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執行空調,室內機出風口有水飛出?

2023-05-08 01:55:06 字數 1209 閱讀 8161

1樓:相當小把戲

房間內空氣溼度過大、空調系統管路內製冷劑量不足或者是冷凝水排水管髒堵。

當空調系統內製冷劑量不足的時候,空調室內機蒸發器會區域性結冰霜或者是凝結水不均勻,當空調執行一段時間壓縮機間歇性停止運轉的時候,冰霜融化產生大量的冷凝水,來不及流到接水盤內的冷凝水會被風機電機吹出空調外,從而導致空調出風口邊框下部或者是導風條上滴水。

由於室內空氣中有灰塵,室內空氣多次迴圈經過室內機換熱器與冷凝水混合下流到接水盤內,日久天長,汙垢容易把與接水盤相連線的冷凝水排水管口堵塞,從而導致冷凝水不能有效排出室外,接水盤內冷凝水外溢到接水盤之外,導致空調滴水。

建議的處理方式:

1、疏通冷凝水排水管,保持排水順暢;

2、向空調廠家售後報修,現場檢修空調確認空調內冷媒量是否足夠。

如果是因為房間內空氣溼度過大,一般空調開製冷10~30分鐘後會停止滴水,這種情況可以不予理會,屬正常範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空調安裝都略微有一點傾斜,所以空氣在製冷過程中產生的冷凝水會順著排水管排出,但有時室內溼度太大,冷凝水較多,如果排水不暢或排水管有破損現象水會流到室內,但是你說是從出風口出來,我想可能是製冷溫度低,溼度大,空調出風口扇葉上有冷凝水滴出吧,如果是這樣正常的,沒事。

3樓:好客華都

出水管堵了,冷溢水管是否滴水,不滴水 ,你試著用什麼吸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出水管堵了,或者出水管沒有水法。

îªê²ã´¿õµ÷³ö·ç¿ú»á³ö뮣¿

我的空調內機有水珠從送風囗飄出來是什麼原因

5樓:有錢哥哥

原因很多,如以下幾點:

1、空調在使用過程中過濾網沒有定期清洗,導致裡面的蒸發器灰塵太多,親水性變差,室內機風扇太快造成的。

2、系統存在缺氟現象。

3、室內機安裝不當或排水不暢造成的。

4、很多,說明排水口堵住了。如果滴水不多,應該算正常現象,因為空氣溼度大的時候,出風口會看到明顯的白氣,百葉扇上會結一點水珠,滴落下來。

5、還有就是空調在使用過程中過濾網沒有定期清洗,導致裡面的蒸發器灰塵太多,親水性變差,室內機風扇太快造成的,需要定期進行清理。

6樓:李小華

溼度太大或製冷溫差太大時會有,調小點風速調高點溫度試試。

空調開機時出風口有水珠吹出,為什麼空調出風口會出水?

如果是一開機就出水珠的話,建議每次在使用完關機前調到送風模式,吹個兩三分鐘再關機,下次開機的時候應該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了。有兩種可能 1.室內機安裝的時候不到位,以至於室內機的排水管不能將冷凝水全部都排出去。2.你這臺空調是不良品,蒸發器上的冷凝水不能自動及時的流下去,被風扇給吹出來了。建議找售後服...

為什麼空調出風口會出水

一 空調出風口出水原因 空調室內機出風口一般來說是不會出水的,要是空調出風口向外噴水的話,可能是因為擋水板變形,或者是脫落了,又或者是鬆動了,這就導致了冷凝水會滴到風輪上,然後水滴被風輪甩到室內,就會造成空調出風口出水。二 減少空調出風口出水方法 可以先把空調開在高風檔,然後把室內機的導風板開在最大...

1P空調遙控器不管設定幾度室內出風口最多就是24度房間

之前裝那幾天下雨天感覺還是蠻涼快的 現在天氣一熱 就不行了 感覺溫度下不去的 出風口只有24度 室內問題一直在29 30 原本外機是裝在 凹進去的地方緊貼牆不是很通風空間有點狹小的地方,早上把抬高了一些大概一般漏出來 出風口這邊 背面還是牆 因為是裝在閣樓上面的 溫度是慢高的 但是房間很小 是斜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