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定用單芯電纜還是用多芯電纜

2023-05-07 21:55:10 字數 4959 閱讀 8576

1樓:w別y雲j間

電力安全規程規定:35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電纜都採用兩端接地方式,這是因為這些電纜大多數是三芯電纜,在正常執行中,流過三個線芯的電流總和為零,在鋁包或金屬遮蔽層外基本上沒有磁鏈,這樣,在鋁包或金屬遮蔽層兩端就基本上沒有感應電壓,所以兩端接地後不會有感應電流流過鋁包或金屬遮蔽層。但是當電壓超過35kv時,大多數採用單芯電纜,它的線芯與金屬遮蔽層的關係,可看作一個變壓器的初級繞組中線圈與鐵芯的關係。

當單芯電纜線芯通過電流時就會有磁力線交鏈鋁包或金屬遮蔽層,使它的兩端出現感應電壓。

而如果線路有多個轉彎,一段線路彎曲次數很多,用多芯電纜好,因為多芯電纜的柔韌性好。

2樓:土巴兔裝修

電纜多芯和單芯的區別是,單芯電纜其兩端直接接地,電纜的金屬遮蔽層還可能產生環流可達電纜的載流量,又浪費電能形成損耗,多芯線一般都是三根芯的線,因為在電纜執行中,流過三個線芯的電流總和為零,在電纜金屬遮蔽層兩端基本上沒有感應電壓。

3樓:健康阿婆

一般儘量使用多芯電纜,因為損耗小。如果電流很大,寧使用雙根多芯電纜,也不使用單芯電纜,假如一定使用單芯電纜,還要注意單芯電纜敷設時要使三芯電纜成三葉形排放。

4樓:何志平先生

從方便佈線和使用角度講,還是多芯電纜使用方便。但是,同樣截面積的導線,單芯電纜的安全載流量要比多芯大。例如:

1平方毫米截面積的塑料絕緣線,單芯的安全載流量約為17a、雙芯的安全載流量約為13a、三芯的安全載流量約為10a。可以看出,它們的安全載流量差距是較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壓等級高於10kv時建議用單芯電纜。當低電壓的電流過大,使電線產生溫升時也使用單芯電纜。如電焊機。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用單芯還是多芯電纜,關鍵就看你的配電系統是幾相幾線制,而不同的接地形型式也對應不同的導線跟數。

比如三相四線制,如果接地型式為tn-c-s系統,則一共5根線:3根相線+1根中性線+ 1根pe線;如果接地型式為tn-c系統,則一共是4根線:3根相線+1根pen線。

使用者的電線用雙芯的好還是單芯的好?為什麼?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用雙芯的好一些,因為雙芯的比較安全而且特別保險,雖然**高一些,但是他安全可靠。

8樓:春季的風啊

用雙芯的比較好。因為雙星它能帶動的電量比較大,並且如果一根壞了的話,另一根還可以用。

9樓:阿樂秋季雨

使用者的電線應該是雙芯的比較好,因為這樣更加的安全,更能預防到我們使用者用電的時候產生的一些意外。

10樓:小豆子子梓

用雙芯的比較好,用雙芯不僅特別的結實,而且在使用的過程中也不會出現安全隱患。

11樓:自己起名字

用雙芯的比較好,因為雙芯的電線更加的安全一些。而且在家庭來說也是比較實用的。

12樓:辛格

雙芯的比較好,因為這樣的電線有利於家庭使用,而且使用壽命也會非常長。

​單芯電線和多芯電線有什麼區別?

家用電線用單芯好還是多芯好?為什麼呢?

