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說的哪些話,有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2023-05-07 22:00:08 字數 2555 閱讀 1116

1樓:情感神仙諮詢師

你這個廢物、你這個蠢貨等。父母總是高人一等的說孩子是廢物,總是生氣說孩子是蠢貨,孩子就有了陰影世界。

2樓:北山一師

第1句話,說孩子特別笨,這樣的一句話會造成孩子心理上的這種傷害,第2句話,說孩子不用功,這樣的一句話也會讓孩子覺得很委屈很受傷害,第3句話,說孩子沒有別的孩子優秀,這樣的攀比心理會讓孩子心裡很自卑,也會受到傷害。

3樓:養2達人

父母的話對孩子影響很大,所以這些話千萬不要對孩子說:1、不要罵孩子笨等之類詆譭孩子的話;2、不要說打擊孩子自信心和傷害孩子自尊心的話;3、不要在孩子面前說家庭經濟狀況不好之類的話;4、不要說帶有消極情緒的話。

4樓:加油吧柚幾

對孩子各種打擊,和別人家小孩進行比較,比如「別人家小孩都考得好,就你考這麼差」,「你真笨,教這麼多遍還不會」,「要不是你,我會這麼苦?」

父母經常對孩子說哪些話,會給他帶來傷害?

5樓:歷史風味

侮辱人格的話,比如說孩子傻笨呀這種,會嚴重的傷害他的自尊和自信。還有說別人家孩子怎麼這麼好的這種,會讓孩子感覺自己不是無條件被愛的,沒有安全感。

6樓:追逐的拾光

父母經常對孩子說「你太笨了」、「你怎麼這點事都幹不好」、「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你就不能懂事點嗎」…這些話會很傷害孩子的,會讓孩子越來越不自信,變得自卑敏感膽小。

7樓:槑梅沒

父母如果經常對孩子說你怎麼這麼沒用,你看別人家孩子怎樣怎樣好,這很容易給孩子造成不自信的心理,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如別人,長期下來容易自卑,家長要的鼓勵自己的孩子。

8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你怎麼這麼笨,什麼都學不會」「你看看別人家的小孩」「你就是個沒出息的人」「我生了你簡直就是恥辱」「你快滾,我不想看到你」。

父母的一句話會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9樓:一城煙雨

其實孩子是非常的聽父母的話的,父母的話也許會影響孩子的一生,有時候在我們處於人生低谷的時候,父母會站出來鼓勵我們,支援著我們,這種時候我覺得就是父母引導了我們,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1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說句實在的,父母的一些話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我沒要你了,這樣的話確實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他會覺得爸爸媽媽不愛他了他覺得自己被拋棄了,那樣的話是不好的,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11樓:小姚的求學筆記

父母對孩子所說的話,可能會對孩子產生一生的影響,父母的每一句話都會對孩子產生影響,尤其當傳輸一些思想價值觀念的時候,如果一個父親對自己的孩子說,你這一生都不會有成就的,當孩子就會產生反駁,或者一個孩子就會相信這句話。

12樓:小可艾娛樂

人們往往會低估一句話的力量,尤其是幼年時期,孩子的記憶會保留很長時間,我記得在我幼年時,父母對我的一句鼓勵對我影響很大,他們說,無論如何,總有一盞燈為你開著,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動力所在。

13樓:在意便是喜歡

小時候我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話,但是父親回答我的那句話讓我非常的傷心,他說「那你要天上的星星,我是不是還要爬到天上去給你摘」從那以後,不管我內心多麼渴望某見喜歡的東西,我都不會向父親開口。也是從那一天我對父親不再有好感。

14樓:楊子看社會事

會影響孩子的成長方向,孩子年紀小的時候,思考比較侷限,他們都會認為父母是自己的偶像,所以父母說什麼,孩子覺得都是對的,也會聽父母的話,作為父母,和孩子說話一定要再三思考,如果語氣過重會讓孩子害怕父母,這也會讓孩子不敢和父母溝通。

15樓:青衫

會影響孩子以後得發展甚至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

以前我喜歡聽**並且還會跟著哼唱幾句,對自己唱歌很有信心,可是有一次我媽聽到我哼唱歌曲的時候直接就說出我唱歌很難聽像青蛙叫一樣,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在別人面前唱歌,甚至現在公司同學聚會去ktv,我都會有些發怵。

16樓:王先森說娛樂

父母親感情不合,在我的印象當中似乎爭吵不斷,甚至多次提及婚姻,而母親也曾向我講過這樣一句話,至今讓我印象深刻,即便時間洗滌也無法忘卻。

母親說「如果不是你,我早就離婚啊」這句話對於我的打擊很大,我似乎成為了他們的累贅,而漸漸的我也形成了自卑的性格,所以說永遠不要忽略父母親的一句話,他對於孩子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

17樓:閃現娛樂

一個5歲的女孩不願跟父母說話,只是經常對著一隻毛絨玩具熊自言自語。父母以為孩子得了憂鬱症,急得不行,四處求醫。

多次心理**後,女孩說了一句話,父母當場淚奔:因為玩具不會開口罵我。

原來,女孩的媽媽性情急躁,經常無意間說孩子:

你別添亂了!

哭什麼哭?你怎麼這麼笨呢?

媽媽這些情急之下的口頭禪,在孩子心中居然成了嚴厲的責罵。

為了不惹媽媽生氣,她開始疏遠媽媽。不跟媽媽說話,也不願意跟其他人交往,經常一個人躲在房間裡跟玩具熊說話。

父母有可能會嫉妒自己的孩子麼?比如,母親嫉妒女孩的容貌,父親嫉妒兒子的成就

父母真的會妒copy 忌兒子,我的公婆就妒忌我們,我是老大媳婦,我的公婆就非常妒忌我們過得好,真的有這樣的人,父母應該是為兒子兒媳過得幸福富裕而開心,而不是妒忌,公婆就是妒忌我們過得好,明白不?公婆願意讓小兒子比我們老大家過的好,就搶我們的,公婆應該是鼓勵教育小兒子努力賺錢努力生活,而不是讓小兒子以...

經常被父母打的孩子,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心理缺陷呢?

恐懼是一定的,尤其是遇見類似情景的時候,隱藏在孩子心裡的那個潛意識就出來了。以後孩子或多或少對有心裡的條件反射。如果經常遭受毒打,可能孩子心理會埋藏暴力傾向的種子。這種孩子通常會很獨立也很叛逆,他們非常的相信自己,不會聽別人的話。可能會因為父母的責打,讓他心中產生仇恨的心理,甚至會想要報復父母,對社...

有哪些話是男生只會對喜歡的女生說的

我認為男生只會對喜歡的女生說的有 你多吃點,我不會嫌棄你胖 後來就因為胖分手了。女人喜歡聽情話,男人喜歡說情話,你遇到的每個男人都會對你說同樣的情話,但是愛你的男人會對你說不同的情話。我們厭倦了聽大多數甜言蜜語。我們總是一遍又一遍地說幾句話。甚至一些情話也需要思考幾秒鐘才能說出來。但是這些甜言蜜語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