等等的專業,那就需要效能非常好的筆記版電腦了,這時候就不能選擇輕薄本或者辦公本,而是要選擇遊戲本。一般遊戲本不會太貴,而且效能很好,可以支撐你的作業需求,否則你的同學都開始做作業了,你還在等著電腦慢悠悠的開啟軟體。

如果你是學文科類的那就可能只需要個辦公本就行了,輕薄的機身更適合隨身攜帶,也能夠支援完成一些檔案的和編寫,不需要太好的效能,也不用很貴的**。

當然如果你是男生還是建議你買遊戲本,到大學裡少不了和舍友開黑,這可以痛快的玩遊戲了。

遊戲本。

9樓:戢幼柏

問直系的學長學姐本專業對電腦的需求。

10樓:似夢似幻

準大學生選擇膝上型電腦,可以參考以下建議。一。輕薄本。

如果題主的只是在大學學習辦公軟體或者聽**看電影之類的話,可以入手一個輕薄本來處理日常事務,正常**在四千元左右。二。商務本。

如果題主對於高續航的筆記本感興趣的話,可以選擇入手商務本,但是它的效能遠不如遊戲本,價效比較低。三。遊戲本。

如果題主學習ps、pr或喜歡打遊戲,可以考慮入手遊戲本,遊戲本的效能是前面兩種所不能比較的,其**也維持在七千以上,缺點就是不方便攜帶。我自己上大學選擇的是輕薄本,題主根據情況進行選擇啦。

11樓:召南風

一般的話還是選擇好一點的,因為電腦少說要跟你四年,你可以選擇遊戲本,遊戲本配置一般都比較好。

12樓:及雲

不要去攀比,買適合目前能用的就可以。要懂得珍惜父,母的血汗錢。等自己學業有成後。再買高階一點的。

13樓:窘淌盞

準大學生選擇膝上型電腦,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選擇2k左右、3k左右、4k左右、5k 左右,都可以。關鍵要求供貨商安裝win8或win10作業系統。因為win8以下系統幾乎都被微軟淘汰了,沒有維護和升級支援,系統很容易崩潰的。

系統一旦壞了,就是5w一臺的筆記本也是磚頭一塊。」

14樓:奔波的勞碌

電腦硬碟不是越大越好:硬碟越大越好這個錯誤的觀念存在很多人的頭腦中,其實不然,硬碟主要是存資料用的,我們買電腦時在選擇容量時同時也要注意它的轉速和介面速度。轉速越高資料傳的越快,軟體的開啟速度也就越快。

在這裡我們說一下之前提到過的固態硬碟,在動輒1tb或者2tb容量的 硬碟 之間,固態硬碟可憐的64gb到512gb顯得非常寒酸,而且固態硬碟**比大容量的普通硬碟還高了不少,對此不少人感到很困惑。

說下個人的觀點:固態硬碟適合不儲存大量資料的同學使用,一般使用固態硬碟的電腦開機能在10秒左右,軟體可以秒啟動,使用者體驗比普通硬碟好上很多,這就是它的優勢所在。

價效比不是越高越好: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壓低**的同時壓縮的也是電腦硬體的做工,一般打著高價效比的電腦內建音響十分簡陋,基本毫無音質。外觀也是濃濃的塑料感,沒有一絲高階的感覺。

而且價效比高的電腦內建鍵盤光碟機等都不會用高階產品,更有一些電腦出現了設計不合理而導致電腦散熱困難等問題。

15樓:天天向上阿婭

大學生買電腦應該選擇針對性的去選擇配置:

1. 如果是學習軟體程式設計而且以後要向程式設計師方面發展的話,那麼就選擇cpu好的,cpu最好是i5或者以上的cpu,硬碟最好是ssd固態硬碟的電腦,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而且硬碟穩定性和可靠性更好,記憶體最好能在8g左右的最好,這樣反應會更快,而顯示卡可以差一點,例如配置如下的電腦:

cpu:i5-4590、硬碟:威剛ssd固態硬碟240g、顯示卡:gt730、記憶體:金士頓8g。

2. 如果是做設計和機械類的專業,那麼就要選擇顯示卡好一些的,因為設計和機械專業都會用到一些大型的畫圖軟體,這個對顯示卡要求會更高一些,顯示卡最少要gtx750或者以上的效能才行,筆記本的話顯示卡也要gt750m以上的才好,記憶體同樣不能太小,最少要在4g或者以上,硬碟可以用傳統的機械硬碟。例如配置如下的電腦:

cpu:i5-4590、硬碟:wd 1tb 7200轉、顯示卡:gtx750、記憶體:金士頓4g。

16樓:優秀的才才

準大學生的膝上型電腦主要以學習為主,那麼可以選擇顯示卡好一些的,這樣上網課的話就不會出現卡頓,一般來說4000左右價位的筆記本就能滿足準大學生的使用需求了。

17樓:青石樹下

準大學生選擇膝上型電腦,主要以實用為主,切不可盲目追求品牌和**。一般情況下,四五千元的膝上型電腦就足夠大學生用了,電腦品牌可選擇的也很多,比如聯想,戴爾等等,都是不錯的。

18樓:小龍蝦有點甜

看品牌 windows系統的比較常見有口碑的如 thinkpad,聯想,戴爾,惠普,巨集碁,華碩,三星,微軟等。

19樓:石化青年

看你的專業,如果是計算機類,等需要電腦多的時候,等到了學校根據學校要求再買,其他專業可以隨便買一個。

大學生用筆記本選擇

可以參考 一下巨集基公司的奶牛牌 gateway 或者東芝的都不錯 dell的話散熱不好 夏天都能煎雞蛋 惠普和聯想都是充數的 甭買了 一般的就行了,戴爾的,不用顯示卡的。還有就是顏色很多你可以有很多的選擇,但是你不一定會買。所以還是華碩的吧,現在的a43不錯。聯想的有z470好像是有好多的顏色,我...

大學生筆記本,大學生筆記本推薦

聯想g480a ifi 4gb 750gb 金屬灰產品類別 膝上型電腦 品牌 lenovo 聯想 參考 3899 螢幕尺寸 14英寸 1366x768cpu型號 intel 酷睿i5 3210mcpu主頻 2.5ghz 記憶體容量 4gb ddr3 硬碟容量 750gb 顯示卡晶片 nvidia g...

大學生如何選擇筆記本,大學生學習適合用什麼膝上型電腦

要玩遊戲嗎?要玩推薦戴爾inspiron 靈越 14r turbo 7420 或inspiron 靈越 14r 5421 觸控版,包能玩各類遊戲。如果不要玩遊戲的,推薦聯想的thinkpad,堅固耐用還能當磚用。像你這樣的一般用途的不需要買太貴的三千左右就可以了啊 大學生學習適合用什麼膝上型電腦 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