13樓:神級小玩家

家用電線使用單芯線和多芯線都可以,只要選擇合適的線徑,不要讓線路出現超載的情況即可。因為線徑相同的單芯線和多芯線在家庭電路中區別並不大,相對來說多芯線比單芯線要貴一些,但是多芯線質地相對柔軟,便於施工和佈線。

14樓:技術小輝

家用電線用單芯好,因為單芯電線抗拉力強,而且接線方便,非常適合家用。

15樓:可追憶

家用電線用單芯好還是多芯好?為什麼呢?單芯和多芯的區別主要在它的結構不同,由於多芯較軟,不易折斷線芯,它適用於導線在管內安裝中的曲線拉力來回運動,單股則不易拉動。

家用電線單芯好還是多芯好,並沒有固定的說法,都根據具體使用來決定,

16樓:你吃蘋果了嘛

電流通過電線時有個特徵:那就是電流總會集中在導體的表面通過,也就是所謂電流的「集膚效應」,所以相同截面積的單芯線和多芯線相比,很明顯是多芯的表面積總和要大,通過電流時發熱的機會要小因而也就更安全!所以多芯線好過單芯線。

電纜多芯與單芯有什麼區別

17樓:網友

電纜多芯與單芯區別為:導體不同、電路容量不同、安全性不同。

一、導體不同。

1、電纜多芯:電纜多芯在一個絕緣層內有多路導體。

2、電纜單芯:電纜單芯在一個絕緣層內只有一路導體。

二、電路容量不同。

1、電纜多芯:同一截面,多芯電纜的額定載流量大於單芯電纜的額定載流量。

2、電纜單芯:同一截面,單芯電纜的額定載流量小於多芯電纜的額定載流量。

三、安全性不同。

1、電纜多芯:在相同負載或者短路情況下,多芯電纜的發熱量大於單芯電纜,用起來更危險。

2、電纜單芯:在相同負載或者短路情況下,單芯電纜的發熱量小於多芯電纜,用起來更安全。

18樓:土巴兔裝修

電纜多芯和單芯的區別是,單芯電纜其兩端直接接地,電纜的金屬遮蔽層還可能產生環流可達電纜的載流量,又浪費電能形成損耗,多芯線一般都是三根芯的線,因為在電纜執行中,流過三個線芯的電流總和為零,在電纜金屬遮蔽層兩端基本上沒有感應電壓。

電線用單芯好還是多芯好

19樓:浩瀚

用單芯銅線還是多芯銅線應根據應用的場所、環境、用途等具體情況來決定。

先分析一下各自的優缺點:

1、單芯銅線的優點是:抗拉力強、不易黴斷、抗浪湧電流強、方便整形等。缺點是:柔軟性差、抗折斷性差、抗趨膚性差、散熱性差。

2、多芯銅線的優點:柔軟性好、散熱較好、抗趨膚性好、抗折斷性好。缺點是:抗拉力差、容易黴斷、抗浪湧電流差、不方便整形。

通過分析各自優缺點,可以看出,一方的優點基本上是另一方的缺點。所以,在電氣工程中,要注意揚長避短。做到設計合理。

1、在暗敷、架空、電源箱跳線定型等場合宜用單芯銅線。

2、家電接入電源線、電路板之間連線、活動作業場所等應用宜用多芯銅線。

離開了具體應用環境,不針對具體應用物件,討論用哪一種銅線好是沒有意義的。

20樓:情場小達人

回答家用電線單芯好還是多芯好,並沒有固定的說法,都根據具體使用來決定,像我們的照明線,一律可以採用 的單股銅芯線; 二 2p(含)以上的空調、即熱型電熱水器、浴霸一定要選用4平方雙股銅芯線; 三 餘下的線路,都是採用普通的雙股銅芯線即可 。

1.電線選擇根據市場不同而不同,每個地方的對電線的認知度不同;

2.家裝一般多用單股的,舉例用的線,單股的電線就是2.

5²mm,而多股的電線組成的截面;電線的直徑越細電阻越大,所以選用單股的相等的直徑的,電阻就小一些,也就更加穩定;

3.家裝多為單塑的,家裝的電線居多都是有6分的pvc管子套住的,所以用單塑的足夠了;雙塑的雖好,多了一層保護,但是**貴了,增加不必要的成本。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家用,還是工業用,主要差別在於製造工藝限制的差別,效能指標的差別只要是合格產品,你可以忽略不計。

