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排舞是什麼,全健排舞的定義

2023-05-07 14:30:07 字數 1812 閱讀 4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健排舞是從英文linedance翻譯過來的,從字面意思上理解就是一種排成一排排跳的舞蹈。這種舞蹈源於美國上世紀70年代西部的鄉村舞蹈,也叫牛仔舞。起先用吉他和拍手的方式起舞,隨著時代的發展,後來融入了歐洲宮廷和拉丁式的舞步,舞步多元,風格創新,簡單易學,是一種即可個人獨享,又可與團體共樂的舞蹈。

近年來,排舞逐漸在亞洲引起注意。在港臺、日本、新加坡等地都掀起了一股熱潮,受到各個年齡層的歡迎,可以說是老少皆宜的舞蹈。

由於簡單易學,因此被稱作「能走路就能跳的舞蹈」。隨著時代的發展,全球化的普及,排舞融和了國際上多種流行元素,如恰恰,倫巴,牛仔和搖滾等舞步。在如此多重的舞蹈元素組合與變化之下,排舞有簡單的,也有複雜高難度的,讓舞者能跳出自己的個人風格,完全屬於自己的詮釋,更增添排舞吸引人的魅力。

目前,在北京和上海一些大的城市,跳排舞成為一種新的時尚。

排舞現在已經發展到了3000多支舞曲,每一支舞曲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舞碼。新舞曲的編制,必須經過國際排舞協會的認證才能夠在全球發行推廣。所以,同一支舞曲,全世界的跳法都是統一的。

在這個一致的舞蹈標準下,排舞的舞者可以在世界各地享受以舞會友的樂趣。因此,全健排舞可以說是一種國際語言,全世界的排舞愛好者聽到同一首歌就可以翩翩起舞,歡樂祥和的氣氛不言而喻。由於經典的英文歌曲眾多,動聽的**、優美的舞姿尤其受到上班族的喜愛。

北京體操協會排舞專業委員會主任楊子青說,排舞就是要達到這樣一個目的,一個曲子響起,就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起舞。

排舞和健美操的區別

2樓:se紋的達

排舞屬於全球化健身運動類別的一個分支,健身操是融體操、**、舞蹈於一體的追求人體健康與美的運動專案。一個是表演運動,一個是競技健身。

排舞既可以集體共舞,又可以個人獨享。除了有高階舞蹈技術的比賽,排舞在國外廣泛用於狂歡節、文化節、嘉年華、晚會以及大型活動展示等節慶活動。

而健美操主要用來改善體質、增進健康、塑造體型、控制體重、愉悅精神、陶冶情操等「三健」目的。

近年來健美操也分為健身和競技兩大類。健身為主的健美操目的在於健身鍛鍊,而競技健美操目的在於根據規則進行訓練,最終為了參加比賽。表演的場合也多為展示、競技。很少作為活動觀賞。

全健排舞的定義

3樓:小可心u9s捤鼸

排舞屬於全球化舞蹈類別的一個分支,英文叫line 就是排和線的意思, dance是舞蹈。翻譯過來就是排成排跳的舞蹈。

它起源於美國70年代的western country dance(西部鄉村舞蹈)。排舞既可以集體共舞,又可以個人獨享,形式多樣,豐富多彩。

line + dance = linedance

線、排 舞蹈 排舞。

健舞的介紹

4樓:手機使用者

健舞是中國唐代的漢族舞蹈,屬於廣泛流行於宮廷、貴族士大夫家宴及民間的小型表演性舞蹈,節奏明快、矯捷雄健。

公司週年慶,排什麼舞蹈好,店慶跳什麼舞合適

千手觀音吧,很好,動作也很簡單,如果單女一起的話就更有搞笑氣氛了。版其權實週年慶的話,熱鬧點最好,來個歌舞小串燒,一段千手觀音加一段nobody中間加個李玉剛的新貴妃醉酒 找個男士假扮李玉剛表演不是真的唱,放 就可以了 我感覺不錯,我們表演經常都是小串燒,簡單又熱鬧 最簡單的就抄是no body 或...

廣場舞排舞大賽一等獎歡快節奏串燒使用的什麼歌曲

歡快節奏 1 廣場舞 歡快節奏.2 廣場舞 千年等一回.排舞和廣場舞的區別是什麼 1 舞蹈標準不同 廣場舞更具有民族性,是中國的草根藝術,無需也無法用舞蹈標準來統一。排舞是國際統一的舞蹈,每個舞步都有統一的動作名稱 即舞碼 大家必須按統一 舞譜描述 的方向跳。新舞曲的編制,必須經過國際排舞協會的認證...

中國舞 古典舞和現代舞的區別是什麼

中國舞 中國古典舞china classic dance作為我國舞蹈藝術中的一個類別,是在民族民間傳統舞蹈的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 整理 加工 創造,並經過較長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具有一定典範意義的古典風格的特色舞蹈。古典舞創立於五十年代,曾一度被一些人稱作 戲曲舞蹈 它本身就是介於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