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窗戶設計有哪些規範,樓梯間的設計規範是多少?

2023-05-08 04:20:06 字數 2516 閱讀 1999

1樓:du知道君

你這個建築需要驗收不?

如果不需要驗收,自己看著怎麼舒服怎麼改。不影響到別人,不影響到自己的安全就行。

如果要驗收,那還是得注意下了,具體參考的規範很多,列些簡單的吧。

gb50352-2005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

第章。當採用外開窗時應加強牢固窗扇的措施。

3 開向公共走道的窗扇,其底面高度不應低於。

4 臨空的窗臺低於時,應採取防護措施,防護高度由樓地面起計算不應低於。

還有一些其他規範,你可以參考裡面的相應章節gb50096-1999 住宅設計規範。

gb50045-95(2005版)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不是高層就忽略它)

gb50368-2005 住宅建築規範。

樓梯間的設計規範是多少?

2樓:網友

六層及以下設計規範:一般樓梯間設計的時候樓梯段淨寬不能小於米,在六層或以下的住宅,樓梯的一邊設有的欄杆梯段寬不能小於1米,值得注意的是樓梯段淨寬是牆面到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而且樓梯踏步寬度不能小於0.

26萬。踏步高度不要小於米。

扶手的高度椅凳小於米。

在設計七層及以上住宅樓梯間的時候,住戶入口層樓面距室外設計地面的高度超過16米以上的住宅是必須設定電梯的,注意的是底層作為商店或其他用房的多層住宅,其住戶入口層樓面距該建築物的室外設計地面高度超過16m時必須設定電梯。

3樓:匿名使用者

1、民用建築一般來說梯段寬不小於米,梯井10cm。

2、就是樓梯間淨寬度不低於米就行,進深根據你的層高來定,休息平臺寬度不低於梯段寬度且不低於米。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這麼高,比開發商設計師要求都高,每個樓盤都不一樣,自己去量吧。

建築門窗設計規範有哪些?

樓梯設計有哪些規定

5樓:齊家

現在樓梯不僅是連線上下樓的通道,還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相信很多人對於樓梯設計都不是很瞭解,那麼樓梯設計有哪些規定呢?樓梯設計要注意什麼呢?

1、樓梯寬度。一般室內樓梯的步長設計的規範要求是90釐米,這樣的尺寸標準不僅可以節省空間,人走上去也比較舒適。

2、樓梯踏板的寬度與高度。一般踏板寬度的要求要大於或等於24釐米,通常28釐米是人們感覺最為舒適的尺寸。而樓梯設計的立板高度應低於或等於20釐米,一般情況下18釐米的尺寸是最讓人感覺舒適的。

3、樓梯傾斜度。樓梯的斜度指的是室內樓梯的踏板的前沿連成的直線與水平夾角,要根據整個房屋的層高以及樓梯預留空間的大小來確定。通常斜度規範是30度左右,這也是樓梯設計中最為舒適的角度。

樓梯設計要注意什麼。

1、 樓梯的美觀性。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要考慮樓梯的美觀性。樓梯在家庭裝修中可以起到很好的裝飾效果,在設計的時候必須考慮這個因素,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按照設計規範和要求才能設計出實用又美觀的樓梯。

2、 樓梯的便捷性。設計的時候要考慮樓梯的便捷性,安裝的時候要把噪音和粉塵降到最低程度,需要焊接的樓梯會存在一些安全隱患,這需要特別注意。

3、樓梯材料。樓梯的材料選擇也會死非常關鍵的一點,不管是怎麼樣的風格,最好是選擇水泥混凝土,其次是鋼結構, 因為混泥土材料的樓梯在上下樓時響聲會比較小。

室內樓梯設計尺寸

樓梯設計國家規範有哪些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建築規定如下: .室內臺階宜150×300;室外臺階寬宜350左右,高寬比不宜大於1:

住宅公用樓梯踏步寬不應小於,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

175m 住宅梯段寬度不應小於層及以下一邊設欄杆的可為,淨空高度2.

2m 小高樓梯的設計方案及樓梯踏步標準參考臺階的高寬應按臺階的坡度和人腳的大小設計尺寸。 1>樓梯坡度範圍在20~45度之間(不宜超過38度),也就是1:2.

75~1:1之間。 2>踏面的寬度應以人的腳可以全部落在踏步面上為宜,高度值也應合適,以保證樓梯有合適的坡度。

3>樓梯踏步的高度不宜大於210mm,並不宜小於140mm,各級踏步高 度均應相同,4>樓梯踏步的寬度,應採用mm。注:必要時可採用250mm。

樓梯梯段淨寬不應小於。六層及六層以下住宅,一邊設有欄杆的梯段淨寬不應小於1m。

注:樓梯梯段淨寬係指牆面至扶手中心之間的水平距離。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

26m,踏步高度不應大於。扶手高度不應小於0.

90m。樓梯水平欄杆長度大於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1.

05m。樓梯欄杆垂直杆件間淨空不應大於。

樓梯平臺淨寬不應小於樓梯梯段淨寬,且不得小於。樓梯平臺的結構下緣至人行通道的垂直高度不應低於2m。

入口處地坪與室外地面應有高差,並不應小於。樓梯井淨寬大於0.

11m時,必須採取防止兒童攀滑的措施。梯扶手高度,水平段欄杆長度大於0.

5m時應為 住宅套內樓梯梯段的最小淨寬兩邊牆的,一邊臨空的0.

75m.住宅室內樓梯踏步寬不應小於,踏步高度不應小大0.

20m 。

幼兒園樓梯設計有什麼特殊要求,幼兒園樓梯間尺寸設計的要求有哪些

根據 託兒所 幼兒園建築設計規範jgj 39 87 一 踏步尺寸 幼兒邁步的幅度和抬腿舉高都比 小,因此,幼兒使用的樓梯踏步尺寸相應減小。其踏步高度不應大於0.15m,一般為0.13 0.14m較為適宜 每個梯度的踏步一般不應超過18級,亦不應少於3級。踏步寬度不應小於0.26m。在踏步面前緣宜作防...

樓梯和樓梯間窗戶對大門這個該怎麼化解

從風水方面來說這是不好的,你可以讓風水大師來測一下,式者把那個窗戶到上,畢竟我沒遇到過,所以我也不知道 這個不曉得 我都不懂 夫妻吵架是少不了,具體需要私聊 1 忌開門見向下的樓梯 大門開啟,正對向下的樓梯,俗稱 捲簾水 犯之嚴重漏財漏氣。化解方法 在大門入口,放一對榮華象或者象上金蟾,頭朝外放置,...

誰知道樓梯間的電燈要怎麼佈線,多層樓梯間雙控燈怎樣放線

樓梯間的電燈是雙聯開關。雙聯開關方法有以下三種 雙聯雙控開關的接線是先將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火線,再將另一個雙控開關的中間接線柱連線到燈頭 或螺口燈頭的中心舌片 然後連線來回線,也就是用兩條綠色導線任意連線上下兩個接線柱 零線則直接連線到燈頭的另一個觸點 或螺口燈頭的螺紋 這樣就完成連線了...