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的,可以同時填一本和二本的學校嗎

2023-05-07 22:10:08 字數 3913 閱讀 8469

1樓:霂棪愛娛樂

一本的,可以同時填一本和二本的學校。

考生在填報高考志願時,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時填報若干個平行院校志願。錄取時,按照「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進行投檔。

對同一科類分數線上未被錄取的考生按總分從高到低排序進行一次性投檔,即所有考生排一個佇列,高分者優先投檔。每個考生投檔時,根據考生所填報的院校順序,投檔到排序在前且有計劃餘額的院校。

投檔原則:普通類平行院校志願的投檔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在投檔時按考生四門科目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並逐個投檔。

在依次檢索考生所填a、b、c或a、b、c、d、e志願時,只要被檢索的三所或五所院校中一經出現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即向該院校投檔,該生即享受了該批次平行院校志願投檔機會,由高校決定其錄取與否及所錄取專業。

2樓:馮鈞圖門振博

可以兩者都填,畢竟在錄取的時候是先錄取一本的,一本錄取完了之後才開始錄取二本,所以一本和二本之間不存在平行志願問題。

【高考】可以同時填報一本和二本嗎?

3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可以。

以河南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為例,河南第二次志願填報時間是7月30日8:00—8月2日18:00,填報:

藝術本科批a段、藝術本科批b段、特殊型別招生志願,本科一批、地方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志願。

因此河南考生在第二次志願填報時,可同時填報一本和二本院校,不過要注意本科批次仍為平行志願,一批可報6所高校。

而本科提前批(除地方公費師範生)、專科提前批(除藝術類外),第一志願可填報1個高校志願,第二志願為平行志願,可填報1-4個高校志願,每個志願可填報1-5個專業和是否同意調劑專業。

高考填志願的技巧。

考生應該將平行志願填滿,少填一個志願就少一次投檔機會。後續批次的志願填報,考生也應重視起來,除非實在不願意,否則儘量把填好、填全,避免落選。

在現實生活中,就有一部分考生,因為達到了一本線,所以在填報志願時只填報一本院校志願,不參加後面的志願填報,導致檔案沒有投遞出去,於是不得不選擇復讀。

如果考生沒有下很大的決心一定要上某所大學或某幾所大學,就中規中矩地把所有志願填滿,特別是那些高考分數過線不多的考生,一定要給自己留後路。

舉個簡單的例子,高考成績過一本線只有十分左右,就不能只填報一本院校志願,要填報二本院校志願,且把重點精力放在二本院校的選擇上,畢竟這樣的分數,即便上了一本院校,也很難被好專業錄取。

4樓:金蔚逮忻歡

可以的,不過二本就得填個很有把握的學校了,免得一本錄不上,二本也錄不上,因為有一些二本學校的分也比一本分高出很多的,不過看你報的是什麼學校了。

5樓:五躍招環

可以同時填報,等你去填報志願的表就看見了,簡單明瞭,第幾批次(就是幾本)的第幾志願是什麼什麼,同時填報就是衝一保二,在一本里填寫一本大學較偏門的專業,因為可能錄空的話就把你錄進去了,如果不行就走二本的第一志願。

一本如果沒錄得話,是不影響二本錄取的,現在都是平行志願,一樣是分數由高到低,但是二本里不同志願的這幾個學校,第一個沒錄上的話對第二個錄取是有影響的。

填志願時可以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一起填嗎?

同一學校的一本和二本的區別

6樓:莊子濯仙爵

同學校的本一(本科一批次)和本二(本科二批次)在文憑上是沒有區別的。

1一批次和二批次在住宿條件和師資力量等辦學條件上一樣的。

2一批次和二批次不可能有相同的專業,因為相關專業的好壞就是一批次和二批次的比較基礎。

3二批次和一批次都是國家統招計劃生,兩者享有相同的權利,本一不可能比本二多特權。

普通高校都有一批次和二批次之分,這只是由專業所決定的,兩者之間相同不會有任何差別,一般來講在本科一批次錄取的學校都有碩士點。只有專科合併的學校沒有本一批次只有本二批次。四年裡面好好學,爭取考個研究生!

如果高考成績上了一本線,能同時填報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嗎?