在家裝中,普通多芯的柔韌程度好些,牽拉的話,有部分斷裂仍然可以使用。

單芯的比較硬實,不適合牽拉,斷裂後不能使用。因為單芯的芯材質量較容易控制,加工成較多芯的低,所以**上也會些許便宜。

工業上的多芯多是因為單芯加工的直徑限制以及運輸卷線需要製成多芯,單芯的小直徑的可見,大直徑的應該很少。

22樓:戢文貫施

看你做什麼用途,好處是相對的,單芯和多芯線電流的大小再決定於線徑橫截面的大小,單芯和多芯線只是用途不一樣,單芯線用在比較固定不移動的地方,多芯線比單芯線軟,多芯線用在常移動的地方或方便彎曲的地方,比如:活動插座,需要彎曲的接燈頭等等。

23樓:齊家網

家用電線一般用什麼規格的?單芯好還是多芯好?家用電線分銅、鋁質線材,截面面積可選1,5--16平方毫米的。

冰箱、空調、電視、洗衣機等有4個平的(不管是銅、鋁質線材,最佳是銅,後面相同)很好了,空調要選10--16個平的,都可以放心地使用了。插板都買國標的名牌,如」公牛「排的,特安全。 單芯的好,電流大。

多芯的電流小,柔軟性強 適合經常移動的位置用。看你自己 怎麼選擇了,不過單芯跟多芯的**也是會有點區別,建議你 多處比較。

24樓:漢口北孺子劉

賣服裝的老電工為你講解家庭裝修電線的選擇。

電線多芯好還是單芯好

25樓:土巴兔裝修

電纜多芯和單芯的區別是,單芯電纜其兩端直接接地,電纜的金屬遮蔽層還可能產生環流可達電纜的載流量,又浪費電能形成損耗,多芯線一般都是三根芯的線,因為在電纜執行中,流過三個線芯的電流總和為零,在電纜金屬遮蔽層兩端基本上沒有感應電壓。

26樓:孫永峰的老巢

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

單芯和多芯的導線柔軟性不同。實質上二者不存在哪個好的問題,只是使用的環境不一樣。

就拿家庭裝修為例:

1、照明線,一律可以採用1.5的單股銅芯線。

p(含)以上的空調、即熱型電熱水器、浴霸一定要選用4平方雙股銅芯線;

3、牆裡埋的電線最好選擇單股銅芯電線,可以根據需要選擇4平方毫米、2.5平方毫米、1.5平方毫米等規格(一般2.5平方毫米用的最多)。四、餘下的線路,都是採用普通的2.5雙股銅芯線即可。

27樓:趙文星空絮雨

具體看使用場合。

1、家裝暗敷設選擇單芯的銅線。

2、明線安裝就選擇多芯的銅線。

選擇原則是:

經濟方便維修。

28樓:冉安青

單心的電流更大接線方便缺點是硬,多心的軟好佈線伸縮性好缺點是電流小接線不方便。

家裡裝修的電線主線用兩根單芯線好還是直接用雙芯護套線好

家裡裝修的電線主線當然是直接用雙芯護套線好這不能一概而論,如果你穿管佈線,還是使用單芯線好 如果你直接埋在牆裡 規範不允許但家裝經常這麼做 或在吊頂內直接佈線,當然是用雙芯護套線更好。主線一般用單芯硬線比較好。護套線過熱容易 家裡裝修的電線主線用兩根單芯線好還是直接用雙芯護套線好 這不能一概而論,如...

品勝移動電源電立方三代用的什麼電芯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電立方三代用的是優質的18650的電芯,每節電芯容量為2500mah,10000mah產品裡面有四節電芯。如上述內容未能解答你的疑問,歡迎向企業知道繼續提問。品勝移動電源易充四代用的什麼電芯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易充四代採用4節18650優質鋰電芯,高轉化率,支援市面95 以...

150電纜穿多大管,電施150電纜用多粗的管子

按倍計算150平方電纜穿的pvc絕緣套管是dn250。如果是單芯線,電線外徑不超過25毫米,如果電壓等級。更高,外徑會增加。線芯長期允許工作溫度為65 電線的最小彎曲半徑為電纜直徑的6倍。黃色護套電纜不得在日光下長期暴露。無鎧裝的電纜,應不小於電纜直徑的6倍。有鎧裝或銅帶遮蔽結果的電纜,應不小於電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