7樓:無名之人的休閒娛樂之地

可以。高考成績上了一本線,能同時填報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因為高考錄取有三個批次,上了一本線,第一批次可以填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第二批次可以同時填二本院校。

如果是重點一本線,那就全力以赴奔重點去,找一個普通一本兜底即可;如果只是普通一本線,那就得有技巧了,在平行志願報考的過程中,第一志願必須要高一點,也就說要衝一下,有可能學校和專業出現冷門。

8樓:閱歷是我

朋友,給你的個建議:如果你的成績上了一本線,就要看是重點一本線還是普通一本線,如果是重點一本線,那就全力以赴奔重點去,找一個普通一本兜底即可;如果只是普通一本線,那就得有技巧了,在平行志願報考的過程中,第一志願必須要高一點,也就說要衝一下,有可能學校和專業出現冷門,就被錄取了呢;第二志願也要稍高一點,但不能高得太多;第三志願才是你的分數應該被錄取的志願,也是最保穩的志願,也是最有可能被錄取的志願,這個志願應作為重點來分析、填報;第四志願要比第三志願稍低一點點;第五志願就是保底的志願,最不濟的也能被錄取的志願。這是平行志願填報錄取的優勢,所以說,你的分數上了一本線,就要看是一本線的什麼段位了。

最後,如果是剛剛上了一本線,那也不要報二本,因為所有的上線人數,都是按照上線分數來確定的,既然你在一本線裡,那麼,一本的學校就應該有你的位置。所以,上了一本線,最好就不要填報二本院校。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若喜歡,便是晴天。

10樓:晨晨痕痕

一本和二本是不同時間填寫志願得!

11樓:實誠且清淡的純真

高考填報志願,一本和二本可以同時填報嗎?進來聽聽專家怎麼。

本科一批可以填二本學校嗎

12樓:他de生活

可以,不過想要進行該項報考的話,必須要具備一個基礎條件:高考成績必須過一本線。

需注意:(1)本科一批錄取後,本科二批志願將自動失效;

2)本科一批未錄取也不影響本科二批的錄取。

所以,本科一批無論是遭遇退檔,還是滑檔,都不會對本科二批錄取造成任何影響。

13樓:原心菱愈採

那是肯定可以的,但是如果你同時報了一本和二本的話,那麼就有可能二本錄不到你,會被一本錄取,如果你選擇讀二本的話,那麼你就可以選一個好的專業和學校,希望能幫助到你,望。

14樓:危馥芬鐸梧

你說的事本科第一批錄取填二本學校錄取嗎?一般是很容易被錄取的,但也有一些學校他的部分專業是一本錄取線,又或者有的學校本身是二本,但師資力量和報考人數質量比較好,也有按照一本線以上招收的。還是需要多瞭解一下,並看一下往年這些學校的錄取分數線。

什麼叫重本,一本??一本A和一本B又是什麼來的

每個地方說的不太一樣,重本就是重點本科啊,有些地方也叫一本或者本a,本b就是一般本科,二本 本科就是稍微好點,專科的專業設定更加具有專業性,本科其實就是學的很泛 大學一般就是主修那科了 一本是國家級的,a類比b類的名氣大點!高考重本,本a,一本一樣嗎?不一樣是什麼意思?不一樣。重本指重點普通高等院校...

掙扎於一本和二本求助

我不知道你是哪個省的,反正我們去年是能填五個學校的平行志願所以你可以第一二個填一本的漂一下 然後再往下填好的二本。其實這個怎麼說呢,就像是你想做雞頭還是鳳尾一樣的道理如果你是一個追求上進的人,那麼去重點 然後在好好努力,爬的更好一點 如果你是個比較不喜歡挫折的人 就去好的二本,畢竟在那裡成功的機率大...

大學一本二本三本是什麼意思,一本 二本 三本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區別?

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考後本科錄取的三個批次,一本是第一批錄取的,一般都是重點的院校。二本是第二批錄取的本科大學,一般是普通本科院校。三本就是第三批錄取的本科大學,這批次招生的一般都是民辦高校,現在一些省份還把二本和三本合併錄取,取消了三本。一本 二本 三本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區別?一本二本三本指的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